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一个叫史蒂夫的男人去买电脑(一发完)

请请问……这台电脑带不带键盘啊【挠头

Kaylala:

*改编自巴克曼的《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第一章,实在太好笑了我没忍住哈哈哈哈


*目标:2/10


 


正文


史蒂夫29岁,或者说,99岁。骑哈雷。经常正直过了头——路上撞见小偷要抓,看到老奶奶腿脚不便要扶,也不管是否会耽误了原本的行程——他就是这样的人。他站在电子产品专柜前——这家五金店什么都卖,大到洗衣机电冰箱,小到可乐薯片爆米花,花样多得很。史蒂夫怀疑地观察了店员半天(还是没法排除这家店雇佣童工的嫌疑),才指着柜台里中等个头的机器(?)说:


“请问……这个就是i、iPat,是吗?”


店员是个浅棕色头发的高中生,推销经验不足,看上去有些紧张,还没开口额头上就先冒出了点细汗。


“是,是的先生。iPad。您看的这款是512G Cellular版,它采用了64位架构A10X Fushion芯片,有六个核芯,可以流畅剪辑4K视频,而且显示屏现在支持120Hz的刷新频率,不仅亮度高反射率低,还更加灵敏……”


男孩气都没喘地背完了一大段介绍,但是史蒂夫好像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望着白色的机身和黑漆漆映着人脸的屏幕,不清楚它和一面镜子有什么实质上的区别。


“所以说,它……是一台电脑?”


年轻的店员张开嘴愣了一秒,他可没准备过这种问题,能在斯塔克员工手册上找到标准答案吗?如果老板有发给他员工手册这种东西的话。


“某种程度上,是这样?反正……它就是iPad,或者叫平板,它是一种便携式电脑,但也不完全是电脑。”


史蒂夫困惑地看着男孩,彻底被这其中的逻辑绕晕了。


“哦,这样……”


男孩瞪大眼睛点点头。


“对、对啊。”


史蒂夫皱着眉头提出了第三个问题,他努力使自己听上去不要那么愚蠢,可他的确有很多现代知识急需补习。


“那它……好吗?这个。”


店员揪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好吗?好……吧。”


史蒂夫眉头皱得更紧了,隐约有种进了家黑店的感觉。


“听着,孩子,这是你们家的东西,如果你都对它的质量没有信心的话,又怎么指望顾客去购买?”


店员恍然大悟。


“哦,你指的是性能!好,它非常好,一流产品……但还是要看你想要什么样的电脑了。”


史蒂夫不明白这话什么意思。


“一台普通的电脑就行,我猜?”


两个人都沉默下来。店员在心底认真地计算了一下眼前这个男人想抱着一台古董台式电脑回家的可能性。


他算不出来。


“呃,那个……我觉得我们老板应该你想要什么,我去这就去叫他!稍等!”


史蒂夫看着男孩风风火火地消失在一扇门帘后面。他听见店铺尽头传来一阵交谈的声音,年轻店员听上去很急切,尖着嗓子说:“可是我听不懂他想表达什么斯塔克先生,我们都说的是英语,但就像他说的是印度英语,我说的是加勒比海英语……”另一道声音则低沉得多,听不真切。只是过了十五秒后,一个男人掀开门帘走了出来。


四十五岁左右,一头棕发乱蓬蓬的像刚睡醒,脸上蹭了点机油,手里拿着把双头扳手,穿着一件黑色的工字背心,衬出并不夸张但流畅优美的肌肉线条。


史蒂夫忍不住闭了闭眼睛。


男人——应该就是店员提到的老板——在看到伫立在柜台前的顾客时不禁眼前一亮。


“来买笔记本吗,大兵?”


史蒂夫连忙摇头,不想因为自己反应太慢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是,我想买一台电脑,谢谢。”


斯塔克老板了然一笑。


“甜心,不然你还想从我这儿买什么呢?”


史蒂夫不确定这是在暗示某种交易还是他想歪了,三四十年代的人说话可比这要好懂多了。于是他选择了最保守也最不容易出错的回答。


“那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劳驾了。”


老板被金发男人说话的腔调惊住了。印度英语。他突然想起帕克小子的形容。但看在这家伙也许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的份上,斯塔克老板拿出了此生独一无二的耐心。


“为什么不来这款呢?我的店员,如果他没被教数学的体育老师逼疯的话,刚刚应该有向你推荐。”


史蒂夫又没听懂。但是这不妨碍他把对话进行下去(最好能到时间的尽头)。


“那它的键盘,在哪儿啊?”


老板的笑容有一瞬的僵硬。他捏了捏鼻梁,直觉告诉他恐怕他要拿出乘以二倍的耐心(也不够)。


“它本身就不带键盘,蜜糖。”


史蒂夫露出了一个为难的表情。


“键盘要另买是吗?我可能……没有那么多钱。”


老板深吸了一口气,再次堆起他带着小褶子的微笑。


“你想要带键盘的?好的,我懂了。这个小姑娘不适合你,你应该是需要一台MacBook,它可是个好小伙。”


什么时候电子产品也分性别了?史蒂夫抑制住想拨打求助热线咨询的冲动。没关系,他可以等晚上回家再打。


“MacBook?”


老板鼓励地点点头。


“可不。”


史蒂夫想了想,他检索了一下自己有限的知识库,然后满怀期待地问道:


“是最近那个很火的阅读器吗?”


斯塔克老板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男人一回,认真地计算了一下他是来砸场子的可能性。


他算不出来。这男人就他妈是个迷。


“要不这样,我带你去操作台逛一圈,你就知道哪个是哪个了。”


史蒂夫迟疑了。他从电视上看到新时代的营销手段五花八门(顺便一提,现在的电视画面居然是彩色的了,真神奇不是),其中就包括哄骗顾客进行试用,试用过后强制性购买的卑鄙做法。他有点担心这家店会不会也是如此,虽然老板长得很好看,但没准是个黑心商人。瞧,他还雇佣童工呢。


“……不用了。就告诉我,它,呃,它好吗?”


斯塔克笑着斜睨了他一眼。


“好得很,技术一流,包你满意。”


这个,史蒂夫可以肯定,是十足的下流暗示了。


“然后……它,带键盘?”


得了。全白说了。斯塔克老板突然有种自砸招牌的错觉。他单手捂住眼睛,在原地静默了一会儿,这才整理好心情,不再咬牙切齿而是笑容可掬地说:


“要是没有,我送你一个键盘行了吧。不要钱。”


史蒂夫惊呆了。他没想到原来老板是个这么善良的人(而且长得还那么好看)。这一天真是超乎他预料地,收获颇丰啊。


“哇哦。这,这太好了,你太好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不如……不如我请你吃午饭吧?”


这句话正中在心底盘算着该如何骗这个金发美国大兵约他出去的斯塔克老板下怀。


“好得很。托尼斯塔克。”


史蒂夫愣了一秒才猛地握住那只伸过来的手。


“史蒂夫罗杰斯,很高兴认识你。”他露出一个金光闪闪的微笑。


好吧,这文绉绉的腔调可真得让他改改。


“帕克小子,出来看店!”


史蒂夫对托尼做出了个请的手势,绅士地为他推开店门,待他走出去后这才跟上。


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一阵作响后,这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五金店内只剩下了彼得一人。他无聊地屈肘拄在柜台上,哼着歌等着他爱穿红色紧身衣的雇佣兵男朋友来接他下班,顺便把今天发生的故事讲给他听。


 


END




对不起作者这就去吃药



评论
热度(5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