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楚留香手游同人|华武】风花雪月

原创人物华山池故渊x武当吴落尘
hhhhh两人姓名超对仗而且选自同一首诗x
涉及齐无悔x风无涯
哈哈哈哈哈谁叫我是华山妹子当然站华山攻啦!
剑斩楼兰83级鲤尚泫欢迎找我玩_(:з」∠)_

好久没写过古风这种东西了(ノ=Д=)ノ┻━┻

<<<<<<分割线禁止调戏

华山常年沐浴在雨雪之中,极端之寒也不是一般的习武之人所能承受的,若想拜师华山,不免要一番千锤百炼,习得一身不惧严寒之身躯,倒也不至于被这刺骨的寒意侵蚀受创。

池故渊本是生在华山脚下一处穷苦人家,家中条件贫寒使他无法与同龄孩子般就读私塾,于是池故渊便立志习得一身好武功,凡是从华山门派中下来路经他家的弟子,池故渊都会一一去虚心求教,而这小子似乎也是个练武的好手,尽管没有受过正经的练武指导,但从华山弟子学来的那些功夫他倒也模仿的七七八八了。而华山的弟子也都渐渐与池故渊混熟起来,对于池故渊的求教他们也不恼,而池故渊也想来态度谦和且勤奋刻苦,华山弟子倒都十分愿意去教授他。而池故渊的事情自然也是传到了华山掌门枯梅的耳中,她也有碰到一些心善的弟子建议将池故渊收入门中,但枯梅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很快,华山一年一度的收徒试炼便开启了,在一些华山弟子的建议下,池故渊也报名参与其中,让人惊叹的是,池故渊以颇为优异的战绩成为了今年少数的几位幸运儿之一。

“嘶——师姐,今日份的胡辣汤还未送来么?”华山之巅总是阴晴不定,这不,山脚下还正值七月流火,而山顶的鹅毛大雪却以肆虐了整日,池故渊搓着僵硬的双手,他来华山习武不过数月,此处的严寒对付他这薄弱的身躯还是绰绰有余的。

“师弟,你可不能总是依赖那胡辣汤呀,”听闻池故渊要求的高亚男柳叶眉微蹙,显露出了许些不满,“修行本就是件苦差事,我华山派选址于这极寒之地,自然也是想让弟子们吃吃苦头,以此来磨炼毅力。你倒还不如练练用真气蔽体来御寒,要不然以你现在这个小虾米,到时候与其他门派子弟对战起来,怕是个三两招你便被干翻在地了。”

“呃呃,师姐教训的是。”被高亚男一顿劈头盖脸的指责,池故渊不好意思地讪讪笑起来,只好老老实实地运功,用真气在自己的体外形成一层薄薄的护罩,高亚男看见池故渊的那层真气护罩似乎不如前几日那般黯淡了,不禁为他如此迅速的进步而暗暗咂舌。

“华山的家伙们!!还钱——!!”门外的喊声包裹着劲气响彻这个山顶,而那叫喊声的主人似乎也不是个等闲之辈,冲击波险些让池故渊没有将马步扎稳。高亚男一个挥手,喊声带来的冲击便烟消云散,她挑了挑眉,脸上满是鄙夷之意:“又是武当的泼皮来找事了。”

“师姐,这是发生什么事了么?”池故渊停下了修炼向高亚男询问道,他可是第一次碰上这种情况。

“没什么,不过是几个要债的罢了,待师姐去会会他们。”高亚男的眼中已满是战意,她拗了拗拳头,似乎是准备要大战一场。

要债?池故渊隐约的记得,华山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确实欠了武当许多钱,不过华山至今仍还是穷得揭不开锅,还债之事不过是海市蜃楼。

“师姐,我也跟你去。”

“你?”高亚男有些不放心,不过她终究还是没有拒绝,“那好吧,不过你可别主动冲上前头啊,你现在的视力只有被挨揍的份。”

“放心吧师姐,我自己会小心的。”池故渊笑道。

门口前来要债的武当弟子已是与负责守卫的华山弟子对峙了起来,见高亚男与池故渊赶到,武当弟子的嚣张气焰仍未停歇。

“吴落尘,又是你这家伙。”高亚男一眼便认出了为首的武当弟子,这个吴落尘经常带领几个武当弟子来华山门前要债,偏偏他又是个武功高超之人,许多华山弟子都在他手下吃了亏,而高亚男也只能和吴落尘打上个平手。

“哼,就是我啊,怎么着?”吴落尘抱着臂膀审视轻蔑的回了一句,“倒是你啊高亚男,上次那一役你可是输给了我呢,你竟还敢出来,是不是又想让小爷我大大你的小翘臀啊?”武当弟子顿时应和着哄笑起来,高亚男的脸变得阴沉至极,她的纤纤玉手紧攥至泛白,最后终于忍无可忍的大喝一声,手中长剑一甩,一道匹练便是朝武当弟子处袭去。然而吴落尘的面色都未改半分,他只是轻飘飘地一抬手,那道气势如虹的剑气竟是就被他轻而易举的化解了,高亚男见状,神色终于也凝重起来。

“……这家伙,现在的实力怕是已在我之上了。”高亚男喃喃道,“今天之事,怕是有些麻烦了。”

“师姐,交给我吧。”池故渊突然出声道。高亚男不禁瞪大了眼睛:“你开玩笑吧?你现在就是个小菜鸟,会被他打趴下的!”只见池故渊神秘一笑:“放心吧师姐,你信我。”看着池故渊不算伟岸却坚毅的背影,高亚男竟觉得,这个小师弟,她有些看不透了。

“哟,居然有个想当出头鸟的?”吴落尘一眼便看出池故渊不过是个新生弟子,脸上的不屑置疑难以掩饰,“我可不欺负小蚂蚁,免得侮辱了我武当的名声。”池故渊一脸淡然:“我自知实力比不上前辈,不如这样,我如果在前辈手下挡过十招,还请你们不要在我华山门前嘈杂了。”

“哼,你小子还敢谈条件?罢了,十招便十招。”吴落尘对池故渊的要求不禁挑了挑眉,不过他还是爽快地答应下了,显然他并不认为池故渊能赢下这赌局。而池故渊则静静地摆开了架势,真气在他的周身开始喷薄,看见此状的高亚男不禁心头一惊,她似乎感觉池故渊体内的真气比上方才他修炼时强上许多。

“请赐教。”

华山楼阁内。

“师兄,那池小师弟,竟是要和吴落尘一战呢。”一枚白子落于棋盘一角,长发的清秀男子抬眉,擎着笑意对着面前稍显年长的男子说道。

“就让这些小子们闹闹吧。”年长男子拿捏起一枚黑子,琢磨着该如何走这一步,“我倒要看看,那个池故渊到底有什么本事,敢对上吴落尘这个家伙?”

吴落尘凌厉的剑风毫无准备地便劈头盖脸地朝池故渊袭去,池故渊灵活地闪烁着身形,略带惊险地躲过了那些威力巨大的攻击,而那些匹练擦过池故渊的身躯重重落在了四周,剑气爆炸开来,在地上刻下了深深的裂痕。吴落尘见池故渊十分轻松地躲过了自己的追击,眼看就要足够十招了,吴落尘的面色也终于变得凝重起来,他身形一动,手持利剑对池故渊发起了近身攻击。池故渊见吴落尘步步紧逼,冷笑一声,一直负在背后的手向外一翻,一把长剑便握于手中,他侧身躲过吴落尘的第九招,手中长剑真气外放,竟是欲要发起反击。

吴落尘暗叫一声不好,他攻击未落,却是难以收住手躲开池故渊的后招,只得浑身放出真气抵御。而池故渊剑上的劲气越发耀眼,看似是要一招重创。

“快雪时晴!”

伴随一声大喝,二人交战之地便一声炸响,顿时被巨大的烟雾所笼罩,狂风卷席,四周围观的人被风浪弄得难以站稳。浓烟散去,众人瞧见一人手持长剑撑于地上,面色苍白,嘴角还垂着一道血丝,而另一人双手负于背,面色淡然,竟有一丝气定神闲之意。

“那受伤之人……好似是吴落尘!”高亚男微张着口,眼中满是不可思议,而围观的人们也对眼前的场景感到难以置信。

吴落尘闷哼一声,好不容易压制下了体内翻涌的气血,他擦去嘴角的血渍,对着池故渊的眼神不禁多了些莫名的意味。池故渊的身形背对着烈阳,金灿的光芒在他身子上恍如勾勒出一道镀金轮廓,他神色淡然,墨色的深眸深邃得难以看透。吴落尘在池故渊的注视下竟是有些愣住了,他看呆了半晌,随后的千言万语化为一声苦笑。

“是我轻敌了,我这便带其他武当弟子离开。”吴落尘认输的十分爽快,而随同他来的其他武当弟子略显不甘,不禁出声道:“吴师兄……我们就这么走了?”

“无需多言。”吴落尘伸出手止住了他们的话头,几人只好跟上吴落尘一同离开,背影尽显落寞。而华山弟子们见已报仇雪恨,顿时高兴地欢呼了起来,高亚男见池故渊如此轻易地便把吴落尘解决了,也是无奈一笑,到头来竟是自己小瞧了池故渊。

“在这里吵吵什么呢,还不快去修炼?!”两道身影在华山门口出现,是齐无悔推着风无涯来到了门外。

“见过二位师兄!”高亚男急忙迎了上去,“刚才池师弟可是将前来捣乱的武当弟子给击败了!看着他们灰溜溜地离开,倒真是解气!”

“呵呵,刚才的一战我们都已看到了。”齐无悔与风无涯相视一笑,“没想到你这小子,隐藏得倒还挺深的呀。”齐无悔走上前去拍了拍池故渊的肩膀。

“齐师兄过奖了。行走江湖,没有点后手,自然是不行的。”池故渊抱拳行礼,谦虚地回话道。齐无悔一挑眉:“从前竟是忽略了你这么个机灵的好苗子,只可惜我习惯了浪荡的游侠生活,无心去调教你,我只能忍痛把你引荐给无涯喽。”风无涯听道不禁无奈浅笑:“我倒也想,只是你看我这伤,也没办法给予师弟更好的教导了。”说着,风无涯看了一眼自己已残废的双腿。齐无悔眼中掠过一丝痛意,他揉了揉风无涯的脑袋,低声许诺道:“放心吧,不久后我就要下山,定会为你找到治疗之法的。”

“师兄,此时不必过急,我这伤病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了……倒是你许久才回来一次,不如,再多陪我些事日?”风无涯轻轻攥住了齐无悔抚在自己肩上的手。齐无悔罕有地柔和一笑:“好。”

“噫~~~~你们这两个断袖真是肉麻死了!”高亚男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两人的卿卿我我,她打颤着搓了搓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池故渊也是咧了咧嘴,他尽管从前听说过这二位师兄是有些什么,但今日一见,还是有些猝不及防。风无涯听到高亚男的话双颊不免一红,而齐无悔则不屑地撇了撇嘴:“切,我说高师妹,你成天如此彪悍,怪不得追不上那胡铁花。”

“你……!你这嘴没有把门的家伙,看我怎么教训你!”高亚男恼羞成怒,张牙舞爪地便要怒打齐无悔,齐无悔怪叫一声,连忙逃开了。一旁的池故渊和风无涯看着这两位门派中颇有地位的弟子竟如同孩子般打闹起来,也是一阵面面相觑。

三月后。

池故渊在华山门的一次武试中顺利赢得了下山历练的名额,今日便准备要下山了。

“掌门,那我便告辞了。”池故渊向枯梅行礼道。枯梅眉开眼笑,颇为满意地看着面前的这位弟子:“安心去吧,对了,门外有一人正等你呢。”池故渊听到不禁有些疑惑,待他行至门外后,却瞧见了一道眼熟的身影

“吴落尘?!你怎会在此?”池故渊皱了皱眉,尽管经过上次一番教训后,已经许久未有武当弟子前来要债了,但他仍然对吴落尘未有太多好感。

“可别告诉我你又是来要债的,我告诉你,我武当身为名门正派,四处匡扶正义,从未吝啬钱财才落得如此境地,而你们武当竟敢落井下石,我此次下山若有机会,倒要去面见你们那位萧疏寒掌门好好对质一番!”池故渊看见吴落尘便气不打一出来,吴落尘也是被池故渊的架势所震慑到了,半天也没法回一句话。

“呃……池故渊小友所言极是,但我如今早已反省过自身,不再行那骚扰贵派之事了。”吴落尘小声说道,池故渊一挑眉:“哦?那你是来干嘛的?”

“听说小友即将下山修行……”吴落尘竟有些扭捏了起来,“我……我正巧也要下去历练,不知……”

“……不知可否与小友同行?”




彩蛋:

“嘶……你们这华山也太冷了吧?!我都快被冻傻了!”

“你又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怎还会怕冻呢。”

“……我从前只是在门口要个债罢了,你如今把我拉到你们华山高楼上看星星看月亮,我哪受的住??”

“哈哈哈哈……罢了罢了,来,这碗御寒的胡辣汤就分给你了。”

“把喝过的给我?你恶不恶心!”

“切,不要算喽。”

“要!要!……哈感觉身上暖和多了,唇上还回荡着你的香味……”

“别嘴贫了你……喂你脸怎如此红?落尘你还好么?”

“咳……辣

啊!辣死老子了!呜呜呜……快,我需要一个亲吻……唔!”


End.

评论(1)
热度(23)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