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夭寿啦!摩根说粗口啦!(7k+傻白甜一发完)

summary:有一天史蒂夫发现摩根居然会说“son of bi*tch”!!崩溃的史蒂夫决定寻找那个教坏莫小根的凶手,而第一个被他找上的自然是摩根的另一个爹托尼……

私设摩根是盾铁的崽,注意避雷

标题脑洞来自《十万个冷笑话》

傻白甜ooc不喜轻喷,a4后向

@苍九掠 jiojio你看我提前了一百年更新,多厉害!!

 
↓↓↓

 

史蒂夫只觉得现在自己的脑袋有些眩晕,好似有滔天巨浪在他的脑海里翻腾,比七十多年前自己驾驶着飞机坠入冰洋还要令人不好受。他颤抖着双手,扶着摩根的肩膀,脸和嘴唇都微微泛白,显然像是遭受了什么巨大的打击一样——

 

“摩根……你刚刚说了什么?”

 

摩根歪了歪脑袋,刚刚吃的冰淇淋的奶油残渣还挂在嘴边,从地上掉落的半融化的冰淇淋球和摩根有些气鼓鼓的模样来看,显然是小姑娘一个不注意造成的结果,她大概还在为白白浪费掉的甜点生闷气。

 

“我说,这个冰淇淋是son of bit*ch!我都还没来得及吃完呢就掉在地上了,可真让人气愤!”摩根显然没有注意到史蒂夫爸爸惨白不堪的脸色,还在自顾自地抱怨道。

 

“哦不,天啊……天啊……”史蒂夫捂着脑袋向后倒退了几步,他感觉自己四倍的理智在此刻丝毫没有了用处,内心建立起的坚定的美国价值观仿佛也在一点点地崩塌。这也不能怪史蒂夫反应如此大,毕竟摩根是史蒂夫心中的小天使,是上天赐予他和托尼的一份珍贵的礼物,是心灵纯洁的花朵,是真善美的结合。是的,史蒂夫从来没有想过,摩根,蘑菇那,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至少现在才五岁半大——竟然会当着自己的面讲粗口,这该是件多么富有冲击力的事情!

 

这实在太荒谬和不可思议了,史蒂夫想到,他想自己必须找出那个教坏摩根说粗口的家伙并好好教训一顿,并教育摩根知道,讲粗口是一件既不文明也不淑女的行为。

 

史蒂夫稍微有些冷静了下来,他蹲下身好让自己能够和摩根面对面说话,并帮后者擦拭掉嘴边的奶油,然后用极尽温柔的话语轻声地询问道:“听我说宝贝,是谁教你这么说的?”史蒂夫脸上勉强牵起笑意,他可不希望用自己板着脸的模样吓着小姑娘。

 

听到询问,摩根显然很认真地沉思了片刻,不过最后她还是摇了摇头:“不记得了,我想我是在哪次睡着的时候听见的吧?也许是在客厅。”

 

“好吧,不过没关系,我会再去了解一下是什么回事的,”史蒂夫轻柔地摸了摸摩根的小脑袋,“但是爸爸要告诉你,摩根,你刚刚说的那个词语是个脏话,是不文明、不干净的,我不希望你总是将它挂在嘴边。”

 

“可是——爸爸,这个词听上去很有趣不是吗?它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神秘又奇妙!”摩根试图反驳道。

 

“我知道你是个乖孩子,摩根。好吧,也许这个词会像你说的那样有趣,但是它是个带着脏东西的词语,是冒犯且不礼貌的,比它好听有趣的词语还有好多,甚至比它更适合放在你的词语匣子里。最重要的是,这个词语它是侮辱母亲的坏家伙,虽然这次你只是说了一个冰淇淋的坏话,但是下一次呢?你会不会对莉拉说呢?会不会对小花生说呢?劳拉阿姨和霍普阿姨都是她们的妈妈,如果你用这个词去抱怨她们,两位阿姨想必都会很伤心的。”

 

摩根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想到娜塔莎阿姨和霍普阿姨伤心的样子,她不禁也难过了起来,眼眶开始微微发红:“我知道错了爸爸,我以后一定不会再说这个词了,呜……”

 

“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没关系,爸爸已经原谅你了,去和你的小伙伴们玩去吧。”史蒂夫笑着安慰道。摩根擦干眼泪点了点头,随后高兴地跑到屋外的花园里玩耍去了。

 

史蒂夫站起身,重重地松了口气,摩根那边已经解决,那么他现在就该去揪出那位“罪魁祸首”了。

 

“星期五?”

 

“我在,队长,请问有什么是可以为您效劳的吗?”带着机械音的女声在此时想起。

 

“我想知道摩根在客厅睡觉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根据您的要求,我已调阅了储存库里的监控录像数据,录像显示摩根小姐曾于3月18日13:36至14:58在客厅午休。但鉴于在摩根小姐午休期间监控设备有过20分钟的检修,且我在摩根小姐午休的其余时段都检测出她正处于深度睡眠状态,是不能听到他人的谈话内容的。所以我可以向您确认让摩根小姐听到某些不文明词语的对话,应当就出现在监控缺失的时段。”星期五将监控录像调出并快进放给史蒂夫看,如星期五所说,监控在14:11至14:31确实有20分钟黑屏的空当。

 

“好吧,那我们就先不理会没有记录的时间点,先分别统计一下在摩根午休期间有哪些人曾经在客厅出现过。”史蒂夫的大脑飞速运转着,美国队长的灵魂在他的体内沸腾燃烧。

 

“好的先生,在监控停止运作前出现在客厅的人有Boss、罗曼诺夫女士、巴顿先生和布鲁斯先生,在监控恢复运作后出现在客厅的则有Boss、巴顿先生、帕克先生,和罗杰斯先生您自己。其中可以推断出,Boss和巴顿先生在摩根小姐午休全程都在客厅留守,两位都有可能是您要找的人。”不得不说,星期五这番话颇有点大义灭亲的态势。

 

史蒂夫点了点头,显然他也赞成星期五的推断。毕竟,托尼和克林特两个人嘴皮子功夫可都相当了得,他们完全有可能在谈话的时候说粗口并让摩根听见。

 

是时候该找他们挨个谈谈了,史蒂夫想道。

 

托尼正在史塔克公司办公,虽然自从无限战争之后,公司的大事小事便主要交由佩珀操办了,不过退居幕后的自己偶尔也会到公司转转,亲自出面和合作伙伴洽谈生意或者出席活动。这天他刚下班,走出办公室准备回复仇者基地,却突然被一个略显高大的身影给拦截。

 

这让托尼有些生气,要知道,可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冒犯史塔克公司的总裁与超级英雄钢铁侠。说不定是个新被雇佣的不懂事理的保镖,看来以后自己该多顾问些关于员工招聘的事情了,托尼心中这么想道。然而当他抬起头,却发现眼前站着的是个眼熟的家伙。

 

“史蒂夫……?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托尼显然十分惊讶,“怎么,这么一会儿就忍不住想我了,还要亲自跑过来见我一面?”

 

然而史蒂夫神情严肃,丝毫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我没有在开玩笑,托尼,我有事要找你谈谈。”随后史蒂夫二话不说,便把托尼拉进了一旁不远处的杂物间。

 

“哇哦,在这种地方跟我谈话,你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有情*趣了?”杂物间没有空调,很快托尼便感觉身子开始变得燥热,况且和史蒂夫一同挤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让托尼的心底开始有冒出奇怪欲*望的趋势。

 

史蒂夫的身子近在咫尺,他今天穿的是件很普通的白色衬衫,但是史蒂夫的好身材依旧无法被衣物遮挡住。他的胸肌与腹肌线条若隐若现,两侧胸*部甚至还能看见轻微的凸*起,还有全然露出的、因为呼吸而微微耸动的光滑脖颈和性感的喉结,这让托尼不禁舔了舔嘴唇。

 

看着托尼脸上略显奇怪与微妙的感情,史蒂夫忍不住有些无奈:“托尼我是认真的,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

 

“哦?还有比现在我们两个就在这里来一发还要重要的事情?”托尼将手贴在史蒂夫的胸膛上,不住调笑道。他今天也许确实有那么点,好吧,是非常的饥渴难耐。这不能怪他!托尼想到,自从摩根出世,他们俩至少相比以前,失去了很多的私密时间。然而当他对上史蒂夫的眼神,看到其中的无力感时,托尼才后知后觉地确认史蒂夫确实是有要事找自己。

 

于是他只得放下手中的动作,摊了摊手:“好吧好吧,别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了,说吧,什么事情找我?”

 

史蒂夫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随后用很是严肃的语气说道:“摩根今天当着我的面说粗口了。”

 

“哦……说粗口算是什么大事……什么??摩根学会说粗口了?怎么可能???这未免也太荒唐了!”托尼猛地抬起头,脸上满是不可置信,显然他根本不相信摩根那样文静可爱的小姑娘会这么做。

 

“千真万确,她当着我的面对她的冰淇淋说……son of bit*ch。”

 

“哦天哪天哪这实在太——太让人难以接受了,她怎么会知道这个词语?那你找上我……难不成你怀疑是我教坏摩根的?”听到史蒂夫富有爆炸性的发言,托尼扶了扶额头,刚才那些想搞小暧昧的心思已经完全被惊讶所覆盖了。

 

史蒂夫摊了摊手——这个动作让他有几分托尼的味道——并解释道:“确实如此。摩根说她是在客厅午休时迷迷糊糊听到有人说这个词语的,于是我调取了那个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发现你和克林特的嫌疑是最大的。”

 

“拜托我的甜心,你对你的丈夫就这么缺乏信任感吗?事实上,自从你对我当着摩根说脏话的行为严加警告之后,我就一直在很好地履行约定,从来没有逾越过。”托尼有些不满地抱怨道。

 

“这我可说不准,鉴于上次你在更衣室打算想跟我来一场干柴*烈火时,前戏却被摩根撞见——”

 

“嘿!不要再提那件让人臊得慌的事情了好吗!我哪知道隔墙有耳,小姑娘就在门外蹲点守候呢……还不都是因为你,我好歹也是个大男人,总会有点需求吧……我自己也知道照顾摩根才是更要紧的事情,但我偶尔也想跟你有一个单独的、私密的时间在一块儿好好相处,就只有我们两个,我想这大概不算是什么太过分的要求……”

 

“抱歉,这件事是我考虑不周了,我向你道歉,”史蒂夫轻叹了口气,将托尼搂入怀中,并用嘴唇蹭了蹭托尼的鼻尖,“这件事情我会找个时间解决的,我们可以坐在一起好好地跟摩根说说,我想她那么聪明的一个小姑娘,肯定会理解她的爸爸们的。”

 

“嗯。”托尼糯糯地回应了一声,大概只有在和最亲近的人相处时,他才会罕有地放下那些尖锐的伪装和防备,变成一个与常人无异的普通男人,一个渴望爱与关怀的男人。

 

“所以,老实告诉我,你确实没有当着摩根的面——就算是在她睡觉的时候——说出那个词,对吗?”

 

“噢那是自然的,虽然我对那天中午发生的事情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但我的好姑娘可以为我证明这一点,调出我那个时间段的语音记录吧,星期五。”托尼按住自己的蓝牙耳机说道。

 

“是的Boss,请您查阅。”

 

很快,史蒂夫和托尼的面前便展开了一个显示了语音讯息的全息屏,托尼大致听了一下那些语音的内容后,总算是回想起了什么。

 

“我想那天中午我正在跟史塔克公司的高层,还有一些商业合作对象进行视频会议,你要知道,那些老家伙们难搞定的很,佩珀一个人应付不过来,我必须得搭把手,”托尼沉吟了一下,“好吧,抱怨我吵到孩子睡觉的话等会儿再说,我不可能跑进卧室或者是工作间跟他们煲视频粥,为了我房间里满满的美国队长周边和可以当做商业机密的产品设计,况且我保证我的音量一点儿也不会影响睡眠——好吧,也许会有那么一两句的情绪高昂。”

 

“如果你,或者说你的合作伙伴不介意的话,我觉得你可以拿我的办公室作为底板。”史蒂夫带着玩笑的语气说道。

 

“噢!当然可以,我是说,乐意至极,反正你现在呆在画室的时间可比呆在办公室多。不过,我想我得先稍微改改你那略显过时的布置风格——好吧,回到我们的话题吧,星期五,检索语音数据中带有‘son of bit*ch’一词的语段。”

 

“报告Boss,检测结果显示没有可匹配的语段。”

 

这让托尼不禁朝着史蒂夫得意地扬了扬眉毛:“瞧吧,我就说这不关我的事。”

 

“呃,虽然这么不说不大好,但是就是星期五亲口告诉我你和克林特的嫌疑最大的,托尼,而且星期五也未曾向我透露你有语音记录这种东西。”史蒂夫的脸上挂着一丝尴尬的神情。

 

托尼顿时皱起了眉头,像是受到了极大的困扰:“什么,你是在大义灭亲吗星期五?我想要你给我一个解释,好姑娘。”

 

然而星期五好听的女性声线还是一如既往的彬彬有礼,不带有任何波澜:“因为您没有过问语音记录相关的事情,队长。所以我会默认将监控数据作为首要证据,按照您的要求推断出可能的嫌疑人。”

 

星期五直截了当的话语让两个人都有些哑然,他们面面相觑,两双好看的大眼睛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最后还是托尼先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有时候真希望星期五像个真正的小姑娘一样,至少更有人情味一点儿。”

 

第二个重点调查对象自然是克林特,虽然史蒂夫也问过了托尼与克林特相关的事情,但托尼说他当时正忙着开会,的确没有闲暇去顾及克林特那头。于是,他们俩只好一同去找克林特了解一下情况。

 

“嗯?3月18日?没什么印象。”某位鹰眼的嘴里正塞着满当当的酸黄瓜,有时候托尼真的难以理解克林特、托尔和浩克是怎么忍受那令人厌恶的气味的。

 

史蒂夫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总觉得这个动作自己在今天已经做过很多次了:“我想,你能不能先停下你的嘴巴,和我们聊聊。”

 

“事实上我也想,队长,但是你知道,托尔和浩克就要回来了,我不能让酸黄瓜——”

 

“好吧好吧,你先吃着,我们等会儿再说。”

 

有时史蒂夫也会忍不住疑惑,他眼前的这个会为零食被抢走而心惊胆战的克林特,和几年前响指事件后那个冷漠萧瑟的浪人,真的是同一个人吗?不过也许这样也不赖,至少克林特的肩上不必再背着拯救亲人的重担了。

 

又过了好一会儿,克林特总算在托尔和浩克回来之前把酸黄瓜扫荡得干干净净,他甚至还因此满意地打了个饱嗝。

 

“说说,你们小夫妻找我有什么事?”

 

“摩根她今天说了句脏话。”史蒂夫脸色沉痛地说道。

 

“是‘son of bit*ch’。”托尼顺带补充。

 

“哈?”不得不说,克林特的脑瓜确实有那么片刻地宕机了一下,“我可以理解为,你们是在向我炫耀你们对摩根的教育成果吗……?

 

然后克林特的脑袋上就顿时肿了两个包,一左一右,像中国神话传说里的哪吒。

 

“嘶……操,好好说话,别整夫妻混合双打那一套好吗?”

 

“是你先不跟我们好好说话的,所以我们只好采取一些让你老实点的必要手段了,”托尼轻哼一声,揉了揉拳头,“我和史蒂夫现在有理由怀疑,可能是你教坏摩根说脏话。”

 

“你们有证据吗?能证明是我干的吗?现在可是法治社会,随意污蔑别人这套是行不通的!”见史蒂夫和托尼突然给自己戴上了个“罪魁祸首”的帽子,克林特显然十分地不满,并义愤填膺地为自己辩护。

 

“证据——这个我们当然有,”托尼打了一个响指,一个全息屏便出现在了克林特的面前,上面开始播放摩根午休时客厅里的影像,“摩根说她是在客厅午休时迷迷糊糊听到有人说这个词语的,于是史蒂夫调取了那个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发现我和你的嫌疑最大。当然就在刚刚,我在史蒂夫面前已经洗干净嫌疑了,所以现在怀疑对象理所当然地就只剩下你。”托尼甚至几乎把刚刚史蒂夫对自己说过的话又复述了一遍。

 

“当然,如果你能证明不是你造成摩根说粗口的话,我们会向你道歉,并且重新理清思路,换个方向查找线索。”史蒂夫对克林特说道。

 

“好吧好吧,现阶段我确实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证据,因为我早就对那天发生的事情忘记得一干二净,对监控空白期讲了什么也毫无印象。不过,客厅里当时不是还有其他人吗?娜塔莎、班纳还有彼得,我想可以把他们照过来,映证我的清白。”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复仇者们在客厅围坐成一圈的原因了——噢,彼得·帕克,好邻居蜘蛛侠还不算是正式的复仇者,所以他一直在不停地搓着手,看起来颇为紧张。

 

“嘿,呃,那个,各位好!呼我还是第一次能、第一次和其他复仇者们在客厅坐在一起,这实在是太——棒了!噢对不起我是不是声音有些大了,我是说,对不起,我今天实在有些紧张,因为我被邀请来复仇者基地做客了,我实在有些激动,我从来没想过我可以和复仇者们一起参加战斗会议,我真的太感谢了——”彼得说话时还带着些略显夸张的手势,好像这样就会让他感到更放松些。

 

“听着,kid,放轻松,这不是一次战斗会议,用不着那么拘束。”托尼和彼得最熟络,自然由他接过了安慰人的工作。彼得用力点了点头,总算没像刚才那样那么地绷紧身子。

 

“亲爱的,跟他们说说是怎么一回事吧?”托尼朝史蒂夫挑了挑眉,示意道,于是史蒂夫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在座的众人又讲了一遍。不过当话音落下时,他显然看到除克林特外,其他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十分微妙的表情。

 

娜塔莎干咳一声打破了沉寂:“所以,你找我们来就是为了让我们给克林特佐证,对吗?”

 

“虽然这听上去有些尴尬,但是,确实是的。”史蒂夫回应道。

 

“好吧,尽管事情有些久远,但我想我应该还是能尽量回忆起一点的。星期五,让我再看看那段录像。”

 

“没问题,罗曼诺夫女士。”

 

娜塔莎边观看着录像的前半段,边努力地回忆着:“对,我确实还记得,克林特当时一直在跟我吐槽家里的那几个小家伙,应该就一直唠叨到监控画面消失的五分钟后左右,因为我那时候有个任务,想必我的通讯器里还有记录。那之后我就走了,后面发生的事情我一概不知。”

 

“嗯……监控缺失期间我从实验室里应该出来过一次,那时候我看到克林特应该是在看电影,我可以确定,就在摩根旁边的沙发上。不过离娜塔莎离开过了多久,这我就不太清楚了……”这时班纳说出了自己当时的所见。

 

“您好布鲁斯先生,我想我可以为您提供一些数据的帮助。根据3月18日的实验室进出数据显示,布鲁斯先生在14:20与14:24有过出入。”星期五为班纳的话提供了事实的支撑。

 

“那就是说,”托尼摩挲了一下下巴的小胡子,“班纳是在娜塔莎离开四分钟后才从实验室里出来的。那彼得呢?你说说你是什么时候来的?是因为什么事情来的?”

 

彼得立马站起了身:“啊啊啊是!!我是说,当时我刚做完了期中的一项课设作业,想找你来提点建议,但是我看你当时一直在和谁弄视频会议,不好意思打搅,就和鹰眼先生随便聊了聊家常,还陪他打了一局游戏……我可以证明,鹰眼先生并没有当着我的面说什么不文明的话!”

 

“那之后呢?监控显示恢复画面后,即14:31后,你还停留在复仇者基地,但这时托尼已经离开了——好吧,抱歉孩子,是我有些刨根问底了,这已经不是我们需要了解的内容。”史蒂夫的话刚说出口,便有些后悔,感觉就好像过多地干预了他人的私生活。

 

“不不队长,别这样说!”彼得连忙摇摇头,活像个拨浪鼓,“其实、其实是因为那天托尼开完会议后就要马上去公司签署几份合同,暂时没时间帮我看作业了,我就无聊地在基地里四处晃悠,过一会儿才离开的。”

 

“那可真是抱歉,彼得,我想下次等我有空,一定会帮你看看作业的。”托尼拍了拍彼得的肩膀,满是歉意地说道。史蒂夫也走上跟前:“而且欢迎你随时来我们这儿做客,基地的大门随时为你打开。”

 

“我不是在做梦吧?噢天啊——我的老天,我我我,我激动地快说不出话了……”彼得张大嘴,已经有些语无伦次。

 

“好了,那么我整合了一下各位的证据,发现克林特在14:16至14:20间没有任何人看见了克林特在客厅做了些什么,所以他依旧没有洗清嫌疑。这意味着克林特在这四分钟内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说出那句脏话,而且班纳不是说他在看电影吗?他甚至有可能就是因为骂该死的情节,或者无聊的反派而说出来的。”托尼示意大家安静,并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嘿!你这话是怎么回事?你是在针对我吗?”对于托尼的话克林特显然不太认同,他噌地从沙发上站起身走到托尼面前,目光咄咄逼人。

 

托尼也毫不示弱,他的眼神同样犀利:“我只是在阐述我所认为的事实,而且你也没有理由来证明你在这四分钟是绝对清白的。”

 

“那至少你也可以用缓和点的语气!我并不是说如果我做了,我会不承认错误,我只是希望你那张嘴能别那么锐利——”

 

“我确实打算好好谈,但是不是你先站起身来的吗?”

 

复仇者们的气氛陡然变得紧张起来,其他人打算过去劝阻一下托尼和克林特,却被一声稚嫩的童音给打断了——

 

“叔叔阿姨们别吵了!我想起那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摩根?亲爱的,你怎么过来了?”史蒂夫和托尼一同转过了头来,看着摩根抱着她的小熊布偶出现在了大厅,便急忙赶了过去。

 

“乖宝贝,是我们吵到你了么?”史蒂夫在摩根的脑袋上轻轻摸了摸,一旁的托尼不禁尴尬一笑。

 

摩根摇了摇头:“不是,我一开始就听到你们在讲些什么了,我也记起那天发生的一些事情。我可以证明,不是克林特叔叔的错!”

 

摩根的话让克林特终于松了口气,这下子可不关他的事了。

 

“那亲爱的,这就是说,你想起是从哪里听到那个——词汇了,是吗?”托尼将摩根抱在怀里,用极尽柔和的语气说道,好不吓着小姑娘。

 

这时大家明显地发现,摩根的目光黯了黯,随后她抬起头,看向了那个一开始就不可能被认定成“罪魁祸首”的人——

 

“爸爸,是你,”摩根望着史蒂夫,瘪着小嘴的样子看上去可怜极了,“那时克林特叔叔在看电影,我正迷迷糊糊地醒着,发现他看的是叔叔阿姨们之前拍的《复仇者联盟4》纪录电影……然后,我亲耳听到了爸爸在电影里说出了那句话……那句「Let's go get this son of a bit*ch」。”

 

彩蛋一:

 

因为波及了无辜的其他复仇者并耽误了他们的时间,美国队长在复仇者基地被禁言了一个星期。

彩蛋二:

“今天是我们的第一个……私密的晚上,甜心。”黯淡的灯光下,两副坦荡的身体紧密相贴。托尼在史蒂夫耳边轻呼出一口气,随后轻轻舔*舐着后者的耳垂。

史蒂夫发出了一声低喘,他翻过身,将托尼压在下头:“你说的对,我们确实需要更多一些这种时刻。”

彩蛋三:

自从出了上次那档子事,克林特就开始被禁止在摩根在场的时候,在客厅看电影。

克林特:喂我又不是故意的!

 

 

 

End.

 

 

 

 

 

 

评论(36)
热度(4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