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回溯(小甜饼,一发完)

#fishy文章目录索引#(18.3.25更新)

呜哇哇向想看《谁拿走了旺达的盾铁本》的小可爱道个歉……这篇可能只能下个星期更了嘤嘤嘤wwwwww

今天下午发了刀于是给篇糖补偿各位_(:з」∠)_我还是糖醋fishy请不要取关我呜哇哇哇哇wwwww

这个梗是在lof上一个太太的杂谈上看到的,但是原帖已删好多细节记不太清了……所以如果觉得很辣鸡请轻轻打我口意x

不傻不白但是甜!好久没写比较细腻的东西……好吧其实这篇也是赶出来的orz


<<<<<<<<<分割线禁止调戏


雨后的街道充斥着静谧,也能更好映衬着托尼心中那微淡愁思。

他下了电车,缓步行向山顶的墓园,那里正沉睡着他的两位挚爱。

手中捧住的雏菊吸吮空气中的潮湿,托尼的脚步时快时慢,他看起来似乎还未想好今天该分享些什么故事。

嗯……关于学校?是的,霍华德总是异常关心自己的成绩。但是那又有什么有趣的呢?不过是些与成群的糟老头在理论知识上争得面红耳赤、接过奖项时看见导师比自己还灿烂的笑意、上课时被教授没收了设计图纸还被狠夸一番的琐碎事罢了。

玛利亚大概更在乎自己今天又教了哪些朋友吧,但托尼总是对此心有歉疚,因为除了和几位物理教授打成一片,他倒很难和同龄人有什么深切的交流。


不知不觉便走到了门口,托尼再次细心地整理了一下衣襟,却是发现远处的墓碑前站着一位生人。

托尼看不清那人的模样,只能分辨出是一个男人的轮廓,他戴着顶鸭舌帽,正放下手中的花束,对着墓碑在念叨着什么。


托尼在印象中并没有见过这位男子长相的父母的朋友,他不禁有些好奇,便走了过去。

那位男子似乎也注意到了托尼,他显然有些讶异,眼中透露出了一丝慌张,却又瞬时消失殆尽。


“你……是我父母的朋友?”托尼皱着眉走进,却是被男子那俊朗的面庞所惊异到了,那双蔚蓝的深眸像是瑰丽的宇宙流光溢彩,闯入了托尼那略显灰暗的世界,“嘿,没人说你长得像美国队长么?”


“咳……”听到美国队长一词,那男子不禁干咳一声,面色也有些不自然了,“确实有人这么说过,所以我也总是麻烦缠身,但是我真的不是,我叫史蒂芬,相比你就是托尼了吧?”


“你可真是自来熟,第一次见面就喊我托尼。”托尼忍不住露出一丝莫名的笑意,史蒂芬顿时尴尬地错了搓鼻子。看着史蒂芬一脸窘迫,托尼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突然一拍脑袋:“嘿,光顾着聊天连正事都忘了。哎老头,还有妈妈,今天我又来看你们咯。”说着托尼弯下腰,将备好的花束放在青冢前,墓碑上的照片显示出一男一女相互依偎的模样,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而时光也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


“霍华德你这老东西,什么时候认识的帅哥也不给我介绍介绍?”托尼对着墓碑笑骂道,随后他拍了拍衣服站起身,“好啦,学校的故事下回再给你们讲吧。史蒂芬,走吧,我请你吃顿饭。”


“啊?”史蒂芬显然有些愣住了,不过他在犹豫中还是点下了头。


托尼与史蒂芬前往的咖啡馆在墓园不远处,托尼扫完墓后,总是习惯来此处清净清净。


“你和霍华德是怎么认识的,我以前可没听他提过你。”托尼用汤匙搅拌着杯中拿铁的白沫,一圈圈螺旋在浑浊的液体中泛起。


“哈哈,大概是因为我跟他不是很熟吧,不过我倒是记得他,他是位好长官。”史蒂夫挠了挠头。


“是啊……为了工作而不顾家庭,为了找美国队长而把我丢进寄宿学校,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好长官’呢。”托尼的笑声中带着许些苦涩。史蒂芬看着托尼的样子微微一愣,随后露出笑容:“我猜霍华德只是不太擅长表达感情罢了,他每次醉酒后都会念叨你的名字,有时候工作忙赶不回家,他也总是担心你的状况。”


“呵,是吗?我对此持有保留态度。”尽管嘴上这么说,但托尼的面色似乎好了许些。


“好了,我想我该离开了,抱歉要失陪了。”史蒂芬站起了身。


“哎?这么着急就走?”托尼有些诧异,“那你方便留下地址么,我想我可能会更方便联系你。”


“没这个必要。因为在未来——我们总会相遇的。”史蒂芬神秘地笑了笑。


看着史蒂芬消失在雾气中,托尼不禁有些晃神,衣袖下的拳头忍不住微微攥紧。


下次,真想了解到他的更多呢。托尼想到。








托尼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他梦到自己回到了父母的墓园,邂逅了一位陌生男子,可他不记得男子的长相,只隐约想起他叫做史蒂芬。


托尼在黑夜中四处摸索,却发现身旁空空荡荡的,原本该在这里的人不知何时离去。一个人的相处总归有些寂寞,托尼自认为是个坚强的人,不过自从他沉溺入这段感情伊始,竟越发地对爱人有所依赖了。


正当托尼疑惑枕边人的不辞而别时,房门却打开了,他看见史蒂夫悠悠地走进黑暗,目光突然凝固。


他果然还是过去那番模样,温和得如同一缕阳光悄然来临,轻揉地抚摸过一切或深或浅的创伤。岁月似乎没有将史蒂夫的纯净消减半分,他反而像是颗琉璃珠,在打磨下越发的晶莹闪耀。


“我该叫你什么呢?史蒂夫,还是——”托尼搂过史蒂夫的肩膀,在他耳畔呢喃,“史蒂芬?”


“嗯哼,我拙劣的伪装终于被你识破了?”史蒂夫笑着刮了刮托尼的鼻梁。


“原来你说的‘在未来我们总会相遇’是这个意思。”觉得被耍的托尼有些懊恼地撅起嘴,“说说,你刚才干什么去了?”


史蒂夫将脸贴近,在托尼的唇上落下一吻。


“我想回到过去看看你。”


End.

评论(1)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