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史蒂夫变成了人鱼,鱼头人身的那种(沙雕一发完)

【百日盾铁活动文9.3】

上一棒: @郝无情的羽毛毛 


下一棒: @老夜 


summary:史蒂夫变成了人鱼,不过这个人鱼长得好像不太对劲???


非自然力量发生的事情默认都是基妹干的(?)


写给 @用爱腌制的小咸菜 八一的人鱼au点梗,虽然这个人鱼不太对劲但我才不管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看我多好!我本来打算直接给你写刀的嘞!


沙雕ooc不喜轻喷



↓↓↓


“那个……巴顿特工,”史蒂夫的语气听上去有些窘迫,“你能不能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这实在怪不得我,队长,你要知道,你这幅模样过于显眼,实在让人不得不去注意。你知道吗?只要看着你,我就感觉好像去水族馆免费游玩了一圈,划算极了不是吗?”克林特摊了摊手,对史蒂夫的话不以为然。


眼前的情况确实让人在一时间难以好好描述——


只见本来有着一副英俊相貌的美国队长,他的人类脑袋被一个巨大的鱼头取而代之,看上去既诡异又滑稽。而复仇者们为了避免他们的好队长因为缺水而陷入困境,他们不得不在史蒂夫的头上倒扣入一个装水的鱼缸,以维持史蒂夫的呼吸。


“队长的样子让我不得不想起海绵宝宝与派大星,他们前往珊迪家做客的时候就总是要戴上这么个大鱼缸。”对于史蒂夫的形象,鲜开玩笑的娜塔莎也忍不住这样出声调侃道。


造成史蒂夫惨痛经历的罪魁祸首,自然便是人人熟知的恶作剧之神洛基。自己的弟弟再次犯下祸端,托尔这位哥哥便不得不收拾烂摊子,他得知这件事后便赶忙出发寻找洛基,不过显然没有个一时半会儿,史蒂夫是等不到被解救了,只得继续维持现在这般糟糕的模样。


不过饶是以史蒂夫四倍的承受力,他却也难以忍受变成鱼头带来的可怕副作用——譬如被自己的队友们当做笑料。事实上,从昨天晚上,也就是史蒂夫中了魔法伊始,其他复仇者对自己的调侃便一刻也没停过,而其中又数毒舌的克林特与托尼的玩笑话最打击人心。当然了,因为自己与托尼的关系,后者的嘲讽程度还是有所保留,不过克林特在这方面却非常的无所顾忌。有时候史蒂夫在想,克林特到底是不是在趁机打击报复自己。


“嘿,我们的美国甜心怎么看起来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巴顿,不要告诉我你又对我们的好好先生开启嘴炮了?”谢天谢地,托尼终于从外头回到了大厦,并且手里还拎着几个沉甸甸的袋子,史蒂夫感觉自己终于等来了救兵——尽管这个救兵有那么些名不副实。


克林特求饶似的举起双手,他可不能把“金主”托尼给得罪了,因为自己那些需要升级改造的箭头可都还在后者那里呢,托尼可以随时以此来胁迫自己:“天地可鉴,我可没有干什么违背道德的事情,欺负队长什么的那就更不可能了。”


“那嘲笑呢?”托尼语气平淡地追问道。


“开什么玩笑?队长和他那火红的鱼头简直是天造地设、天生一对般的契合,我怎么会对这般完美的搭配流露出丝毫的讥讽呢?”


一旁的娜塔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对克林特的口若悬河表示以赤裸裸的蔑视。


“随你如何狡辩,巴顿特工,别忘了我的星期五好姑娘时时刻刻都在盯紧你的一言一行,我随时都能调动出任何证明你说谎的证据。”


托尼也自然不可能相信克林特的这般胡扯,不过与其揭露某人拙劣的谎言,他显然更关心史蒂夫的状况。


“看起来我们亲爱的队长已经开始想念正常人的生活了,看看他哀怨可怜的目光。”托尼说着坐到了史蒂夫的身旁,眼睛笑得弯成了月牙。


史蒂夫和托尼同框出现,便意味着单身的复仇者们要不可避免地承受两人的秀恩爱光波。于是,不想沦为电灯泡的娜塔莎和克林特十分自觉地从客厅退走。


“娜塔莎,今天大家的例行训练便由你来负责吧。”史蒂夫突然补充道。


娜塔莎先是一愣,随后了然地点了点头:“没问题,我会严格执行好你安排的训练计划。”


“什么?!!队长,你不能把我们交到这个女魔头手上——”克林特口中的抱怨还没说完,便被娜塔莎扯着耳朵一路拖往训练场。


“真悲惨,美国队长的打击报复向来不会手下留情,”托尼摇了摇头,不住啧啧轻叹,“果然不出我所料,这个早晨肥鸟定然没少挖苦你。好啦别摆出一副沮丧的表情,现在可到了我们两个的独处时间了,你该高兴点,为某位天才能特意腾出时间陪伴你而感到荣幸。”说着他拍了拍史蒂夫脑袋上的鱼缸。


“我现在这副样子,可没办法好好和你过二人世界。”史蒂夫提溜着鱼眼睛,无奈的说道。


“别把话说得过于绝对,比如——”托尼拖长了尾音,随后隔着鱼缸在史蒂夫的脸上吻了一下,“托尼·史塔克可以勉为其难地偶尔主动一次。”


“你啊……”史蒂夫的笑声里满是宠溺,“话说你刚刚出去一趟,拎回来的大袋小袋都是些什么?”


“哦你说这个啊。”经史蒂夫一提醒,托尼才想起此时,随后从购物袋里拿出了几包外表上看像是零食的东西。


“这是我特意外出采购的,鱼饲料,专门为你准备的,我猜想你一定饿坏了。”托尼拿起一包饲料在史蒂夫的眼前晃了晃,露出了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


“饲料?托尼,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显然,就算是从不挑食的美国队长,也无法忍受自己的这一新伙食。毕竟他本质上是个人类,鱼饲料显然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范围。


“别这样史蒂夫,不要挑食,这可是你每天都在我们面前强调的道理,”托尼坐在史蒂夫的身旁,幸灾乐祸地拍了拍后者的肩膀,“也许它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吃呢?”


史蒂夫无言了片刻,鱼头上流露出的抗拒神情显而易见。


“我可以当做你这是在打击报复我吗?”


“想如何事后清算都随你的便,”托尼摊了摊手,“不过可别忘了你现在有着一个鱼脑袋,如果你连眼前这个你唯一能摄取的食物都不吃,我可不会好心对你的饿肚子多管闲事。”


史蒂夫沉默了片刻,看起来他的内心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天人交战,不过最后,史蒂夫还是妥协了下来——四倍的忍耐力被肚子传来的咕噜声不出意料的打败了。


“对嘛,这样才是听话的小金鱼。”托尼语气暧昧,随后将一个导管接入到了史蒂夫脑袋上鱼缸的一处端口,接着通过导管将饲料输送了进去。水流搅动间,饲料因为史蒂夫嘴巴的闭合而自然而然地涌入了后者的口中。


托尼挑了挑眉:“怎么样,味道感觉如何?”


史蒂夫咂了一下嘴巴,表情看起来有些莫名。


“呃……其实,吃起来也还不赖?”


“看吧,我就说嘛,托尼·史塔克的眼光向来不错。”托尼轻哼一声,看上去颇为自豪。


“不要先入为主,虽然我觉得味道不错,但这并不代表我就喜欢吃鱼饲料了。”史蒂夫皱了皱眉头,当然,现在的他可没有眉毛。


“好吧好吧,我会拜托贾维斯给你定制更多样的饮食方案的,甜心,”托尼摊了摊手,“不过在这之前,你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不是吗?”


话音落下,托尼笑眯眯地便又撒下了一把鱼饲料,看起来他似乎很喜欢这种“喂食”史蒂夫的感觉。史蒂夫倒也是配合,只不过那双鱼眼睛散发出来的幽怨目光倒有些让人瘆得慌。


饭饱喝足后,史蒂夫按照自己平时的生物钟,也该进行午休了。只不过——你知道的,鱼类并没有眼皮,如果想要睡觉也只能睁着眼睛睡。但是史蒂夫本质毕竟还是人类,他显然还没有完全掌握睁眼睡觉这一技巧,这让疲惫却又无法入眠的他很是痛苦。


“真的有那么难睡着吗?”托尼看着都快把眼睛瞪出血丝的史蒂夫,不禁发问道。


“不信的话,你可以来试试,我想它并不会像你想象中的那样如此简单。”史蒂夫的声音满是疲惫。


倔强的托尼自然便不信邪地开始了尝试,他瞪大着眼睛,努力寻找着困倦的感觉。然而过了一会儿托尼的眼睛已经开始发酸了,却丝毫没有任何的困意蔓延而上。他看着史蒂夫眼中蕴藏的笑意,无奈摊了摊手,只得放弃尝试。


“好吧,这确实很不容易……”托尼嘟囔道,“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办法解决它。”


接着不过一会儿,托尼便拿着一个黑色的袋子来到了史蒂夫的面前,随后猛地把史蒂夫的鱼头脑袋连着鱼缸一同被黑袋子笼罩住。一瞬间,史蒂夫眼中的万物便在黑暗中沉寂。


“怎么样,这样子会不会好受一些?”黑色袋子外传来了托尼略显朦胧的声音。这确实有所用处,光线被遮蔽住了,让史蒂夫的入睡过程没那么容易遭受干扰。很快,疲惫之意便翻涌而上,犹如遥远而渺茫的声音挑动着他走出进入梦乡的步伐。


不过一会儿的功夫,托尼便发现史蒂夫已经没有动静了,这让他也有些惊讶。那也难怪,从昨晚开始,史蒂夫便被这该死的魔法折腾得麻烦缠身,一整夜都没有好好地休息片刻,所以现在才会那么容易的便入睡。


托尼拖着腮守在一旁,看着有着一身奇怪打扮的史蒂夫,忍不住轻轻笑出声。有了黑袋子的遮掩,史蒂夫的模样便稍微显得不那么滑稽有趣,至少除却头部,他那肌肉线条分明的胸膛和完美的身材比例依旧有着充足的看点。因为忙碌了一晚的原因,史蒂夫身上的战服于昨日任务回来后还来不及换洗,带着鲜血和灰尘的痕迹。战斗的激烈使得战服的一些部位有些破损,露出了史蒂夫带着伤口的淤青皮肤。托尼伸出手,轻轻抚过那些带着伤痛的部位,眼中不禁掠过心疼之色。


“贾维斯,分析史蒂夫·罗杰斯的身体状况。”


“好的先生,根据三维扫描系统显示,罗杰斯先生于身体多处有轻微擦伤和皮下瘀血,右手和左脚踝均有韧带撕裂伤。罗杰斯先生体内的超级士兵血清正在为他进行修复,所以请您不必过分担心。”


“我怎么会不担心……这个,身上那么多伤也不及时处理,还跟我们有说有笑的熬了一整夜,”托尼皱了皱眉,看上去有些不满,“看来我该找个时间好好来场家庭会议,让那些家伙提高些关心他人的觉悟。”


“但是先生,我想,您在昨天也并没有对罗杰斯先生的伤情及时顾问。”贾维斯的补刀简短而致命。


“静音,贾维斯,弄清楚你的立场。”


史蒂夫感觉自己睡了一个漫长的安稳觉,虽然从时间上看算不上多久,但他至少觉得自己起码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虽然在最后,美梦的结束有了呢么点小瑕疵——尼克·弗瑞的紧急来电差点唤起了史蒂夫的起床气。


“队长,”通讯的屏幕出现在了史蒂夫和托尼两人的面前,他们很显然的注意到,当弗瑞看到史蒂夫的时候,面部很明显的抽搐了片刻,不过毕竟神盾局局长的名头可不是盖的,不过片刻后,弗瑞的表情已然平淡如初,“据群众发来的求助显示,A.I.M组织在市区制造了袭击并导致多名群众受伤,请复仇者联盟尽快出动并协助神盾局安置平民。”


托尼代史蒂夫向弗瑞点了点头,并操纵着全息屏,按下了集结按钮。不过片刻,从训练场赶回来的众人便整装待发,朝着骚乱的源头赶去。


“呃……”正当史蒂夫装备好盾牌准备出门时,一个身穿盔甲的身影却拦在了他的面前,“史蒂夫,亲爱的,我想你用不着勉强……毕竟这副样子执行任务实在是太不方便了。”


托尼看着史蒂夫,微微皱了皱眉头。


“民众们需要我,复仇者们也需要我的领导,我不可以在任何一次战役中缺席,”史蒂夫语气坚决,”就算我身中魔法,也不会就那么轻易的退缩。”


“哈,我就知道又是那令你倔强的美国精神在作祟了。既然你这么执意,那边随你的便吧——而且说不定你的新形象对那些毫无见识的A.I.M蠢货会有出其不意的震慑效果。”托尼说道。


而战场上的情况也确实如此,当史蒂夫带领复仇者们与A.I.M对抗时,许多敌人便因为史蒂夫的鱼头而出现了不小的冲击,留下了防守的漏洞,复仇者们便因此趁虚而入,让敌方的战力减弱了不少。


这时敌人们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复仇者中出现的神秘鱼头人并不是来自外星的异形生物,而正是美国队长,只不过他不知何故而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很快,A.I.M的领导者默多克便从部下口中得知了此时,随后迅速地分析出了对付史蒂夫的方案。


“队长,情况不妙,敌人似乎发现头上的鱼缸是你的弱点了,他们正在集中火力对你进行攻击。”解决完了手中的敌人后,娜塔莎退到史蒂夫的身边提醒道。


“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在两人的上空,托尼打开通讯器的公共频道,对众人说道,“各位伙计,到队长这边聚拢起来并以他为中心清剿外围的敌人,注意,时刻保证队长的鱼缸不要碎了,制造这个可花了我一顿午饭钱。”


在托尼的吩咐下,原本四散的复仇者们迅速地朝史蒂夫赶来,并按托尼所说形成了一个严密的阵型。尽管这很周到,但在史蒂夫看来,他似乎不太习惯这种被众人保护的感觉。


“托尼……我会保证自身的安全的,你们没必要这样做。”


“你不能总是冲锋陷阵,甜心,至少现在不需要,要知道我可没有为你的鱼头买过保险。”


克林特忍不住插嘴提醒:“我说你们两个,打情骂俏的事情鞥不能先放放?新一波的敌人可已经赶来了。”


敌人的气势汹涌让战斗变得有些艰难起来,这令史蒂夫几次都想从众人的保护中出来帮手,却又总是被拦了回去。不过好在,完成了疏散民众工作的神盾局特工们在僵持的时刻为复仇者们带来了支援,有了可靠战力的加入后,最终复仇者一方大获全胜,成功将默多克与他的部下们从市区击退,保障了市民们的安全。


结束了战后收尾工作后,复仇者们疲惫地回到了大厦,发现托尔和洛基早已在客厅等待多时。在众人的监督下,史蒂夫身上的魔法终于是被解除了,这让史蒂夫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不过洛基离开时所说的话依旧让人气愤:“放心蝼蚁们,我不会悔改的,以后如果还有机会,随时欢迎你们来当我研发的新咒语的试验品。”


“哇哦,真没想到向来热爱干净的史蒂夫·罗杰斯同志居然会没有洗||澡,就直接躺床上了。”从浴室走出来的托尼看见换了身休闲服的史蒂夫躺在被窝里,不禁失笑。


史蒂夫语气满带着无奈:“饶了我吧,今天我的脑袋可是在水里泡了一整天,这让我都有些惧怕水了。”


“是吗?”托尼坐在床边,拉起史蒂夫的手,眼中跃起了调皮的神色,“我再陪你进去洗一趟不就好了?说不定我可以帮助你忘掉这种恐惧。”



彩蛋一:


总而言之,在这次事后托尼给大厦安装了一个魔法屏蔽系统,以此防止洛基再来捣乱。


彩蛋二:


有着一颗鱼头脑袋的美国队长在市区战斗的影像,在次日登上了各大报纸和视频网站,而史蒂夫也因此收获了两个新称号——“神秘队长”与“鱼头队长”。


彩蛋三:


克林特最近发现,史蒂夫给他安排的训练任务比以往的强度多了三倍。



End.


评论(28)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