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不要随便带迷路的小孩子回家(幼年托尼,傻白甜一发完)

summary:史蒂夫赶回家的路上发现了因为离家出走而迷路的托尼,便把他先带回自己家照顾,然后在某人老爹不知情的情况下,儿子便迷恋上他人了……


 


这是最后一篇从小号搬运来的文啦


 


这两篇笔风都莫名严肃,不像我😂😂


 


傻白甜ooc,不喜轻喷


 


 


↓↓↓


 


 


 


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把史蒂夫好不容易攒钱买来的新靴子给弄湿了,这让他很是苦恼。


 


他实在是顾不上心疼,只得将今日还未派送完的报纸顶在头上,往回家的路上一路狂奔。反正今天也快要结束了,这些报纸八成也来不及派送完,淋湿便淋湿吧,史蒂夫这么安慰自己。


 


史蒂夫本是一名军人,可惜自从战火平息,军队便没有过多的作用,城市的秩序靠警察便足以维持。于是,还正当壮年的史蒂夫突然便失去了工作,他只好来到就近的一座都城。史蒂夫想,都城毕竟如此庞大,人流众多,想必也能更容易得到一份工作。最后,史蒂夫被一家报社招聘,成为了一个卖报童,尽管收入算不得富足,但还是能足够支付起日常生活的开支。


 


新靴子是靠着史蒂夫勤劳工作得来的奖金买来的,如今刚没穿多久便被如此折磨,让史蒂夫不免有些肉痛。为了不让靴子陷入更惨烈的境地,史蒂夫不禁放慢了脚步,小心翼翼地踩着没有水洼的路。这时他隐约看见在一处屋檐下,有一个孤零零的小小身影。


 


史蒂夫走进一看,发现那是一个小男孩。男孩有着一头柔顺的棕褐色短发,一看便是经过了精细的护理;他的五官精致,小小年纪便显现出了俊朗的轮廓;而男孩身上经由华贵布料缝制的礼服,则让他更凸显出了高贵的气质。小男孩站在屋檐下左顾右盼,随暴雨而来的冷风让他有些瑟瑟发抖。


 


看起来是个富贵人家的孩子,难不成是迷路了?史蒂夫有些担心,便走上前去想确认一下小男孩的情况。男孩也注意到了走进的史蒂夫,便转过头,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无辜地看向史蒂夫。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史蒂夫蹲下身来,轻声细语地询问道。


男孩嘬了嘬手指,没有即刻回话,只是瞪着大眼不住地打量着史蒂夫,看得史蒂夫顿时有些不自在。嘿史蒂夫,这只是个孩子,你脸红个什么劲儿?史蒂夫压制住自己内心涌起的莫名的念头。


 


半晌小男孩才歪了歪脑袋,说道:“你是谁?是要把我绑走然后威胁我爸妈索要赎金,还是要把我卖了?”


 


天呐,现在的小孩子都那么早熟吗?史蒂夫暗自苦笑,随后急忙解释道:“不不不,你看我一点儿都不像个坏人不是吗,所以别害怕。”


 


“说的也是,坏人不会长得像大哥哥这么好看。”小男孩认同地点了点头。史蒂夫咧嘴一笑,忍不住揉了揉男孩的脑袋:“谢谢你的夸奖,倒是小家伙你,怎么下雨天一个人在外面?你的爸爸妈妈呢?”


 


男孩听到后,有些难为情地扭了扭脚尖,随后小声地说道:“其实……其实我是离家出走出来的,只顾着使劲往家外跑 ,然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你怎么可以离家出走呢?”史蒂夫顿时扮出了一副说教者的模样,“离家出走会让父母担心的,而且你独自一人在外,很容易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这实在太不安全了。”


 


“闭上嘴大块头!!你唠唠叨叨的样子就跟我的臭老爸一样!!我就是要离家出走!!我才不要他们管我呢,明明平时因为工作就没什么时间陪我,一回到家就开始管东管西,他们才不懂我需要什么呢……”小男孩不服气地大声辩解,委屈的泪水都开始在眼中打转。


 


史蒂夫急忙安慰道:“别哭别哭!我的意思是,你的爸爸妈妈也有自己的苦衷,既然你觉得自己需要陪伴,就应该把心中的想法告诉他们,和他们多沟通,而不是像这样任性的偷跑出来,知道吗?”史蒂夫放缓声音,极尽温柔的说道。被史蒂夫这么一说,男孩似乎也认识到了自己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于是轻轻点点头。


“好了,不哭了,男子汉是不可以随便哭鼻子的哦,”史蒂夫帮着男孩擦去眼角的泪水,“我先带你回我家安顿,然后我们再想办法帮你回家,好不好?”男孩又点了点头。


“那可以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吗?作为交换,我先告诉你我的名字吧,我叫史蒂夫。”


“我叫托尼。”


两道湿漉漉的身影一路狂奔后,终于是到达了史蒂夫的居所。这所房子是史蒂夫作为退伍士兵而被分配到的福利,尽管算不上豪华,不过里面置办的物什也还算齐全,足够满足史蒂夫的日常生活。史蒂夫将自己全然湿透的外套脱下,然后把靴子里的水给倒出。


“哈,我这鞋子现在倒不像是用来穿的了,而是拿来盛水的大簸箕。”既已知此,史蒂夫也只得这样苦中作乐,让自己稍微好受一些。


“托尼,把你的衣服也都脱下来换洗吧,然后我们去舒舒服服地泡个澡。不过我这里似乎没有合乎你尺寸的衣服,看来你只能先穿我的那些衣服了,也许会有些不合身想要换回你的华丽小礼服,看来要先等一阵子了。”


“好吧。”托尼瘪着嘴回答道。


充斥着雾气的浴室中,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正泡在满是热水的澡盆中,舒舒服服地享受起来。史蒂夫眯着眼睛,感受着自己身上的疲倦与寒气正在缓缓地被驱散。随后他注意到,一旁的托尼看起来可没有像自己这般高兴。


“怎么了小少爷,又有什么地方让你感到不满了?”史蒂夫感觉自己今天好像说了太多的疑问句。


“泡澡才不是这样的呢。”托尼不满地嘟囔道。


“哦?那你认为该是什么样的呢?”


“我家里泡澡的时候,澡盆里会加好多好多的香料,有什么薰衣草呀、玫瑰花呀、迷迭香呀,还有好多是我叫不出名字的。对了,我们还会往里头加牛奶呢!而你这个不但什么东西都没有加,还没有香气……”


史蒂夫听着托尼陶醉地回忆让他的嘴角不免抽搐起来,一时竟不知道该作何回答。


“……托尼,你要知道,只有像你这样富贵人家才有钱享受牛奶浴的,而还有很多人连一个用以安顿的家都没有,更别提泡澡了。所以,我们平时应当学会节俭,学会不要过于挑剔,而不是肆意将钱财仅挥霍在满足个人的享受上。”


史蒂夫第一次觉得,原来自己还有把大道理讲得头头是道的能力。


“唔,好吧,那下次,我不会要仆人给我加那么多的香料了。”托尼似懂非懂地答应道。


洗完澡后,史蒂夫拿了一件穿小的衬衣拿给托尼穿上,不过那件衣服和托尼的小身板一对比,依旧有着十分显著的差别。托尼穿上衣服后脸色变得有些难看,显然不是很适应制成衣服的粗糙布料。


“史蒂夫——”


“托尼,嘘,还记得我说过些什么吗?不要挑剔。"


“好吧,我知道了……”托尼于是忍住了想要抱怨的内心,拖着长长的袖子走来走去,试图找些好玩的东西打发时间,“史蒂夫,你这里有没有什么书之类的,可以看啊?或者像是模型?只要是比较新奇的东西都行。”


 


“呃……”史蒂夫有些语塞,“托尼,你太高估我了,我只是个卖报纸的,以前当过几年兵,大字都不识几个,更别说有什么能够提起你兴趣的东西了。”


 


“呼,那你可真是太落伍了。对了,你不是卖报纸的吗,还有多余的报纸吗?也许我可以用它们来进行一些有趣的实验!”


 


“多余的报纸我还是有的,喏,就在那边的架子顶上。”


 


托尼走到架子前想要拿报纸下来,却发现自己的身高不足以够得着,于是史蒂夫便走过来把托尼抱起。


 


“报纸拿到手啦!那接下来我们该干些什么呢……对了史蒂夫,我们来场纸飞机比赛怎么样?看谁能让纸飞机飞得更远!”


 


托尼细心地将报纸裁剪成长方形,然后熟练地进行折叠,很快一个外形漂亮的纸飞机便是成型了。而与托尼相比,史蒂夫就有些相形见绌,毕竟很久没有接触过这些儿时的娱乐,如今重新上手起来,不免有些生疏。


 


“预备——开始!喔噢!!我赢啦!!!”


 


史蒂夫看着托尼兴奋的模样,脸上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他发誓今天是自己长那么大以来最快乐的一天了,托尼,这个突然闯入自己人生的男孩,带给了自己前所未有的幸福。他告诉自己什么叫做牛顿的三大定律、拉着自己上房顶认星座,还给自己演示如何有用几块小木板拼出简易的模型……史蒂夫从前以为,贵族人家的孩子在严苛的管教下会失去许多的天真与活力,然而托尼的出现却打破了他这种固有的观念。托尼就像个尚未被雕琢过的璞玉,纯净而无暇,人世间的美好仿佛都凝聚在了这副小小的躯体之中,让史蒂夫怦然心动。


 


他想守护住这份美好。


 


史蒂夫点燃床边的蜡烛,为托尼盖好被子。


 


“史蒂夫,给我讲个睡前故事吧?”


 


“呃,说实在的,我不是特别擅长讲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公主因为受了诅咒而陷入沉睡……”


 


“这个故事我三岁的时候就听过了,”托尼撇了撇嘴,制止住史蒂夫,“还是你乖乖躺下,让我来给你讲吧,史蒂夫宝宝。”


 


好吧,自己这算是被小孩子看不起了吗?史蒂夫苦笑一声,随后听话地钻进被窝,睡在托尼旁边。


 


“咳咳,听好啦,这可是我爸爸讲给我的。有一个叫做红骷髅的大魔王,骑着一头有九个脑袋的怪蛇,闯入了帝国……”


 


结果没过多久,讲故事的托尼自己却先睡着了。看着托尼的睡容,史蒂夫忍俊不禁,用手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脑袋。


 


“晚安,托尼。”


 


距离托尼离开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史蒂夫在卖报的同时也在不断从顾客那里打听托尼的消息,却始终没有结果。


 


这天,史蒂夫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工作,却发现自家的门口多了一大群不素之客。各色各样的高大马匹让狭窄的路口变得水泄不通,而那些马的主人——骑在马上身穿华贵衣锦的,显然都是身份尊贵的贵族。为首的中年人居高临下的看着史蒂夫,而坐在他前面的,是个年龄十多岁的男孩。当看到男孩的时候,史蒂夫的双眼猛然一亮。


 


“爸爸,就是这个人。”男孩伸出手,指向史蒂夫。


 


“这位先生莫要惊慌,我是霍华德·史塔克公爵,这位是犬子托尼·史塔克,今日一行,是特地来感谢当年收留犬子之恩的,”中年人开口道,“说吧儿子,想要怎样报答你的恩人?”


 


“唔……”男孩低下头,沉思了片刻。


 


“我要跟他结婚!”


 


 


 


彩蛋:


 


霍华德觉得当初就不应该带儿子出来找什么恩人。


 


 


End.


 


 


 


 


 


 


评论(20)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