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锤基】琉璃浮世的拥吻(ABO不甜不要钱,普通人AU)第五章

【抱歉来晚,接下来是锤基四舍五入在一起时间!】

【您的前女友简已上线√假装有修罗场】

【这么暖的洛基不来看一眼吗!!!】
@老冰棍甜甜圈 ←这位吾弟

前文回顾: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洛基好不容易把托尔扶到了自家楼下,虽然离酒吧也就一个马路的距离,但他却感觉仿佛走了一个世纪。托尔沉重的躯体压在了洛基身上,本来他还想着要不直接把托尔送回自己家,但现在洛基显然是打消了这个念头,怕不是还没有把托尔送回家,自己就先倒在半路上了。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今日是“琉璃浮世”酒吧的啤酒节,托尔因为上次“北极星”一事成为了酒吧的会员,自然是受到了邀请参加活动。这不,因为在啤酒节中喝了整整二十瓶啤酒,托尔便变成了现在的这副模样。尽管托尔的酒量并不算差,但二十瓶啤酒可不亚于一杯“北极星”了。而在范达尔和西芙狡诈的使绊子下,洛基被迫把托尔从酒吧中送回去。

洛基几乎是爬着把托尔拖上了楼,然后把托尔重重地丢到了自己床上,并从卫生间拿出了一个脸盆放在床边。洛基可不想托尔把自己的床单弄脏了,毕竟他也还是有些小洁癖的。随后洛基解开了托尔的上衣,用沾湿的毛巾帮他擦拭身子。忙完之后,洛基搬了一张凳子放在床边,坐在一旁防止托尔出现什么状况。看着呼呼大睡的托尔,洛基皱了皱眉,也是反应过来奇怪自己为何要这般照顾他。

……之前他不也送过我回家么,就当做还他个人情吧。洛基找了一个让自己稍显心安的理由,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因为其他什么奇怪的原因来帮助托尔呢。最后再确认了一下托尔没什么大碍之后,洛基便准备关灯离开房间了。

“……洛基。”突然托尔的一声呢喃让洛基停下了脚步,他转过头,看着托尔半晌后没再有什么反应。“这家伙,该不会是在说梦话吧?而且好像还梦见我了?”洛基只觉得一阵恶寒,急忙落荒而逃。

刺眼的阳光让托尔不得不睁开了双眼,他望了望四周有些陌生的环境,脑袋突然感觉到有些剧痛。

我这是在哪里啊???昨天是又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吗???这这这……难道,我被绑架了?!!!!

“啊啊啊啊救命啊——!!!”托尔惊恐地大喊道。

“大清早的吵个屁啊!你个大男人能不能有点胆量,乱喊什么呢!!”大门猛地被踹开,洛基怒气冲冲地走了进来大骂道。“呃——”托尔瞬间愣住了,同事他也回忆起了昨晚发生的一些事情,似乎是因为自己在啤酒节狼狈地醉倒了,最后被洛基送回到了这里。

“哈哈……”托尔尴尬地挠了挠头,“谢谢你洛基。”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要是下次再出现这种事情,我可不会再多管闲事了。”洛基皱着眉头说道,第一次自然指的是野营时洛基把醉后的托尔送回帐篷那一次。

 “真的是太抱歉了洛基……我保证下一次不会再给你添麻烦了,我发誓!”

“哼,但愿如此吧。还有,你真的该减减肥了,你知不知道我把你带上楼费了多少力气?”洛基淡漠地转过身,“既然清醒了,那就出来吃早饭吧。”托尔小鸡啄米般地点着头,随后下床有些踉跄地跟了上去。

“我说,你平时早餐就吃这些吗?”看着餐桌上陈列的略显简陋的吐司与煎蛋,托尔满是惊讶。“我本来也不太会做菜,所以每天都是随便吃吃,你就先将就一下吧。”洛基喝了一口牛奶解释道。

“这怎么行呢?你每天都工作到那么晚,这样吃哪里够营养?”托尔皱了皱眉,“不如这样吧,以后你一日三餐但凡事要在家里吃的,就交给我好了。”

“什么?咳咳……”洛基被托尔这突如其来的要求惊得不禁呛到了,“这,不用这么麻烦你吧?你平时也要工作那里有那么多时间啊……“

“不必再说了,就这么定了,我保证你的伙食365天不重样!”然而托尔完全没有理会洛基,自顾自地决定下来,洛基则半晌无言,这个混蛋,到底打算让我欠他多少个人情啊?!!

“算了算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吧。”洛基也没办法在多做推辞,只好难为情地同意了。吃完早餐后,洛基回到房间换上了工作服:“我要去上班了,你也别待在这儿了,跟我一起下楼吧。”托尔点了点头,随后二人一起下了楼。

范达尔和西芙大老远便看到托尔和洛基同行的身影,还没等那两人走近,范达尔和西芙便立马迎上去,眼神中迸射出八卦的光芒。

“哟托尔,昨晚在洛基家里睡得还香吧?洛基的照顾还算体贴吧?”西芙话语中的调笑意味毫不掩饰。

“西芙,我看他们俩啊早就习惯这种相处模式了,毕竟他们露营的时候就已经‘同床共枕’两日了。”范达尔抱着臂膀,一副“我早就看穿你们了”的模样。洛基紧攥着拳头,面色阴沉地看着面前嘻嘻哈哈的两个人:“再乱讲的话,信不信我封上你们的臭嘴!”随后他怒冲冲地摔门快步走进酒吧。看着洛基憋屈离开的样子,范达尔和西芙忍不住爆笑了起来。

“哎?洛基……!!!”托尔看着洛基离开不禁有些担心,“你们两个别再说了,洛基他都生气了。”托尔的语气有些着急。

“生气?”听到托尔的话,西芙和范达尔愣愣地对视一眼,随后突然笑得更厉害了,“哈哈哈哈哈托尔你好单纯啊……洛基怎么可能会生气……哈哈……他那明明是乐在其中嘛!!!”

这番话让托尔顿时一头雾水的,他茫然地挠了挠头:“什么乐在其中啊?你们说的我怎么都听不懂……”

洛基心不在焉地站在吧台前,现在并没有客人点酒,但洛基无意中却调制了一杯出来。那是一杯“诸神黄昏”,是洛基与托尔第一次相识时洛基请他喝的第一杯酒,那时托尔脸上略带些青涩的笑容仍历历在目,当然还有喝下“北极星”后微醺的狼狈、在帐篷里凝视自己是眼中的温柔、背着自己冒雨前行的坚毅、安慰自己时的那份真诚……洛基的思绪停止了,他看着酒吧中宛如暮色的灯光,竟仿佛真的置身在琉璃浮世中,而在这车水马龙的涌动中,洛基辨认出了一道光。

洛基不经意地露出了一抹让人心惊的笑意

“真是的,怎么又想到他了。”

 “史塔克先生,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托尔接到托尼的电话后,便赶到了托尼办公的地方。

“唔是这样的,有一个客户打算请你做她婚礼的司仪,而且她说她想亲自和你聊聊。”托尼说道,“她现在就在旁边的房间,我去叫她过来,然后你们好好说说吧。”托尼站起了身,拍了拍托尔的肩膀,“可别把我的生意谈崩了哦。”

托尔正好奇会是什么人想要见他,房间的门便被推开了,看清来人的模样后,托尔的目光顿时凝固了。那是一个相貌姣好的年轻女子,有着一头金棕色的卷发,她身着一套普通的休闲服缓步走来。女子坐在了托尔面前的座位上,眉眼间带着一份难言的忧郁。

“……简。”托尔只觉得喉咙干涩无比,吐出了一个他许久未曾提过的名字。

“好久不见,托尔。”

她还是那副模样,时而温柔,但更多的却是强硬与将他人拒之门外的孤清。也许自己曾经拥有过她的温柔,但现在托尔对简来说已然什么都不是了。

“你……要结婚了?”托尔只是还抱着一丝希冀,尽管那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是的。”

果然……是这样吗。尽管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当听见简亲口说出那个答案,托尔依旧觉得眼前是一片天旋地转。他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在简面前表现出任何脆弱:“他是谁?”

“山姆,一个飞行员。”

“那挺好的,总比我一个在小镇子里当一个司仪强多了。”托尔自嘲的说道。简听到托尔的话不禁皱了皱眉,但还是往下接着说:“这次找到你,也是觉得你是个经验丰富的司仪,我相信婚礼由你来操办的话一定会万无一失的。当然,我同时也希望我和山姆可以得到你的祝福。”

“噢,祝福当然是应该的,也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托尔勉强地笑了笑。

“好了,既然没有什么问题,那我得先离开了。”简站起了身,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到时候婚礼的具体事宜我会和你们老板商量的,那么就先麻烦你了。”说着简便要转身走出房间。托尔看着简那么快就要走,一时还未反应过来,随后他急忙起身跟上去喊住简。

“等等——!!你就还没有些别的话,要说?”

简的身形顿住了。光透过门框在她的身后拉出长长的影子,时间漫长的像是掠过一个世纪,简缓缓转过身,蔚蓝的双眸在阴影中仿佛是迸射出寒光的冰锥。

“我跟你,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托尔望着空荡荡的长廊屹立良久,那道熟悉却又无比陌生的紫罗兰信息素香气在自己的鼻尖与空气耳鬓厮磨着。托尔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他只觉得回暖的春日里的阳光只是在慢慢将自己拽入冰窟中。原来只是瞬息之间,那个曾于自己相互依偎的曼妙身影,如今却与自己相隔一个光年的遥远。托尔拖着自己沉重的身子,试图逃离这空幽的囚笼,断绝自己的所有念想。

“什么?!!!这不是故意让你尴尬吗?!!!这是什么人啊,白瞎你这些年那样照顾她!!!”西芙听了托尔的讲述后,终于是遏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气愤地拍着桌子破骂道,这一举动不仅引来了酒吧内众多客人的侧目。

“嘿嘿嘿冷静一点,客人们都往这边看了。”范达尔心疼地拍了拍托尔的肩膀,同时劝说着西芙。

“冷静个屁!我告诉你,要是让我逮着她,我一定要当着所有人的面狠狠地把她……喂范达尔放开我!我还没有说完呢!”看着西芙喋喋不休地还要继续说下去,范达尔急忙把她拽走去干活,“洛基!你也给我好好劝劝托尔,让他不要去主持那个女人的婚礼!”

托尔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似乎并没有听到西芙骂简的那些话,他拿起面前的酒杯正要将酒一口饮尽,却被洛基拦下了。

“不要再喝了。”洛基闻到托尔身上的酒气,不禁皱了皱眉,但托尔没有听进去洛基的劝说,执拗地把酒杯夺过来。

“我叫你,不要再喝了!”洛基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他一把将酒杯摔在了桌上,残留的酒液四处飞溅。喷薄的蓝莓信息素香气突然袭来,托尔总归是清醒了些,他看着面前的洛基罕有的如此生气,也是有些愣住了。

“你现在这样什么用?!你只是在逃避现实!这样做只会让你愈陷愈深!在你心中这些早已是过去的历史了,你本该就有能力放下,但现在你却因为旧事而乱了方寸!你这般折磨自己有什么用?博取同情来挽回别人吗?她不会因此会到你身边的!这样做只会物极必反,让你遭受更多的伤害!别人有什么让你因为对别人的爱自甘懦弱?!你又有什么必要选择深陷泥沼而耽误未来?你的条件一点儿都不差,为什么要可以贬低自己来执着于所爱的事物,而不去等待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到来?”洛基深吸了一口气,渐渐平复下来,他走出吧台坐在托尔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不会介入你的选择。如果你不接她的这单生意,这当然是最好的,但你若还是想为她再尽最后一份力,我也会支持你的,而且我打算跟你一起一块儿处理她的婚礼,希望我可以帮上你什么忙。”

托尔怔怔地听着洛基把话说完,那双凝视着自己的墨绿双眸显得格外真挚。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是你在沙漠中发现了绿洲、在冰原中重回到温暖、在风暴中寻到灯光一样,昏暗的人生突然重见天日,希望的羽翼将自己从深渊中带离。

托尔承认自己从前确实是个懦弱的人,他曾认为自己不能触碰任何美好,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将那些美丽而脆弱的事物亵渎。但托尔现在却心生了些私念,他想去占据那种温暖,将它紧紧地攥在手中,再也不会放手。

“谢谢你,洛基。”托尔将洛基揽入了怀中,有些感动地低声道。

被托尔突如其来的拥抱所诧异,洛基的身子顿时僵硬住了,自己是多久没有和一个人拥抱过了?洛基低垂着眼眸,难以察觉地笑了笑。

洛基将手攀上托尔的背脊,并轻轻拍了拍他。

 “没事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TBC.

评论(2)
热度(77)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