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藕饼】太乙媒人(傻白甜一发完)

梗概:哪吒自从变成了浊世翩翩佳公子,太乙真人便化身“媒人”四处牵线搭桥,不过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咋还有朝一日要上东海龙宫提亲捏?

昨天刚看完电影,于是终于我也对藕饼下手了【捂脸】

红蓝cp什么的真香👏👏👏

写欧美写多了写古风笔风可能不太搭,还请见谅orz

傻白甜ooc不喜轻喷


↓↓↓


自哪吒重塑藕身之后,他身上所积郁的魔丸戾气早已被莲花的灵性磨灭殆尽,太乙真人也终于不再开启乾坤圈的全部封印,让哪吒得以出落成俊郎的少年人模样。


——正因如此,哪吒的麻烦便大了。拯救陈塘关百姓性命的好名声,再配上现今少年郎的俊俏面孔,哪吒一时间便成为了关里没有夫婿的年轻小姑娘手里的“香饽饽”。


李靖和殷夫人对此事倒不以为意,曾经哪吒如此遭关里的人排斥,如今能被奉为百姓们的英雄,两夫妻可连高兴都来不及呢。作为哪吒的师父,太乙真人自然也绝不会闲下来,他可好,自觉地当起了“媒人”的身份,不过他可不是为小姑娘做媒,而是给哪吒牵线搭桥。


然而处在喜悦中的大家却忘了,哪吒虽然洗净了骨子里的顽劣,不过他那满是傲气的性子,倒是一点儿也未变。


“徒儿,徒儿——哎哟!”太乙真人捧着肚子,大腹便便并兴高采烈地跑入房间,却一下子被门槛绊了狗啃泥,本来手中捧着的一大沓纸也随风四处飞散。他灰头土脸地爬起身,匆忙将地上的纸重新整理好抱在怀里,并绕过房间地上凌乱的杂物,艰难地来到床边。


哪吒正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头枕着脑袋,还不住哼着小曲儿。这幅吊儿郎当的模样,让太乙真人不禁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娃娃,咋还有闲情搁这睡觉呢?”太乙真人本想把拂尘敲在哪吒的脑袋上,却被后者一个翻身给躲过,“看看外边的热闹劲儿,关里的小姑娘都把门口堵得水泄不通啦!你爹你妈都要应付不过来了,你这正主还不快点出去瞧瞧——”


然而太乙真人说了那么一大摞话,哪吒也只是翻了翻眼皮,然后轻撇撇嘴:“无聊。”


“嘿你这小娃子可不能这样!你看看今天前来求亲的姑娘条件都多好哇!你看今日我找的第一个,夏家大千金,不但家有财有权,据说还是个大美人,每天来追求她的小伙子可不计其数呢;第二个,吴家小女儿,年纪虽小,却早早地加入镇守陈塘关的职务中,你娘亲都夸奖过那小姑娘的厉害呢;第三个更不得了了,李家的二小姐,她的父亲可还是朝中的大官员……”


“我说师父……”听着太乙真人念叨了半晌,哪吒终于动了动嘴皮子。


太乙真人顿时眼前一亮:“怎地,这是看上哪家的姑娘了?跟师父说说?”


“我是说,师父,”哪吒用力地伸了个懒腰,“您好歹也是位神仙,怎地给我择偶的标准都那么势利?这不太好吧——”


“咳,你一个三岁的小孩儿懂什么?为师这是入乡随俗!”被哪吒讽刺的太乙真人顿时老脸一红,吹了吹胡子心虚地斥责道。哪吒顿时嘿嘿一笑,翻过身子来继续假寐。


“您就别费这心思了,也让我爹娘都不要操心了。我现在只对一心降妖伏魔提得起兴趣,什么娶妻啊生子的,这些可都是大人该上心的事。你可别忘了,我才三岁。”


“你、你、你——哎,罢了,既然你不愿,为师也知道逼你是无用的,只是我这媒人啊怕是当不成喽,我还是先去找你爹娘还有那些来相亲的人吧,他们可真是难对付极了……”这么说着,太乙真人骂骂咧咧地便走出了哪吒的房间。


哪吒在床上翻覆了一阵,自知师父怕是要落入左右为难的境地,于是便轻叹了口气,手揣着裤裆便摇摇晃晃地朝门口走去。


确实如太乙真人描述一般,李府的大门挤满了层层叠叠的人群,为了应付这些热情高涨的百姓,李靖、殷夫人和管家早已忙得团团转。


“总兵大人,您有消息了没有啊,令郎究竟选了哪家的姑娘作为李府的儿媳?我们可都在这门口守了一上午了!”


“是啊是啊,总兵大人您看我们都有些等不及了,这,我家姑娘可还在家等着咱音讯呢!”


“请各位稍安勿躁,太乙真人已经进去同哪吒商量了,相信不过一会儿便会有结果。”李靖悄悄往头上捏了把汗,饶是以他的定力,都快承受不住百姓们无休止的追问。至于殷夫人本就性格直爽,更加是对这种人情世故不大上手了,于是渐渐也心生了些不耐烦。不过好在,二人终于看到庭院内有一道身影正朝着门前赶来。


“哎大家快看!是太乙真人!太乙真人出来了!”


“真人!怎么样,我家女儿被选上了吗?”


“喂这位兄台您多想了吧,要怎么说最有可能的也应该是我女儿才对!”


“你可别口出狂言了……”


“怎么样了真人,哪吒可给出了什么人选了吗?”李靖和殷夫人也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眼神满含着期待。


然而太乙真人的脸上却全然没有喜悦,堆积的愁容就如同一条苦瓜一般酸涩:“让各位失望了,哪吒并没有看上列位任何一家的女儿。”


“什么,这不可能吧?真人你用不着顾及我们的面子,这李府要是真有儿媳,我们这些人不管自家女儿选没选上也都会高兴才是,您尽管说出人选便是!”


“是啊真人,我们刚才只是玩笑罢了,真人莫要放在心上!”


“但我可没有在开各位的玩笑啊,”太乙真人苦笑一声,“哪吒千真万确地跟我说,他现在并没有找一位伴侣的心思,到场的各位还请回吧。”


“这,这怎么能这样呢?你们家把我女儿当什么了,我连聘礼可都准备好了呢,还有这请真人做媒的酒钱我也可都花出去了,怎么可以什么结果都没有呢?”


“虽然你们李家一家降妖除魔,我们也感谢你们,可是也不能这样子吧?”


果不其然,众人顿时怨声载道成了一片,把李靖、殷夫人还有太乙真人吵得头都大了。


“各位稍安勿躁,若是诸位有所埋怨,哪吒便在此给各位赔罪了——”突然,一道红光从天而降,哪吒踩着风火轮慢悠悠地落在了众人的面前,“这件事不怪我的父母和师父,是我自己本就没有娶亲的意思,但没有向各位知会,所以才造成了如今的误解。如果众位乡亲们实在想责备哪吒,哪吒会亲自上门给各位还有令女一一谢罪,诸位花费的聘礼和酒钱,我们李府也会想办法悉数归还的。”


当哪吒说道要“归还酒钱”时,一旁太乙真人的脸皮很显然肉疼地抽了抽。


听了哪吒的一番话,众人也顿时哑然,只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辈拄着拐杖从人群中走出,替众人发言:“我看呐,各位就别再责难李府了,大家本是邻里乡亲一场,应该多和睦相处才是。哪吒也说得对,既然孩子本就没娶亲的打算,那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又何必要强求呢?不如就让其顺其自然吧!今天也就到此为止吧,酒钱和聘礼都是我们自愿花费的,就不需要李家代为赔偿了,就当做是乡亲们对哪吒未来的祝福如何?”


众人点了点头,表示都十分同意长者的话。事态终于是平息了下来,围在门口的人群也渐渐散去,恢复了往常的平和。


“吒儿……”李靖和殷夫人看着哪吒满是愧疚,“这事是我们俩冲动了,没有事先询问一下你的意见。”


“小事而已,我可不会放在心上。但是师父,下次你要是再贪那几壶酒的酒钱,我可不会跟你客气了。”哪吒挠头笑了笑。


太乙真人顿时涨红了脸,气喘吁吁地说道:“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没大没小……”


日落西山,哪吒如同往常般来到东海的海岸散心。沙子还留着阳光的余温,烘得掌心暖洋洋的,让哪吒一时神清气爽,放下了戒备。于是自然,哪吒也没有注意到有道身影正缓缓地跟在自己的身后。


待哪吒坐在了沙滩上,才注意到旁边也有人随着自己也坐下了身。


“敖丙!”哪吒眨了眨眼,像个年幼的孩童般咧开略显憨厚的笑意,这在向来古灵精怪的他身上可是少见的。


“怎么,来找我踢毽子的?”敖丙也温柔地笑了笑。自从出了之前那档子事,敖丙自然也无法再回到龙宫之中,不过他还是选择在了距离龙宫不远处的东海海岸旁落脚,以更好地遥望家乡。


“我今天没兴趣,”哪吒嘟囔了一声,随后躺下身来,双手枕着脑袋,“这几天爹娘还有师父想让我在陈塘关找家姑娘娶亲,但我压根没这念头。”


“你拒绝他们了?”


“当然,就在刚刚。不过我总觉得这样是不是有些不太好?哎,大人的事可真令人伤脑筋……”哪吒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话说,你不是东海龙宫的三太子吗?你有没有遇见过我这事?”


“嗯……有。我从小便定了和另一位龙族公主的娃娃亲,等我年至十五便要履行婚约了,然而我却和这位公主素未谋面。”敖丙点了点头,随后望向遥远的天际线,眼中带着莫名的色彩。


“这么惨?”哪吒顿时翻坐起身,将脑袋凑近,“那你打算怎么办?现在你可是有家不能回,提亲这事怕也没什么成功的可能性。”


哪吒的脸靠得很近,炽热的呼吸不知为何熏得敖丙的脸有些发烫,他慌忙地转过头,低声回应道:“逃婚便是最好的方法。”


“哈,拒绝了别人的求亲,那位公主的老子八成不会放过你了。”哪吒哈哈一笑,嘴里甚至忍不住蹦出了些粗鄙之语,这让速来文雅的敖丙也忍不住无奈皱了皱眉。


“你就别笑话我了……本来我还没太在意这事,被你一提醒,倒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敖丙苦笑一声。


“这事还不简单?只要你抢在婚约之前遂了自己的心意找到人成亲,我看那公主和龙王也不会再多说什么的。”哪吒提议道。


“说来倒轻巧,不过心上人哪有那么好找的?何况我还是龙族,到头来不还是得和其他龙王的公主娶亲,这样子倒也没什么区别。”


“嗯——也不一定非得龙族啊,我这里倒就有个不错的人选。”哪吒捧着脸颊,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


敖丙觉得哪吒一定又在打什么小算盘了,可不知为何,他的心却因为这片刻的空档剧烈地跳动起来,让他险些有点喘不过气。


“你觉得,我怎么样?”哪吒咧开嘴,露出的小虎牙明晃晃的。





彩蛋一:


“好,我这就去跟东海龙宫要聘礼和酒钱——”


“哎师父!您别冲动!我们跟他们可还有仇呢!”


“你咋不早说?为师都跳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彩蛋二:


“嘿嘿,总是看你穿蓝色的衣裳,没想到嫁衣在你身上倒也挺适合。”哪吒笑嘻嘻地掀开红盖头,下面露出了敖丙红润得同烛火的颜色如出一辙的脸。


“……”敖丙咬了咬唇,撇过头去,实在不想多说话。


“别这副样子嘛,洞房花烛的,你就没啥想跟我说的?”哪吒坐在了床边,故意将脸慢慢贴近,甚至能在对方的眼眸中看见自己的轮廓。


敖丙微张着唇,声音细若蚊吟:“我……”


“算啦,不勉强你。那就我说,你听。”还不待敖丙说出完整的言语,哪吒便吻了上去,堵住所有的退路。



彩蛋三:

一日,太乙真人回天庭向玉帝禀报敖丙与哪吒在人间的状况,却突然被一道红色的身影拦住。


定睛一看,太乙真人才发现来人是月老。


“呃,月老你怎么来了?”


月老手中提着一堆不可名状的具有杀伤力的武器,神色不怀好意:“就是你在人间抢我生意是吧?”


翌日,乡亲们来到公告栏上看见了陈塘关官方贴着的新公告。


“据悉,太乙真人因身体有恙,媒人服务停办一年,请各位见谅。”





End.


评论(12)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