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诺亚方舟(普通人AU,日久生情)第四章

“Happy new year!”刚刚结束了勘探的任务,众人便是迫不及待地跑回了Endless号,开始了对新年的庆祝,这是他们自从离开母星后所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托一位中国队员的福,史蒂夫这些外国人有幸地体验了一番中国的春节习俗。

“没想到这饺子还真是美味啊!”克林特忍不住地赞叹道,众人也纷纷应和道。

“托尼,不喝一杯么?”史蒂夫举起了特制的酒杯,朝托尼晃了晃。托尼无奈地笑了笑,只好接过酒杯一饮而尽,这酒杯中装的所谓的“酒”,其实是一种特殊的饮料,里面的一些成分可以带给人淡淡地眩晕感和昏睡感,从而给人以一种醉酒的感觉。不知是否是因为在太空中的缘故,托尼连饮了几杯后竟觉得有些不支了,只好让史蒂夫帮忙送回了房间。

“我没事!我还可以喝……”托尼被史蒂夫好不容易的塞进了睡袋之中,然而他似乎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不断低声地自言自语道。

“托尼……别太勉强自己了,你还是好好休息吧。”史蒂夫无奈地摇了摇头,随后便朝着门口走去了。

“嘿,史蒂夫……”听到托尼唤自己的名字,史蒂夫不禁回过了头,可是看见托尼似乎半晌也不再有了动静,便以为大概是在说些梦话。

“史蒂夫,之前你偷偷看佩珀给我的信,我可都知道了哦。”

在托尼话音落下之时,史蒂夫的身躯瞬间便僵硬了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最后只好回过头来看着托尼。

“对不起,托尼。”史蒂夫低下了头,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般。

“哎你这个样子是想干什么?我可没有要责怪你的意思。”史蒂夫的反应却令得托尼有些讶异,他便急忙解释道。

“……其实你帮我看也没什么不好的,总算不会浪费她的一番心意。”

“可是她最终的目的是要写给你看的。”

“你不用再劝我了。我只想尽力撇清与她的关系。”

“现在我们之间大概算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啊。”

待得史蒂夫离开之后,托尼却浑然没有了睡意,只是在睡袋之中辗转反侧,太过混乱的思绪让他的大脑有些微微的胀痛。一个女人的曼妙身影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那道身影也曾经安详地熟睡在自己的怀中,也曾经在自己的耳边呼出温热的气息;也曾与他牵手一同漫步,也曾贴紧自己的双唇深深一吻。可讽刺的是,对于托尼·史塔克来说,一切的美好都是有着期限的,一旦时间到来,上天便会将他身边的所有瞬间夺走,他甚至都来不及回味。一如既往的,他看着她牵着另一个人,一脸幸福的朝着教堂行去,无数的花瓣从他的身旁飘落,唱诗班的吟诵之声在他的耳边萦绕。此刻的她最为倾城,白色的薄纱轻轻掩盖住她的容貌,婚纱衬托出她白皙的肌肤。她手捧着花束,在男子令人感动的誓言之下微微泛着泪水,让闪耀的钻戒轻轻环绕在了她纤细的无名指之上。

他终于明白,他从未真正的拥有过她。

他终于明白,她要的幸福,他从未真正的给予过她。

“贾维斯?”

“sir,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么?”

“……可以把之前佩珀寄来的信给我看看么?”

“好的,请问您要阅读的是哪一封?”

“所有。”

“呼,总算是检查完毕了。”完成了今日例行的检查任务之后,史蒂夫松了一口气,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飞船却在此时突兀的摇晃了起来,史蒂夫连忙抓住了一旁的扶手,待得晃动减弱了许些之后,在他的面前弹出了一个视频对话的窗口,而出现在视频内的则是现在负责操纵飞船的山姆。

“山姆,出什么事了?”

“罗杰斯,我们的飞船现在驶入了小行星带,情况十分紧急,为了安全请快前往驾驶舱。”

“好的。”史蒂夫接受了命令,便即刻朝驾驶舱赶去,然而走到一半时,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

“托尼?”史蒂夫跑回了房间,推开门朝里头大喊了一声,正巧看到了正阅读书籍的托尼,“托尼你怎么还在这里?你没有收到通知么?”

“史蒂夫?啊我的通讯器不小心受损了,我等会还要去重新领一个呢。倒是你这么急促的样子是发生了……”托尼抬起头看着史蒂夫喘着粗气,不禁有些疑惑。

“等会儿再给你解释吧,现在快跟我回驾驶舱。”史蒂夫牵起托尼,准备离开房间。突然,飞船再次剧烈的晃动了起来,警报声在船舱中不断回响,警示灯闪烁出耀眼的赤红色,史蒂夫来不及多想,一把将托尼揽入了怀中,另一只手死死地抓住一旁的扶手,以免二人受到伤害。

过了一阵子,这剧烈的晃动总算是平复了下来,二人同时抬起了头,望着对方的眼中带着几丝尴尬。

“呃,托尼你没事吧?”

“我没事……谢谢。”托尼抿着嘴,轻轻脱离了史蒂夫的怀抱,随后沉默着朝着房间外走去。

“罗杰斯你还好么?你怎么还没到?”视频对话窗口再次弹了出来,山姆一脸焦急的询问道。

“抱歉,我这就过去。”

待得史蒂夫到达驾驶舱时,众人都已经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了,而托尼安静地直视着前方,似乎并无意望自己的方向看去。

“贾维斯,可以帮忙分析一下我们现在的状况么?”史蒂夫询问道

“好的。现在飞船正处在小行星带之中,为了安全起见,现在飞船的行驶已经交由我来操纵,所以请各位放心。但是在刚才飞船受到了陨石雨的袭击,一号动力舱受损,我建议飞船应当尽快找到一个星球停靠并进行维修。”

“那现在是否找到了合适的停靠点?”

“是的,在距离飞船约1万公里处有一个与月球相似的小行星可以供我们停靠。”

“那么现在就出发吧。”

“是。”

TBC.

评论
热度(19)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