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锤基】琉璃浮世的拥吻 (ABO不甜不要钱,普通人AU)第六章

【本章看点:洛基女装,洛基女装,洛基女装,蚁鹰上线友情助攻】

【就这么甜甜甜甜甜的一章,四舍五入大概是结婚了吧】

【希望可以给看完妇联3预告的锤基们带来许些慰藉,给你们吃糖糖x】

前文回顾: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老冰棍甜甜圈 

托尔大清早便拉着洛基出来准备婚礼的事宜了。

托尔也有些无奈,毕竟本来这些事情完全不用他这个司仪来操心的,但昨日他和简见面回来后,托尼便打来了一个电话:“我觉得你前女友的婚礼你亲自来布置会更好,因为你对她的了解会更多一些嘛,我相信凭你在我这里干了五年积累下来的经验,肯定可以将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的……好了不和你多说了,我得和史蒂夫去纪念我们相识三周年了,我会等你的好消息哦~加油干吧,相信你也不想被扣工资的对吧?”

……想当甩手掌柜就直说嘛,干嘛还这么绕来绕去的有意思吗?!!说实在的,连托尔这种好好先生脾气的在听完托尼的话后也忍不住想掀桌子。不过好在让托尔欣慰的是有洛基前来帮忙,这样他的工作量也不至于那么繁重了。

“我们先从哪里开始?”洛基看着长长的婚礼清单,向托尔询问道。

“呃……”托尔盯着清单看了半天,却丝毫没有头绪,“这……我也,不大懂啊。以前都是看史塔克先生和罗杰斯先生来安排的,我只是负责主持婚宴的工作啊。”

“唉——”洛基捂着脸长叹一口气,看来托尔是靠不住的,只能是自己亲自出马了。“那我们就选一个最简单的吧,嗯——先挑选礼服好了。你们公司应该有专门的服装店负责准备礼服的吧,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在哪里。”

“这个我还是知道的,就在神盾街那边,我带你过去吧。”说着托尔便一把拉过洛基的手,朝着服装店的方向赶去。

“喂你……!你走慢点!”手掌突然被攥握住,洛基几乎下意识地想要把手缩回去,但随之传来的温热却让洛基有些贪恋,他低着头,脸颊微微泛着红光,任由托尔牵着他走向前。

“哟,这不是托尔吗,怎么是你过来了,托尼呢?”服装店的店主克林特看着托尔带着一个陌生人走进店里,不禁出声问道。

“史塔克先生和罗杰斯先生,呃,去度蜜月了,所以我只好充当苦力了。”托尔无奈地笑道。

“度蜜月?他们俩好像都还没结婚吧。”设计师斯科特沿着楼梯走了下来,“倒是托尔你的速度还真是惊人啊,这是准备和你身旁的这个小哥举办婚礼,过来找我们定制礼服的?”

说着斯科特一脸惊讶地指了指托尔身旁的洛基。

“不不不你误会了,这是我的朋友洛基,他是过来一起帮我筹备一个新接到的婚礼单子的。”托尔急忙解释道。

“只是普通朋友手还牵的那么紧?看来你们俩还真是友谊♂深厚啊。”克林特和斯科特顿时不约而同的露出了莫名的笑容。经两人提醒后,托尔这才发觉他还紧握着洛基的手,两个人急忙将手撒开,脸上都充满了窘迫。看着托尔和洛基的模样,克林特和斯科特忍不住爆笑出声,不禁让托尔和洛基觉得更尴尬了。

“好了斯科特,快点告诉我礼服在哪里取……”托尔羞愤地低着头,感觉脸都快丢尽了。

“哈哈哈哈……就在楼上……你们,你们自己上去看吧……哈哈哈笑死我了……”斯科特捧着肚子艰难地出声道,托尔和洛基便像逃难似的飞快奔上了楼。

“唉,明明就是一对情侣嘛,为什么非要掩饰呢?”斯科特从后方揽住了克林特的腰间,轻叹一声道,克林特则微皱着眉:“拿·开·你·的·咸·猪·手!”

走上了二楼,各种色泽缤纷的服装便出现在了托尔与洛基的面前,两人不禁为这些精致的设计而惊叹,然而在震撼之余,他们却也有些无从下手了。

“你知道简喜欢什么样风格的衣服吗?”洛基看了一眼清单,然而上面却只有关于新郎新娘身材尺码的数据,却没有具体的服装设计要求。

“这……我得想一想,过了那么多年我也不怎么记得了……”托尔使劲地挠了挠头,试图回忆起什么,“啊对啦!我记得……我记得简喜欢穿偏淡蓝色的衣服。”

“淡蓝色?唔,似乎是在那一边有。”洛基指了指储衣间的一个方向,随后两人便走了过去。

“虽然缩小了范围,可这淡蓝色的款式也还有很多啊,完全没办法挑选嘛。”对于两个大男人来说,挑选女孩子的衣服着实太难为他们了。

“你再努力回忆一下简还有什么穿衣习惯。”洛基对托尔说道。

“真的不知道了,简她本来对穿衣也不大讲究,平时她都穿着很休闲的衣服的。”托尔耸了耸肩,也十分苦恼,不过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灵光一闪:“哎要不洛基你来试穿一下吧,反正你身材也比较合适,而且穿在身上会更容易挑选一些。”

“什么?!!”听到托尔的要求,洛基顿时炸了,“你有病吧?我可是堂堂正正七尺男儿,要我穿女人的衣服,还不如让我去死算了!”

“哎呀洛基拜托你了,你就好人做到底嘛,要不然我们就没办法布置婚礼了……再说你反正是个Omega,穿女人的衣服也没什么所谓吧……”见洛基强烈反对,托尔露出了狗狗眼向洛基恳求道。看着托尔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洛基也有些心软了,但他还是不太情愿去干这么羞耻的事情。

“Omega又怎么样!而且干嘛非要我穿,你自己穿不行么?!!!”洛基大吼道。

于是40分钟过后。

“你他妈看完了没有啊!我可要把衣服换回去了!”只见洛基整张脸仿佛灼烧了起来,他身着着方才挑选的一件淡蓝色的婚纱,在托尔的指令下不时转过身去让托尔看看效果如何。婚纱裙摆上的亮片在旋转时不时闪耀出了绚烂的光泽轻柔的薄纱在风的拂动下轻盈地飘动着。托尔忍着笑意,看着洛基说道:“等一下等一下,这还有个头纱没戴呢……”

“我又不是新娘,戴头纱干什么!不戴!”洛基激烈地反抗着,然而托尔不顾洛基的反对还是把头纱戴在了洛基的头上。洛基的身子顿时僵住了,他的眼前被一片朦胧所笼罩,而托尔擎着笑意,把洛基的头纱向两旁轻轻掀开,然后轻声说道:“嗯,真好看。”

洛基的眼眸泛起波澜,随后他低垂下头,脸颊止不住地滚烫着。

“神经病。”
……

“那我把衣服换回去了。”

“哎别急嘛,这里还有好几套婚纱呢,顺便也把这些都试穿了吧。”

“你有病吧!打死也不穿……啊啊啊啊死变态不要扒我衣服啊!!!“

良久后托尔和洛基才从二楼下来,托尔看起来满面春光,而洛基则脸色阴沉,克林特与斯科特相视一看,随后皆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你们两个该不会在楼上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吧?”

“你俩他妈给我闭嘴!”洛基抄起柜台上的账簿就朝克林特扔去,账簿飞到半空便被斯科特给截住了:“嘿嘿嘿托尔管好你家的小野猫!你看他那么凶,伤到我家小肥啾了怎么办?”

“你他妈叫谁小野猫?!”“你他妈叫谁小肥啾?!”两只Omega瞬间炸毛了,斯科特一下子变成了众矢之的,连忙噤声。

“克林特,这是我们挑选好的要订的礼服。”一旁的托尔将新郎新娘的礼服样品递了上去。

“哇,你们眼光还不差呀,这条裙子可是我这一季度设计的得意之作呢。”斯科特凑上来说道。

“噢这其实还得多亏了洛基……”托尔憨笑地挠了挠头,而洛基听到托尔的话则羞愤地瞪了他一眼。随后克林特递上来了一份表,托尔将表上的资料填写完后,礼服的事情总算是解决了。

“那你们就下个星期过来拿衣服吧,到时候我们会电话通知你的,订金什么的我就去找托尼要好了。”克林特坏笑一声。于是托尔带着洛基便要离开:“那么再见了二位。”

“再见再见,祝你们俩百年好合、长长久久、喜结连理、早生贵子哦——”斯科特大喊道,洛基几乎快要崩溃了,立刻拉着托尔逃离这是非之地。随后洛基与托尔又去光顾了白皇后的珠宝店、班纳的礼品店、查尔斯与艾瑞克的鲜花铺……当然无一例外的是,托尔和洛基都被这些人调侃了个遍。看着清单上的事宜已经完成了大半,洛基没有感到丝毫的快感,反倒是有些心力交瘁。

“你的朋友还真是多啊,一个个都跟你一样脑子缺筋少弦的……”回去的路上,洛基不住地抱怨道。

“呃洛基你也别太在意,他们,他们只是跟你在开玩笑罢了。”身为另一位当事人的托尔也很尴尬,他只好劝说洛基不要把这些事过于放在心上。

“鬼才信呢。”洛基不屑地轻哼一声,将头偏转到一边。托尔干笑道:“唉你看你这不也顺便结交到了不少朋友嘛……”

“谁要跟他们做朋友?再说了,我也不需要朋友。”洛基一脸冷漠。

“哎?”托尔挠了挠头,“那我也不算吗?”

“你?”洛基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向托尔。已经不知是蔚蓝与幽碧的第几次碰撞,洛基这次意外地没有反抗那片湖泊的引诱,慢慢地,他坠入了湖中,望见了无尽的星辰大海。时光突然在脑中疯狂回溯,忽而间洛基返还到了现实中,他竟莫名的有些想笑。

“咳,勉勉强强,算是朋友吧。”

“耶洛基你能把我当朋友真是太好了——!!”洛基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他便被兴奋的托尔猛地抱入怀中。洛基剧烈地挣扎着,不时传出怪叫:“你、你这个笨蛋,快点放手啊!!!”

“那我就先送你到这里吧,明天见啦。”托尔将洛基送到了他家楼下,准备告别离开。

“嗯。”看着托尔渐渐走远,洛基不知为何突然鬼使神差地喊住了他:“喂等等——”

“额,还有什么事吗?”托尔甩过金灿的长发回过头,眨巴了一下眼睛。洛基张着嘴停滞了半晌,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唔那个、也没什么就……下次别再喝太多酒了,对身体不好。”

“谢谢关心,我会记住的。”托尔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再次转身离开了。洛基站在略显清冷的街道,心里头忽然有些空落落的,接着他开始轻笑,清脆的笑声持续了良久,洛基很久没有这般开朗的笑过了,眼泪几乎都要笑的从他的眼中涌出。洛基抬头望向天空,因为城镇灯光的掩盖,明星变得稀疏而难以辨清,他突然怀念起之前在小岛上露营的时光,只要躺倒在沙滩上,柔和的星光便会将视野填满。洛基的眼神不断变化着,时而纠结,时而懊恼,时而犹豫,最后,一切在他的一声长叹中烟消云散,那是一种无奈的妥协、不情愿的承认,更是一种勇敢的尝试。

“我该不会,真的喜欢上他了吧?”

 
“化好了,今天的托尔先生格外帅气呢!”化妆师旺达看着坐在镜子前的托尔,笑着夸奖道。

“哈哈辛苦你了旺达,那我先去准备串场词了。”托尔和旺达告别后,开门走出了化妆间,正巧碰上了刚刚赶来的洛基。

“嘿洛基你来了啊。”托尔高兴地迎了上去,洛基走上前,帮托尔整理了一下礼服的衣领:“等会儿主持的时候可别失态了,要是你做了什么不理智的事,我可会毫不犹豫的把你打晕哦。”

“嘿嘿你放心吧,我会控制好自己的。你之前说的很对,那些事情对我来说已经过去了,我应该坦然相对。”托尔讪笑地挠了挠头。

“你能这么想自然是最好的,好了,快去准备你的工作吧。”洛基拍了拍托尔的肩膀,然而托尔并没有立即离开,他突然捧住了洛基的脸庞,眼神逐渐变得柔情细腻:“谢谢你洛基,你这些天一直都这么帮助我,我都……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报答你了。”托尔将脸愈发凑近,洛基感受着迎面而来的炽热吐息,大脑只剩一片空白,鸡尾酒香的信息素浓郁的让他几近窒息,时光在此刻骤然凝固,一切发生的是那么让人猝不及防。

接着,托尔猛地揉了一把洛基的脸颊,然后大笑着迅速跑没影了。洛基半晌才反应过来,他看着自己正傻傻地站在原地,面色迅速变得潮红。洛基一咬牙,突然转过身追了上去:“我靠,玩我呢?!你这个混蛋给我站住——!!!”

“呃,托尔,我说,你没事吧……?”托尼看到托尔头上顶着两个大包也是有些吓到了。托尔尴尬地干咳一声:“我很好我没事……那个,我就先去台上准备了啊哈哈……”托尔用余光瞥了一眼怒气未消的洛基,随后急忙跑开了。

“洛基你也别在这里站着了,你不是还要去调酒吗?”

“我知道,不用你来多管闲事,我可不是你的员工。”洛基语气极差地回了一句,随后他也匆匆忙忙走开了。托尼则一头雾水,他茫然地看了眼身旁的史蒂夫:“怎么了这是?一个个精神失常的?”

四处走动的宾客在交响乐奏起时纷纷停下了脚步,他们齐齐将目光转向了教堂的大门处。阳光透过七彩落地玻璃窗,折射出了炫彩的光芒绸缎,被放逐的白鸽惊慌失措地掠过这些轻盈缥缈的光线,在花童扔出的花瓣四散中迷失了方向。琴声落下,伴起了唱诗班的吟唱,这此起彼伏,与人们的心脏律动悄然契合。教堂的大门被推开,新郎与新娘在梦幻之中缓缓走来,山姆略显黝黑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意,而简则提着裙摆,裙尾像是一片慢慢银河在她的身后铺开,殷红的花瓣坠落在了两人的身前,成为他们脚下步入爱情的桥梁。

尽头高台的托尔呆住了,他从前曾无数次幻想过眼前的场景,幻想着他会牵着她的手从此一起度过余生,但这早已沦为了泡影。托尔的内心变得有些动摇,他下意识地看向了一个地方,似乎那里有东西可以给他足够的慰藉。托尔看向洛基的那一瞬间,洛基也在看着他,尽管刚才发生了一些小摩擦,但洛基还是对托尔尽力露出了一个示意他不要担心的笑容。

山姆和简的脚步愈发临近,而托尔的内心也在这一步步顿挫之中坚定了起来。

——有你在这里给我勇气,我没有理由再退缩不前。

 

TBC.

评论(2)
热度(76)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