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美国队长沉迷上了电动游戏(傻白甜一发完)

summary:学会了打格斗游戏的史蒂夫在复仇者们之间战无不胜,却唯独输给了托尼,这其中必然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篇是之前自闭的时候用小号发的,现在重新修了一下搬运到这边来啦,之后还有一篇√

傻白甜ooc,不喜轻喷

↓↓↓

在接触电动游戏前,史蒂夫平时的娱乐活动大约就是打拳、看报纸、参加复仇者联盟一星期一次的电影之夜、骑着哈雷绕着城区四处转转还有欺负反派(如果这也算的话)。好吧,这样列举一番史蒂夫的生活倒也不算枯燥,不过当他真正认识到了电动游戏的有趣之处时,他才心服口服地承认使用这个时代的科技,感觉也不算糟。

 
事情要从两个月前名为《正义联盟格斗》的游戏在知名游戏平台scream发售开始说起,该游戏是由漫画公司DC与游戏公司合作联合制成的,而游戏中的角色都是来自DC旗下同名漫画《正义联盟》,像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等都是民众耳熟能详的名字。游戏在内测的时候就因极为真实的打击感、优质的建模和新颖的操作系统而备受玩家的期待,如今一经正式发售,大批的玩家便蜂拥而至,不过几天游戏的下载量便已经破了百万,而克林特便是这些忠诚的游戏粉之一。

 
“嘿我可跟你们讲,官方实体店都快被排队的人挤爆了,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买到激活游戏的key的。”克林特气喘吁吁地从外面跑了回来,大汗淋漓的模样像是参加了一次马拉松。

 

“也不见你平时训练有这种热情。”娜塔莎翻了个白眼,她可不像克林特一样,对游戏报以狂热。

 

“你懂什么,《正义联盟格斗》可是游戏界口碑良好的金奖游戏,我可是蹲它的公测蹲了很久了,”克林特舔了舔嘴唇,迫不及待地将游戏连接上客厅的电视,“哈,这么棒的游戏当然要在第一时间体验啦!”

 

娜塔莎摇了摇头,表示实在是不想再理会这个家伙,便换上便装出门去了。于是,客厅只留下了克林特一人,然而不过半个小时,克林特便已经把游戏的剧情关卡全然通关,这让他顿时感觉意犹未尽。

 

“什么嘛,我还以为公测的剧情会做出什么改变呢,结果还是已经烂熟于心的那些套路啊,对我这种高手来说根本没什么挑战性。”

 

克林特一脸无趣地把手柄丢在沙发的一旁,把脚架在桌上。

 

“能陪我打游戏的浩克和托尔都有事出去了,一个人玩还真是无聊……”

 

“事实上,巴顿先生,罗杰斯先生正在健身房,如果您有需要,我可以帮忙通知他过来。”这时贾维斯发话了。

 

“得了吧,他只对一些老年养生的娱乐活动感兴趣。”克林特撇了撇嘴,觉得史蒂夫实在不是一个好的玩伴的选择。但是他转念一想,要是自己能让从不沾电动游戏的史蒂夫对《正义联盟格斗》感兴趣,那大家岂不都会对自己另眼相看?

 

“好吧贾维斯,那就麻烦你把队长叫过来好了。”

 

在克林特极力劝说下,史蒂夫答应了克林特让自己试着玩一下电动游戏的要求。

 

“呃……所以说,这个奇奇怪怪的东西,该怎么操作?”史蒂夫手足无措地拿着手柄,活像个牙牙学语的婴儿。

 

克林特看着史蒂夫一脸慌张的模样不禁笑出声。

 

“嘿用不着那么紧张的队长,只是个游戏而已,又不会吃了你,”克林特掰动史蒂夫的手指,帮他调整握着手柄的姿势,“听好了,左下角的摇杆可以移动角色,当然左边这个方向键也有同样的作用;右边的Y、B、A、X键是攻击键,分别可以释放角色的重拳、重脚、轻脚、轻拳,攻击键配合方向键使用可以释放技能,每一个角色拥有的技能都是不同的。比如超人按↓→A可以发出激光,蝙蝠侠按同样的键可以扔出蝙蝠镖等等,当然,其他的招式可以通过看角色出招表来了解……”

 

克林特拿着手柄,一个一个操作给史蒂夫十分详细地进行说明……然而,克林特虽然是个好老师,可史蒂夫却谈不上是个优秀的学生。

 

“什么什么Y?什么技能?克林特你可以,再讲解的慢一些吗?”史蒂夫显然还是一头雾水。

 

克林特崩溃地拍了拍脑门:“好吧,让队长你来学习电动游戏确实是勉强了些,我真是没事找罪受。”

 

史蒂夫脸色也有些窘迫:“抱歉克林特,看来对于这些与科技有关的东西,我确实没有学好它们的天赋。”

 

“用不着沮丧,队长,”克林特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既然我决定要教你,那绝不会半路丢下你不管的。如果理论知识学习得有些困难,那我们就直接从实操开始吧,先试试教学关熟悉一下操作。”

 

虽然学习理论不太在行,但让克林特惊奇的是,史蒂夫的模仿能力却很强。克林特所进行的操作,史蒂夫都可以依葫芦画瓢,完美地将动作都复制一遍,有些甚至比克林特做的还要到位。不过一会儿,史蒂夫竟能够通关剧情篇了,而且其中的评分比克林特还要高,这让克林特顿时有一种“长江后浪推前浪”之感。

 

“好吧队长,我承认是我太低估你了。”克林特无力地呻吟道,没想到他这个老玩家,竟会被史蒂夫这样的新手给超越了,要知道在十几分钟前,他可还是一个连电动游戏都没有打过的家伙呢。

 

“我承认,是我以前对电动游戏有个人偏见,没想到玩过之后,发现原来这么有趣!”史蒂夫仿佛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瞪大的眼睛放出光芒,“这个游戏是还可以对战的对吧?要不然克林特我跟你打一局?”

 

“来啊,正好让我验收一下你的学习成果,”克林特拿起另一个手柄,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我可是个高手呢,要是输了可不要吓得跪地求饶哦!那我就选择——绿箭侠好了,嘿,这家伙可是跟我一样都是用箭的,当然,还是我更厉害一些。”

 

史蒂夫听罢,无奈一笑。

 

“我选超人吧。”

 

“哦?队长,你可别以为这个大块头有超能力,而且配色跟你一样,他就能够保佑你哦。要知道,打游戏运气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靠操作。要是队长你输得很惨,可不要趁机打击报复我,给我增加训练量。”

 

“知道了,你就这么不看好我吗?要是我输了,也不知道是说明你厉害,还是说明你在教导人这方面不太在行。”史蒂夫挑了挑眉。

 

“嗬,队长,光耍嘴皮子功夫可是不行的,来吧!!”

 

然而五分钟过后。

 

“不!!怎么会、怎么会这样!我竟然连输了三盘,而且都没有蹭掉你一滴血!!!”克林特抓狂地挠着头,看上去很是崩溃,“不不不,不会的,一定是……对!一定是因为我这个手柄的问题!!队长,我们交换手柄,再来一局!!”

 

“克林特,可是我们说好了三盘两胜的,而且刚刚我可还多陪你打了一局,”史蒂夫抱着臂膀,罕有地露出了狡黠的笑容,“你不能反悔,要老老实实接受一个月禁止吃甜食、控制体重的惩罚。”

 

“我不甘心!!娜塔——!”克林特已然红了眼,急忙向刚从外边回来的娜塔莎求助。

 

娜塔莎只好从门口缓缓走来,她看了看眼前的情形后,很快便推演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克林特,不要大吼大叫一副得了失心疯的样子,这让我很有一种想把你绑走丢去医院的冲动。”然而,娜塔莎显然不愿意掺和进克林特和史蒂夫的矛盾中。

 

为了报仇雪恨,克林特明显不愿放弃求得外援的机会,便低声同娜塔莎谈论交易:“拜托了娜塔……只要能帮我赢回甜食,这一个月你出去购物时,我帮你拎包!!”

 

“呵呵……看来你不是真心实意地想让我帮这个忙哦?”

 

“别别别,我还可以,啊,这个月你想买的化妆品,我都负责出钱!!”

 

“好,成交。”

 

娜塔莎扭了扭脖子和手腕,进行热身。

 

“队长,可不要小瞧我哦。虽然平时对电动游戏这类东西不大感兴趣,但不代表我不擅长它们哦。”

 

“尽管来吧,用不着手下留情,娜塔莎。”

 

于是十分钟后。

 

“好吧,队长,我认输了。”娜塔莎忍住摔手柄的冲动,举起双手投降,而克林特在旁边已然因为震惊而石化了。

 

“娜塔莎真是厉害,有几次真是好险啊。”史蒂夫则咂了咂嘴,劫后余生般地感叹道。有好几局史蒂夫和娜塔莎都各自只剩下了一点血,不过最后还是因为史蒂夫角色血量较多,且计时结束而胜出。

 

“那又如何,我还是输了,这种结果真是让人有些挫败,”娜塔莎摊了摊手,倒是对自己的技不如人十分惨淡,“克林特,看来你只能另请高明了,果然还是购物更适合我这种淑女……”

 

接着娜塔莎便离开回房了。

 

“哎,娜塔,等等,别走啊!!”见连外援都无法战胜史蒂夫,克林特很是无奈,但他却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队长,你等着,一定能够有人打败你的!”克林特放下狠话。

 

于是,复仇者大厦悄然开启了一场战胜史蒂夫的比赛。归来的浩克和托尔依次与史蒂夫对战,却双双落败,甚至一向对游戏无感的班纳都变了回来挑战史蒂夫,依旧抱憾离开;山姆和巴基不甘落后加入战队,惨败告终;彼得闻风而来,前来挑战史蒂夫的权威,然而还没来得及开打就被梅姨拽回家写作业去了;罗德特意赶来加入战斗,发现自己压根就不擅长打电动,只好灰溜溜地败退;本是变数的幻视因为作为“开挂利器”而失去参赛资格,只得由旺达代为出场,幻视则在旁指导,艰难地和史蒂夫战成五比五的平局。

 

“嚯,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开派对居然也不通知我一声。”出差回来的托尼一进门,便被眼前火热朝天的景象给震惊了。复仇者们在大厦客厅的沙发后挤成一团,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对战情况。今天负责出战的是斯科特,这家伙虽然还不是正式的复仇者成员,但他显然是想依靠战胜史蒂夫来为自己赢得加入复仇者的“选票”(不过总觉得要是赢了复仇者的领袖,反而会更难加入进去了)。

 

“嘘史塔克,be quiet,现在比赛已经来到了关键时刻了,”克林特示意托尼噤声,作为挑战史蒂夫的发起者,他对每一场比赛都是十分的重视,“加油斯科特!!加油——啊啊shit!!刚刚那一招真是太可惜了!!”

 

见又一大将折损于史蒂夫之手,克林特懊恼地捶胸顿足。

 

斯科特遗憾地挠了挠头:“队长真是厉害啊,看来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与你对战的,刚才那一击可真是出乎意料。”

 

“过奖了斯科特,我这个人已经把随机应变当做本能。不过,能和你打得那么精彩是我的荣幸。”史蒂夫谦虚地笑道。

 

“不会吧史蒂夫,一向思想传统的老好人居然打起了电动游戏?!而且玩得居然还是《正义联盟格斗》?一定是我走错宇宙了,真是见鬼。而且听起来,你好像保持着战无不胜的战绩?天啊,我看你们是该反省一下,在打游戏上面居然赢不过一个老古董。”托尼感觉因为自己一段时间没回来,已经赶不上世事变幻了。

 

“托尼?欢迎回来,”方才聚精会神打游戏的史蒂夫甚至都没有发觉托尼进门,便连忙欢迎道,“说来打游戏还是克林特教会我的。”

 

“你就别再说这种打我脸的话了队长……倒是你史塔克,你也别在一旁说风凉话,你自己来和队长打一轮试试啊?!”

 

“试就试呗,说起来,《正义联盟格斗》这个游戏的开发还有我一部分的出资,我也算是游戏的老玩家呢。”托尼连外出的西装都没有换下,便迫不及待地坐下拿起手柄,顺便帅气地推了推自己的墨镜。

 

笔挺的西装、被发胶打理得油光锃亮的深褐色大背头、精致的侧脸轮廓,噢,当然,还有与沙发进行亲密接触的翘屁/股……有这么一个让人赏心悦目的对手,这场比赛的过程想必一定是快乐的。

 

收心,罗杰斯,你应该把目光放在游戏屏幕上,而不是用你饿狼般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对手,引人生疑。史蒂夫暗暗告诫自己,并咽了一口唾沫。

 

“要开始了哦,史蒂夫,”托尼微微低头,让那双焦糖色的双眼得以从墨镜后露出,“谦让老人的规则在我这里可能不太适用。”

 

“第七十二局挑战队长比赛开始了!!”克林特戏瘾上身,担任起了激情的演讲员,“队长依旧选择了超人,正是超人帮助他一路从无败绩——噢看啊,史塔克使用了蝙蝠侠,这两个角色之间会产生什么火花呢?”

 

“姐,你说史塔克先生对上队长能有几分胜算呢?”旺达手里捧着一大包零食,一副吃瓜群众的模样。

 

“哼,”娜塔莎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我看啊,这场比赛可说不准……”

 

此时,情绪激动的克林特已经唾沫飞溅:“现在两人的战斗已经进行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史塔克使出一击回旋踢,被队长灵活地躲过去了,糟糕,队长的怒气值蓄满了,他准备释放大招——呼!漂亮!史塔克及时的进行格挡,现在他的怒气值也即将满格,不知道他能不能把握时机,发出最后一击——天啊,这、这,史塔克赢了!!!史塔克打破了队长战无不胜的记录!!!”

 

克林特声嘶力竭地大喊道,最后娜塔莎实在是看不下去,把他一脚给踹晕,丢回房间冷静去了。

 

“哼哼,史蒂夫,怎么样啊?”托尼高傲地仰起头。

 

“我甘拜下风,托尼,你真厉害。”

 

“好了你们这些家伙,如今打败了队长你们也放宽心了吧,那还不他妈给我回去训练?!我不就一段时间没有回来你们就懒散成这样?!!还有队长,你也是,以往你不是自制力很强的吗?居然跟着他们一起疯,现在还要他妈的让我来充当鸡妈妈来唠叨你,有没有搞错!!”

 

托尼的态度猛然转变,破口大骂起来,让史蒂夫顿时有些猝不及防。

“对不起托尼……我向你检讨,这件事是我的过错,是我没有给大家树立好榜样。“史蒂夫也是少有的变成了被教育的一方,他低垂着头,看上去有些沮丧。托尼看着史蒂夫的模样,沉默片刻,随后转过头低低地叹了一口气。

“算了史蒂夫,也不完全是你的原因……还有,不要露出这副表情,实在是……让人难以忍受。”托尼没有说出来的,史蒂夫现在的样子,就像是条受了委屈的大型金毛犬……该死,自己怎么会这样想?

“好吧,史蒂夫,难得看你对现代科技感兴趣,不如这样,我们可以在周末的时候多增加一个玩电动游戏的活动,你觉得如何?”

“这样可以吗?”史蒂夫愣了愣,抬起头。

“当然没问题,我们复仇者联盟需要的是自由的环境与氛围,而不是变成古板的超级英雄打造学院。“托尼摊了摊手,无所谓地说道。

“谢谢你,托尼。”

“用不着说这些客套话,本慈善家向来做好事不留名。”

 

于是,电动游戏便成为了复仇者联盟周末的又一大娱乐活动,当然,大家游玩的内容也不再仅限于《正义联盟格斗》,不过这一游戏还是在众多项目中保持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比如……托尼得空时就要经常拉上史蒂夫打上一局。

 

你问为什么?

 

“哈哈哈哈哈史蒂夫,你又输了!”

 

因为托尼在史蒂夫手上从来未有败绩,虐待史蒂夫的感觉让他倍感舒爽。

 

“史蒂夫,为了让你的面子不那么难堪,我也许可以勉为其难地教授你几招。”托尼吹了吹胡子,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鼻子都快要翘到天上去了。

 

“不用了托尼,我觉得这个冠军宝座也许会更适合你一些,果然电动游戏并不是我所擅长的东西,”史蒂夫温和笑笑,倒是对托尼的这般挖苦并不恼怒。“呼——坐太久有些累了,我想我得去健身房了,那里会更适合我,和我的脑袋。”

 

说罢,史蒂夫便离开了客厅。

 

“哎,如今无人能挑战我的权威,真是高处不胜寒啊——”托尼做作地叹了一口气。

 

“别自满了,史塔克,也许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从一旁出现的娜塔莎猛然给托尼浇了一盆冷水。

 

“你胡说些什么呢娜塔莎,”托尼辩解道,“我可没有动什么手脚啊,我最看重公平竞赛原则了!”

 

娜塔莎扶着额头无奈道:“我指的不是这个意思,史塔克……你就没觉得,在其他复仇者那里战无不胜的史蒂夫,对上你时居然连一点的反抗能力都没有有些奇怪吗?好歹也有机会战成平局的吧?”

 

“呃……也许是因为我实在是太厉害了,已经到达惊为天人的境界?”托尼茫然地挠了挠头。

 

“我说史塔克,你就不能收一下你的自恋心态吗?算了,跟你讲道理是没有用的,事实胜于雄辩,跟我打上一盘,你就明白了。”

 

“嘿娜塔莎,你可得想清楚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你真够婆婆妈妈的,哪来的那么多废话?!”

 

然而,让托尼大跌眼镜的是,他在娜塔莎手下竟然连一局都没有撑过。

 

娜塔莎将手柄丢在一旁,实在不是很想理会托尼那面目扭曲的模样:“看来队长也真够辛苦的,也不知道他得费多大劲才能和你保持不相上下的样子。”

 

托尼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半晌才回过神来。

 

“不!这、这不可能!!一定是因为我今天的状态不太好……我要去找其他人对战,来证明我的实力!!”

 

但让托尼十分失望的是,在和其余复仇者的对战中,他毫无疑问地——一局未胜,这让托尼感到十分的恼怒与羞辱,顺便也加深了对史蒂夫的气愤。

 

“史蒂夫·罗杰斯,你给老子出来!”

 

“托尼?你叫我?”史蒂夫本来还在厨房忙活,听到托尼在叫自己,便急忙赶了出来,连围裙都没有摘下。壮硕的大个子配上小巧的围裙,这种搭配看上去颇为滑稽。

 

看到史蒂夫的样子,托尼不知为何心中的气瞬间削减了几分,但他还是板着一张脸,神情严肃:“大兵,我有事要跟你谈谈。”

 

“说说吧,为什么打游戏要故意输给我。”

 

“什么……什么输给你?我不清楚你在说什么,托尼。”

 

“你还给我装?!”托尼将史蒂夫逼退到了墙角,“我可是跟其他复仇者们都对战了一遍,发现我根本就没有厉害,却能在你这个打败过其他人的人面前战无不胜,想想都会觉得可疑!说吧,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知不知道这会很影响我的声誉!”

 

“对不起托尼……我不知道我这么做会对你造成如此伤害……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你很棒……”

 

史蒂夫低垂着头,湛蓝的眼眸泛起波澜。

 

“那也用不着你那么煞费苦心的,史蒂夫。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托尼放缓了语气,与史蒂夫对视。

 

史蒂夫看着托尼那片迷人的、让人沉醉的焦糖色,陷入了半晌沉默,最后,他发出一声苦笑。

 

“我以为你知道的,托尼,”史蒂夫的语气充斥着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我以为你明白我的心意的。”

 

托尼猛然怔住。

 

看着史蒂夫眼中滚动起的忧伤,托尼似乎想起了很多。

 

那是一次史蒂夫在灭霸荼毒得千疮百孔的城市废墟里,为自己唱起生日歌;

 

那是一次一如既往宁静的午后,托尼因为疲惫干脆地睡在了客厅,醒来时发现身上盖着残留某个男人气息的外套;

 

那是一次侦查任务,托尼和史蒂夫躲在狭窄的通道,近得几乎能听到彼此的呼吸;

 

……

 

什么时候,自己把这些点点滴滴都忘记了?

 

也许是当人一经伤害,内心便会被仇恨与冷漠占据大多,西伯利亚的寒风、插在胸口的盾牌,成为了一道天堑,将所有的好意拒之千里。就算时过境迁,那些记忆早已随风而逝,你依旧相信那个曾经伤害过你的人,只会继续伤害。于是最终,双方的心终于都是被割裂得满是伤痕。

 

“对不起,史蒂夫。该向你道歉的应该是我,”托尼仿佛突然失去了所有的气力,完全没有了刚才那副咄咄逼人的模样,“我其实一直都清楚得很,只是……不愿意去接受罢了。”

 

“你一直都在,很努力地想要缓和我们之间的关系,而那些事情看上去也已经过去了。然而我依旧是那个放不下的人,也许是因为受过太多的伤害,所以让我对痛苦十分的敏感和在意,也让我的待人处事变得尖锐和刻薄。你已经付出了太多,我想……我不能再任性地无视你的好意。”

 

“不用这样自责的托尼,我也不是在用我的示好来给你施压,我只是希望一切能够顺其自然,”史蒂夫轻轻一笑,紧紧地将托尼抱入怀中,“何况,我不仅仅只是想让我们保持好朋友的关系,而是……发展成爱人。”

 

“我喜欢你,托尼。”

 

 

彩蛋一:

 

“看吧,我就说队长肯定对史塔克有好感。”娜塔莎看着监控录像记录了史蒂夫和托尼抱在一起的画面,有些小得意地说道。

 

“所以娜塔莎,原来你是故意告诉史塔克,队长其实是假装输给他的?”

 

“当然,”娜塔莎抱着臂膀,狡黠一笑,“助人为乐对我这种漂亮女人来说,简直小菜一碟。”

 

 

彩蛋二:

 

“克林特,你今天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格斗就没有赢过我。怎么,是在想哪个漂亮姑娘?”娜塔莎伸出手将坐在地上的克林特拉起来。

 

“嘿嘿,确实有在想。”

 

克林特挠着头,讪讪一笑。

 

“哦?住哪里?做什么工作?要不要姐姐我帮你参谋参谋?”

 

“哎……娜塔,我发现你变迟钝了,”克林特嘟囔道,“你没有发现,我在学队长吗?”

 

娜塔莎愣了片刻,随后俏脸微微一红。

 

 

彩蛋三:

 

托尔和洛基在对垒仙宫象棋,然而连续对战了三十多盘,托尔依旧惨败。

 

托尔:不知道洛基有没有发觉其实我是在故意输给他?

 

洛基:托尔这蠢货,跟我下象棋从来都没有赢过,我鬼知道他是几个意思……

 

 

End.

评论(17)
热度(6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