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诺亚方舟(普通人AU,日久生情)第五章

*本章回忆杀

浪尖拍打着海岸,鸥鹭在水天之间上下翻飞。细沙从脚底翻滚着流逝,毫不犹豫地跃入了蔚蓝的深渊之中。史蒂夫微眯着眼,看着掩藏在如薄纱般的海雾下温和的红日。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炽热,清爽的海风吹拂过裸露在外的每一寸肌肤,留下了淡淡的一层水汽。史蒂夫挥了挥手,撒下了一把鸟食,一群鸟儿顿时扑朔着羽翼蜂拥而过,前来争夺美味。

“史蒂夫上将。”突然有人在呼唤自己。史蒂夫无需回头,便知晓这道声音属于谁。

那是一位女士,灰绿色的军装勾勒出了她曼妙的身形,使得她显得挺拔而更具英气。她一头棕褐色的卷发落在了双肩之上,军帽优雅的戴在了她的头上。她偏爱于细致地打扮自己,浓烈的红唇为她增添了更多的美丽,眼眸流转间,被他人所见的不仅是她的温柔,还有她的坚决。

佩姬,是属于她的独一无二的名字,也是他爱人的名字。史蒂夫对她的爱意与眷恋存在于无时无刻,无论是相隔千里,还是近在咫尺。他对她是虔诚的,是毫不掩饰的,他只想将她拥入怀中,就在此刻。

然而史蒂夫没有这么做。

他只保留下了自己脸上的淡漠,并缓缓地转过身看着她,脸上露出了礼貌性的笑容。

“您好佩姬长官,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么?”

他在她的眼中看到了对战友的关怀,对朋友的友善,却再也没有更进一步的情感色彩。她看他的眼中充斥着陌生与疏远。

“噢,其实也没什么。只是上将先生,你可是刚刚接受了表彰,怎么孤身一人来到这里而不和大家一同庆祝呢?”

“大概是我不太习惯那种场合吧。”史蒂夫笑了笑,望着海面,那里云淡风轻,“我倒是更喜欢来到这里,在这里我可以暂时忘掉自己军人的身份,作为一个普通人来享受难得的惬意。”

“听起来很有趣的样子,我想如果我有时间的话,我也会来到这儿待上一小会儿的。”佩姬说道。

“哈哈,那还真是再好不过了。难得长官也会打算暂时放下自己的工作。”

“要不然呢?我可不是一名只顾着任务的工作狂啊,我也需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对了,说到这里,我和巴基已经订婚了。”

“……是吗。”

史蒂夫的眼眸微微跳动了一下,随后他悄悄攥紧了拳头,又轻轻地松开。

“很高兴你们即将走向幸福。”

“我希望你可以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史蒂夫先生。”佩姬的话语中满含着期许。史蒂夫侧着脸,尽量不让佩姬看见自己的表情,他眼中晦涩而复杂的目光在短暂的瞬间不断交错迷离着。

“你真是,什么都忘了啊……”

“什么?”

“哦我是说……”史蒂夫转过身来露出了温和的笑意,“我会去的。”

目送着佩姬渐渐远离的背影,史蒂夫孤单影只的伫立着。他觉着自己的眼角有些许干涩,他拿出了一根香烟将其点燃,却并没有抽,任由呛鼻的烟雾让自己的面庞逐渐变得虚幻。史蒂夫迈向海岸边,俯下了身子,浪花尖叫着落在了他的脸上,冰冷的海水浸润着他的肌肤,使他不禁打了个冷战。史蒂夫抬起了头,云雾已然散却,刺眼的阳光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翻覆,光影交错间,他的耳边毫无缘由的响起了轰鸣声。

梦该醒了。他这么告诉自己。

……一年前。

军用车在历经了一次漫长的行程之后,终于颠簸着驶回了军事基地中。士兵们已然在外执行了一年半的任务,尽管路途的遥远使士兵们早已疲惫不堪,但他们都逞强着不让睡意击败自己,高兴地看着自己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并且可以再次见到与自己阔别已久的战友们。

“哦——!!”门口早已挤满了迎接的人群,他们激动地高喊着,热烈欢迎着凯旋的战友们。史蒂夫坐在车厢上,努力遏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却也忍不住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嘿史蒂夫——你终于回来啦!”史蒂夫下了车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于是便跑上前去与他拥抱在了一起。

“巴基,好久不见。”

“你这一去又黑了一些啊。”巴基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咧着嘴笑道,“没想到上头竟让你们一去就去一年半,下次无论如何我也要和你分配到一块儿去出任务。”

“别这样想,军事基地也需要留下你们这些精英,这样基地的安全才能得以保障。”

“嘿,你这样夸我的话,我可是会欣然接受的哦。”

“我说的话可算不上什么……话说我们都一年多没有切磋了,既然这次我回来了,不如看看你的技艺有没有长进?”

“呃……”巴基顿时往后退了半步,“得了吧,每次你都趁机虐待我,我可打不过你。”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看着巴基有些退缩的意向,史蒂夫不禁笑了笑。

“对了,佩姬呢……?我好像没有看到她?”

“哦是这样的……前几个月她忙的病倒了,身体还需要静养,所以上头只要求她在家里好好待着做些情报上的工作,暂时先不用出来训练我们。”

“她病了?能带我去看看她么。”

“那跟我来吧。”

说到修养,其实佩姬也只是从训练场回到了办公室中而已,她对自己的工作可没有半分的懈怠。走上了阶梯,二人来到了办公室前,敲开了房门。

只见佩姬正坐在办公桌前处理文件,她看见了两人走进来之后,便站起身来迎接。

“佩姬……!”史蒂夫叫唤道。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佩姬竟没有即刻回答,她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巴基,再把眼神转回到了史蒂夫身上。

“嘿佩姬,你看史蒂夫回来了……”察觉到气氛莫名变得有些尴尬之后,巴基急忙出声缓解。听到巴基的话,佩姬打量着史蒂夫,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露出了笑容。

然而下一刻史蒂夫的大脑突然觉得一阵眩晕。

“您好,史蒂夫少将。”


TBC.

评论(4)
热度(23)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