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关于一条狗的爱情·上(少爷盾x兽医铁,普通人au)/盾铁七日活动

本文为盾铁七日活动第四棒 

上一棒: @沁茶_Juliet Stark    

下一棒:  @包朽榆 


summary:史蒂夫发现自家的狗最近不太对劲,寻了很多兽医都没办法治好它的怪病,直到史蒂夫听说有一个名叫托尼·史塔克的怪医也许能治好自己的爱犬…… 


我好像真的好久没更新短篇了orz


少爷盾X怪医铁,设定来自于桃桃的《利刃出鞘》和阿爸的《怪医杜立德》,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桃糖了哈哈哈哈哈 


设定只是参照,本文中人物形象还是盾铁的,注意区分(主要是电影也没上我啥都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顺便本文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小彩蛋√ 


有冬寡叉修罗场 


傻白甜ooc不喜轻喷 


↓↓↓ 


罗杰斯家族的庄园坐落在都城的中心地带,置办着庞大的产业,并且族人兴旺,是这个国家远近闻名的大家族之一。而作为家族族长的长子,史蒂夫·罗杰斯少爷在未来无疑是一名优秀的继承人,他精明能干,有着顶尖的商业头脑和统筹能力,并且性格温和,无论是身边的亲人,还是雇佣的家丁,他都能与之打好关系。许多人相信,若干年后接过了家族财富的史蒂夫,必定能带着他们走向更新的辉煌。


不过这些尚还久远的事情,史蒂夫现在显然无暇顾及,因为此时正有一个大麻烦阻拦在了他的面前——史蒂夫的爱犬特兰普身患了一种难易医治的疾病。


陪伴着史蒂夫一同长大的特兰普,显然是史蒂夫最珍爱的玩伴,史蒂夫从来不仅仅是把特兰普当做一只宠物,在这些年的协同成长中,特兰普显然已经成为了史蒂夫心中不可或缺的“亲人”。因此,在照料特兰普这件事上,史蒂夫也下了许多功夫:他让厨师们为特兰普量身定制了专属狗粮,这种狗粮中所用的食材都是根据特兰普的体质和所需营养进行了严格的挑选;他就算事务繁忙,也会每天抽出时间带特兰普外出活动;他还为特兰普购买了许多狗狗专用的娱乐玩具,让特兰普能够获得更多的乐趣。


然而,即使是在这般的精心照料下,特兰普却还是染上了一种怪病。具体来说,特兰普疾病的表现症状有突如其来的狂躁,会破坏屋子里的家具物品;或是没有来由的情绪低迷,整日趴在房间里闷闷不乐。而且有的时候特兰普会拒绝进食,甚至还会对家丁暴躁地狂吠,这导致这些天来除了史蒂夫,几乎没有人敢接近特兰普半步。


为了治疗特兰普,史蒂夫也曾咨询过许多都城里有名的兽医,然而兽医们见过特兰普后却都一致地摇头叹气,显然他们也认为自己对特兰普的疾病无从下手。


“医生,拜托你了……doggie是我最重要的一位朋友,我希望您能帮帮他,而且我这边愿意出任何价钱请您治疗他!”


“不罗杰斯少爷,这并不是钱的问题,”老兽医推了推自己的单边眼镜,面色看上去有些为难,“我也并不愿意为了财富而欺骗您,因为您的爱犬的疾病我是真的无能为力——或者说,至少我也想不出再有哪位兽医能帮助您的爱犬。我猜测在我之前,您也应当请过许多医生了,但想必他们给出的答案都是相同的。”


“……确实如你所说,医生。但是,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就算只是稍微减轻一下它的痛苦也没有办法做到吗?”史蒂夫蔚蓝的双眸中泛滥着悲伤,他渴求地看着老兽医,只希望能争取到一线生机。


然而老兽医的回答显然给他浇了一盆凉水:“少爷,我想您也应该知道,治病是需要对症下药的,但是我根本没有办法找出让您的爱犬变成如此的原因,更别提后续的治疗了……恕我说句冒犯的话,您的爱犬,可能时日不多了,也许您对它的陪伴,能够稍微减轻它在剩下的这些日子里的痛苦吧。”


话音落下,老兽医摇了摇头,随后便提着药箱离开了。而临走时,他并没有接过一旁仆从手上史蒂夫聘请自己的工钱。


“哎……可惜了……”


走廊出隐隐传来老兽医同情叹息的余声。


史蒂夫静默地站在原地,眉眼间弥漫着忧伤,良久后他才缓缓地舒展开面容,蹲下身来轻轻抚摸着特兰普的脑袋。特兰普本是一只阳光活泼的金毛犬,然而自从染上疾病后,特兰普本来灿烂的金色毛发似乎也变得黯淡无光了。


“放心吧,我一定会找到治好你的方法的。”史蒂夫轻声说道。


这时,一道身影却急急忙忙地跑进了史蒂夫的房间。只见来人——身材高挑的男人拿出手帕擦了擦额间的汗水,并调整了一下气息,以便让自己不至于气喘吁吁地传达讯息。


史蒂夫顿时眼前一亮。


眼前的这个男人叫做巴基·巴恩斯,是史蒂夫的挚友,也是一位中介,专门负责罗杰斯家族产业和其他势力的对接。因为长期在商业界摸爬滚打,巴基也建立了自己强大的关系脉络,有着许多有用的小道消息。而这次巴基匆匆赶来,史蒂夫便隐约猜到,前者一定是获得了什么讯息。


“——史蒂夫,你可能有希望了!”


“这里就是那位医生的住处?”


在巴基的带领下,史蒂夫在位于都城的贫民窟街道兜兜转转了好几个小巷子,最后在一处稍显破败的二层小楼前停下了脚步。


巴基抱着臂膀,露出有些戏谑的笑容:“怎么,见惯了富人们的别墅豪宅,没有见过这么破旧的房子吗?”


史蒂夫顿时噎住了,并微微泛红了脸。确实如巴基所说,他平时经常与富人们打交道,也会去走访大商富贾们的产业所在地,但他却很少了解过贫民窟里面穷人们的生活状况。


“好了,你的小心思等会儿再琢磨,先进去再说吧,”巴基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对了,我得事先跟你说明,这位医生的治疗方法有些……古怪,他本人性格也是如此。”


还没等史蒂夫询问更多,巴基便先行走入了房屋,史蒂夫也只好急忙跟上。


房屋的采光很差,因而楼梯间和大厅都是一片灰暗,只有几盏微弱的煤油灯为史蒂夫和巴基照清脚下的状况。


伴随着老旧楼梯的嘎吱声,史蒂夫扶着墙边艰难地爬上了二楼,入眼之处依旧是一片漆黑,但可以隐约听到大厅中似乎有几声躁动声。


正当史蒂夫准备拿起一旁桌上的煤油灯,想进一步查探情况时,一道黑影突然从一团漆黑中飞窜出来,往史蒂夫的身上疾去。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道怒喝却阻止了黑影的行动——


“克林特,回来!”


那团黑影这才停止了动作,史蒂夫拿起煤油灯一看,发现那所谓的黑影,其实是一只鹰。


名为克林特的老鹰鸣叫了一声,扇动着翅膀往来时的方向飞回去,然后落在黑暗中一道人影的手臂上。身影缓缓从黑暗中走出,那是一个男人,顶着一头棕褐色的乱发,身上那象征着医生标志的白大褂已然沾满了许多灰尘,他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随后用手轻抚着克林特的脊背。


“你是谁?”男人皱了皱眉,语气中不带着丝毫一点情感。


这时巴基站出来化解了尴尬:“呃史塔克先生您好,这就是我要为您介绍的客人,罗杰斯少爷。史蒂夫,这就是托尼·史塔克医生。”


“我收费不便宜,尤其是对富人,你确定要来找我给你的宠物看病吗?”名为史塔克的医生将克林特放在一旁的架子上,随后将烟斗放入嘴中并点燃,袅袅烟雾使他的面庞顿时变得模糊而渺远。


史蒂夫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是的史塔克先生,我需要您的帮助。”



(2)


“罗曼诺夫,我忠诚地希望你以后不要再带你的那些爬宠来我这里看病——你知道这些有多动症的小家伙们有多难伺候吗?尤其是朗姆洛!那只该死的蜥蜴,总是在我要给它喂药的时候玩失踪,每次找那个混蛋都要费好一阵子!”托尼一边调试着药剂,一边对着身后那位身着红裙的性感尤物抱怨道。不过很显然,托尼的语气显然并没有体现出他对这位美丽女士的尊重。


而娜塔莎似乎并没有把托尼的话放在心上,而是继续逗弄着一旁桌上名为朗姆洛的蜥蜴。朗姆洛似乎听出了托尼对自己的不满,于是便发出了威胁的嘶嘶声。


“对自己的救命恩人不表示感谢,还敢骂我?看我不给你来点教训!”听到朗姆洛的嘶鸣声,托尼仿佛听懂了其中的意思,突然愤而起身,拿起一支小木棍便要给朗姆洛来点“敲打”。朗姆洛见状,连忙爬到了娜塔莎的身后寻求庇护。


“行了,干吗非要和一只蜥蜴一般见识?告诉我黑寡妇的状况怎么样了?”娜塔莎伸出手将气势汹汹的托尼给拦停,随后她转移了一个话题,好让托尼不再惦记着朗姆洛。


“应该没什么大碍了,不过我还需要再观察几日,”托尼从桌上取来了一个玻璃罩,一只通体乌黑且有着妖艳花纹的蜘蛛正安静地呆在里头,“当然,你想要现在取走也成——如果你觉得她已经不需要再治疗的话。”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用不着说这些虚假的客套话,不就是想从我这多赚些寄存费吗?给你就是。”说着,她便掏出钱包,豪迈地甩出了几张美钞。托尼见自己的小伎俩被识破,也不再佯装客气,便将钱给收下。


“那就先这样,我舞厅那边还有工作,就不久留了。如果黑寡妇痊愈了,就还是用老方法——让你的老鹰传信给我。”娜塔莎从一旁取下披肩,准备离开。不过她却又停下了步伐,脸上忽然露出了些莫名的笑意。


“怎么还不走?被我的英俊潇洒给迷得走不动道了?”正在忙活的托尼还不忘出声调侃。


“不是所有人都吃你自恋的这一套,史塔克。我听说,罗杰斯家族的大少爷最近找上你给他的爱犬治病?”


托尼听到这个名字,身形猛然顿了一下。


“……这与你没有关系。”


“哦?既然这桩交易如此隐秘,我便不过问太多了。不过——我劝你这个成天泡在你的诊室的家伙,应该出去多听听……外面的消息。”接着娜塔莎神秘一笑,便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真是个莫名其妙的女人,”托尼轻哼一声,“不过,说好约的十点半见面,那个家伙怎么还不来?”


“嘿史蒂夫!!慢点!!该死的,这家伙怎么今日这么急性子?”巴基边跑边喘着粗气。


“当然要快点,我们跟史塔克先生十点半见面的,现在可快要迟到了!”


“哈……真是奇怪,平时约会相亲的时候又没见你这么急性子,这会儿给狗看病倒是着急忙慌起来了——等等,小心!!”


忽然,巴基发现史蒂夫的面前出现了一道身影,便连忙出声提醒道。然而为时已晚,史蒂夫和面前的人影撞了个正着,两人双双跌落在地。


“都叫你看着点了……没事吧——呃?”巴基正准备走上前去搀扶史蒂夫时,却发现和后者撞了个正着的是一位曼妙的女子。


娜塔莎的发丝因为碰撞随意地散落到了肩上,更显示出几分慵懒,她正准备拍拍土站起身时,一只手却伸到了他的面前。


“小姐,我来扶您起来。”


手的主人正是巴基,娜塔莎微微笑了笑,握住前者的手便站了起来。而被晾在一旁,尚还坐在地上的史蒂夫看到眼前的这一幕,不禁无奈地摇了摇头,只好自己靠自己从地上起来。


“怎么样女士,请问您有受伤吗?”巴基关切地对娜塔莎询问道,尽管他甚至连后者的身份都不晓得。不过管他呢,偶遇上这样一位美丽的小姐,自然要好好把握住搭讪的机会。


娜塔莎摇了摇头,这时,朗姆洛从娜塔莎的肩膀出爬出,朝着巴基吐出信子,并发出带有威胁的嘶鸣声。


“危险!这个怪物让我处理它!”突然出现的朗姆洛显然打了巴基一个措手不及,他连忙拔出腰间用来防身的匕首,准备随时来一场英雄救美,将娜塔莎拯救于危险蜥蜴的水火之中。


“嘘,安静,”然而令巴基震惊的是,娜塔莎不但没有害怕,反而还在蜥蜴的脑袋上轻轻摸了摸,“让您受惊了,这是我的宠物朗姆洛,不是什么会威胁到人身安全的怪物。”


巴基讪讪地笑了笑,连忙将匕首收好:“哇哦……那还真是,令人感到惊奇。”


朗姆洛的鼻子里呼出了几道轻蔑的气息,仿佛在嘲笑巴基的孤陋寡闻。


“真不好意思小姐,都是我的不好,我向您陪个不是。”这时史蒂夫走上前来,朝娜塔莎道歉。


娜塔莎摇了摇头:“可别这么说,罗杰斯少爷,您要知道这城里想要跟您撞个满怀的小姑娘可多了是。”


“你能认出我的身份?我想我们应当没有见过面。”史蒂夫惊异地挑了挑眉。而一旁巴基的目光,却悄然黯淡了许些。


“身为红房子舞厅的首席,我自然有很多渠道可以去了解到你们这些名流的讯息,再者,您的照片可还经常登上日报的头条呢呢。噢,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娜塔莎·罗曼诺夫,很高兴认识二位。”娜塔莎露出妩媚的笑意,优雅地分别和史蒂夫与巴基握了握手。 


“话说罗曼诺夫小姐出现在这里,也是来找史塔克医生——史塔克医生?!糟糕,光顾着在这里聊天,该要迟到了!我先上楼了,你们俩先聊!”话说到一半时,史蒂夫猛然才想起自己还有要务在身,便急忙赶上楼去。


“看来罗杰斯先生的那只爱犬对他来说确实很重要,要不然不会让他能如此不顾风度。”娜塔莎掩嘴轻笑道。


巴基则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我倒不觉得事情有那么简单,自从史蒂夫找到史塔克医生给特兰普看病后,史蒂夫三天两头便要跑来这里一趟。若是单纯看望特兰普也还好,问题是每次他都要带点用来给史塔克嘘寒问暖的东西,上次是围巾,这次是罗杰斯家族零食商业那边新出的新款糖果,这让我不得不怀疑史蒂夫的动机了……先不说这个了,罗曼诺夫小姐,您这是要回舞厅吧,需要我送您一程吗?”


“乐意至极,还有,叫我娜塔莎就好。”



(3)


“罗杰斯先生,请问我和你约好的是几点见面?”托尼调制着药剂,对着身后的史蒂夫头也不回地说道。


“十点三十分……真的十分抱歉,史塔克医生,”堂堂罗杰斯家族大少爷史蒂夫的脸上竟然流露出了许些窘迫,“路上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所以才来晚了些——”


“我才不管你打算用些什么接口来搪塞我,你整整比预定的时间晚到了十五分钟,原来你们罗杰斯家族对于继承人的礼仪训练中还有如何优雅地迟到这一项?”托尼嘲讽地笑了笑。


“这确实是万不得已,我真诚地向您表示歉意,如果您需要,我可以给您不必要的等待做出补偿。”


“那倒可以不必,我可不想因为讹上名门望族未来继承人的钱财而摊上官司,你要想补偿的话还是补给你的宠物吧。特兰普,看看谁来了?”托尼摆了摆手,随后朝着远处招呼了一声。顿时,一道金黄色的硕大身影便朝着史蒂夫飞奔而来,然后一把扑到了后者的怀里。


史蒂夫被特兰普扑倒在地,他笑着揉了揉狗狗毛茸茸的脑袋:“嘿,好久不见大男孩!天啊,看上去它似乎又比上个星期开朗活泼了不少。”


“那当然,我高超的治疗水平向来毋庸置疑。”托尼不禁得意地扬起下巴。托尼有一种特殊的能力,便是可以与动物对话,他能够了解到动物们的喜怒哀乐,再结合一点自己的医学基础,便能对症下药,很快地解决动物们的健康问题。而史蒂夫找上托尼治疗特朗普,也正是因为这点原因。


据托尼说明,特兰普之前躁郁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他缺乏同类玩伴,因为虽然史蒂夫经常陪伴特兰普,但特兰普在罗杰斯庄园中却很少有和其他狗狗或小动物的机会,也正是这一点让特兰普产生了因孤独引发的躁郁症状。不过在托尼惊心的治疗和诊所里其他“病友”的陪伴下,特兰普的状况已经转好了不少。


“别急着高兴,现在这个小家伙可又有了新的烦恼。”托尼抱着臂膀,走到了正在玩闹的史蒂夫和特兰普跟前。


史蒂夫急忙站起了身:“什么?特兰普难道还有什么别的严重症状吗?”


“那倒也没用……算是让它心生躁郁的一桩心事之一吧,”托尼摩挲了一下自己的小胡子,“它希望自己的主人可以早日找到一个终身伴侣?”


“啊?”史蒂夫顿时愣住了,而特兰普则像是在应和着托尼的回答一般叫了两声。


“……别用这种目光看着我,是狗亲口说的。”史蒂夫的双眸犹如一眼蔚蓝深邃的幽泉,托尼悄悄闪避开了目光,然后淡漠地说道。


史蒂夫则苦笑一声:“不,我只是惊讶这和另外一件事情之前存在的巧合……事实上,我正准备和卡特家族的二小姐莎伦·卡特订婚,庆祝订婚的晚宴将在后天在罗杰斯庄园举办——这也是我今日前来的其中一个目的,我想邀请医生来参加我的订婚宴。”说着,史蒂夫从自己的大衣袋子中掏出了一份请柬,并递给托尼。


托尼并不喜欢别人递给自己东西,不过他还是皱着眉收下了,而此时他注意到了一旁的特兰普似乎有些沮丧。


于是托尼似乎想到了些什么:“指腹成婚,不是自由恋爱?我看你的狗似乎并不太同意这桩婚事。”


“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史蒂夫无奈说道,“我和莎伦的婚姻很早便订下了,尽管我们对彼此并不了解,甚至只在尚还是孩童的时候见过为数不多的几面,但这就是我们这些大家族继承人所要经历的婚姻的样子——强制,不自由,且充满目的性。”


“哇哦,那听上去似乎是挺悲惨的,”托尼挑了挑眉,“好吧,我会去的。还有,你的狗可以带回家静养了,记得别老是让它只跟人类接触。”


“那就谢谢您了医生,后天见。”


见史蒂夫带着特兰普离开,托尼轻呼了一口气,看着手中的邀请函怔怔地发起呆。


“Well,well,well,看看,我们的史塔克医生竟然会联合病人一起欺骗客人,真让人想不到。 ”一旁的架子上,上次差点袭击了史蒂夫的老鹰克林特正扇动着翅膀,发出幸灾乐祸的尖锐叫声。


“说真的托尼,我并不明白你做这件事的目的何在,”黑猫提恰拉一跃而上,跳到了托尼身前的办公桌上,“特兰普的病已经好了,你为什么要说他还有一块心病?当然最让我想不到的是,他居然乖乖地跟你进行了配合,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哼,依我看啊,特兰普不想让罗杰斯跟卡特在一起,托尼也不想,所以他们就自然而然地达成共识了咯——”克林特晃着脑袋,得意地说出了自己的推理。


托尼一把将手中的鸡毛掸子朝克林特挥去,克林特扑棱了一下翅膀急忙躲过。


“再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胡话,信不信我马上给你的嘴巴下一个套子?!!”托尼咬牙切齿地威胁道。


“我说的事实!”克林特不依不饶地继续说着,“你当我的鹰眼是个摆设吗?有点眼力见的都能看出来,你对那个叫罗杰斯的人类有意思,是吧提恰拉?”


提恰拉沉吟了片刻,也附和地点了点头。


托尼顿时臊红了脸,他气急败坏地放下一句“今晚你俩别想吃饭了”,然后怒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卧室并将门锁上。他缓缓地坐到了床榻上,微微低垂着头,出神地看着手中那设计精美的订婚宴邀请函。邀请函的正面,烫金材质的史蒂夫和莎伦的姓名在阳光下明晃晃的,有些刺眼。


托尼皱了皱眉头,只觉得这张邀请函碍眼至极,但他的耳边却还回荡着刚才史蒂夫那充满希冀的话语。


【我想邀请医生来参加我的订婚宴。】


那一刻男人的金发闪动着光泽,蔚蓝的双眸如同洪泽一圈一圈地泛起涟漪,他的脸色微微红润,看起来精神饱满,光彩照人。


托尼轻叹了一口气,将邀请函小心翼翼地收进了衣兜里。


“你真的打算要和莎伦结婚?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吧,兄弟。”刚和娜塔莎经历了一次独处时光的巴基,一回来便听说了这个消息,方才得来的好心情便瞬间消失散却。


史蒂夫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也是迫不得已,关于婚事,父亲已经催促我多次了——而且史塔克医生说,特兰普的心中有一块心病,只有我找到了自己的终身伴侣,它的病才会完全地被治好。”


“这听起来真是让人感到奇怪,不过……你确定莎伦·卡特小姐,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能陪伴着你一直走下去的人吗?


史蒂夫陷入了沉思。


这时一阵风吹过,微微掀开史蒂夫面前办公桌上的一些纸质文件,而一张关于托尼· 史塔克的档案悄悄显露了出来。那时几天前巴基向史蒂夫推荐托尼的时候带过来的资料,档案上有着一张从报纸上剪贴出来的报道照片,图片上的托尼正在给一只小猫进行治疗。尽管照片是黑白的,但史蒂夫却能不由自主地为它填上色泽,托尼长而卷翘的棕色睫毛、琥珀色的闪耀瞳孔、凌乱俏皮的深褐色卷发,还有饱满红润的双唇……史蒂夫只能用自己贫瘠的语言来这般形容:温柔,如同雨后初晴天上洒下的阳光,带着暖意。


半晌后,史蒂夫低低一笑,然后轻叹了一口气。


“老实说,巴基,我不知道。”



TBC.


评论(19)
热度(173)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