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诺亚方舟(普通人AU,日久生情)第二章

“Endless号于今日0:26分正式升空,届时代表人类全员的34位宇航员将首次踏出太阳系,在未知的星空中找寻到人类新的住所,我们在此深深地祝福他们,未来人类的存亡在此一举……”

脱离了地心引力,刚刚因为加速度而带来的全身的压迫感也渐渐地消失,托尼得以转过头,透过飞船的巨大舷窗,第一次望见浩渺星空的宏伟景致。

经过了一系列精准和复杂的调试,众人皆是松了一口气,随后便摘下了头盔,迫不及待的前往舷窗前欣赏一番宇宙的景色。尽管之前经过了专业的训练,但此次真正的接触到了失重环境,托尼还是有些不太适应,不过这种感觉很快便是消失了,掌握了漂浮着移动的技巧之后,托尼控制着自己的身体,最后缓缓降落在了舷窗前。蔚蓝的母星在视野中渐渐地缩小身姿,与整个冷寂的宇宙相比,曾经认为是拥抱着整个世界的依靠者,如今也只是一个悬在虚空中无以依赖的孤单存在。托尼在这片黑暗中突然有一丝恐惧,让他想起了曾经一段暗无天日的时光,周遭的一切都在失去,那些温柔似水还是伟岸如山的身影,在黄昏之下渐行渐远,最后变成了阴雨下的破碎青冢。

一只手突然放在了托尼的肩膀上,尽管穿着宇航服,但那一丝温暖依旧被他所感受到,像是淡淡的阳光,就这么击退内心中忽而涌上的阴霾,一切又变的敞亮如初。托尼回过头,发现史蒂夫站在他的身后,一脸担忧的望着他。

“先生您还好么,刚才看到您似乎在发抖……”

“我没事,大概是觉得有点冷吧。”托尼稍微挪开了身子,使得史蒂夫的手从自己的肩膀上离开。正当托尼思考着该如何化解这略显尴尬的局面时,一道声音拯救了他。

“各位好,欢迎乘坐Endless号。”这道声音十分的清亮,带着来自美国伦敦的口音,听起来是一位男子的声音,可是当众人寻找这道声音的来源时,却发现它不属于在座的任何宇航员。这时有人注意到,在太空舱的中央出现了一个漂浮的窗口,在窗口之上有一个显示声音波动的波纹。

“我是Endless号的人工智能贾维斯,我将为各位此次的旅行提供我力所能及的帮助。”

“哦,原来你叫贾维斯啊,看来NASA还算是会起名字的。”托尼摩挲着下巴,突然说道。

“sir.”贾维斯作出了回应,语气里似乎充满了尊敬的意味,众人不禁为这奇异的场景感到惊讶。

“贾维斯认识你么?”史蒂夫代替了众人向托尼询问道。

“NASA此次的计划我们史塔克公司也有部分的参与,其中就有加入研制Endless号的工作,他们还特意要求我们在飞船上安装一个人工智能用以辅助,也就是现在的这个东西了。”随后托尼指了指那个浮动的窗口。

“是的,我由史塔克公司所建造,但实际使用权属于NASA。我的指令由NASA总部的指挥官设定或直接下达,对你们任务上的帮助则是依靠我本身的智能来执行。”

“现在我将下达指挥官的第一条指令,请各位前往训练室,我们将进行为期三日的简单军事训练,用以预防在登录星球时遇见敌对智慧生命的突发状况。”

宇航员们穿上了室内提前准备好的VR装具,眼前的场景便转换成了一个专业的训练场,在众人的面前都各出现了一张桌子,在桌子之上摆放着不同的枪支,这些枪支与平常所见到的并无太大差别,但是都漆上了白色的燃料,并且在一些细节上也进行了改良。

“在你们桌前将会出现一个屏幕,屏幕上方将会显示出当前的任务与任务指导。”贾维斯解说道。第一项的任务是对桌上枪支的零部件进行组装,从而达到了解武器的目的。然而尽管有着组装说明,但在场的宇航员大多都是来自科技界,对这些可是万分陌生的,所以指导大家的任务便落在了曾担任高级军官的史蒂夫身上了。

“嘿,先生,需要帮忙么?”托尼从忙碌中抬起了头,看见史蒂夫不禁松了一口气。虽然自己在公司中经常接触各类型的设计图,不过当等到要自己亲自上阵的时候,却真的是手忙脚乱了,不过仔细想想自己还是有亲自参与一个产品的组装的,那可是自己最引以为傲的东西了……

“你还是直接叫我托尼好了,先生这种称谓对于我来说还真是有些奇怪……”

“啊,那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史蒂夫。”

“这……可以么?你可还是我们的领队呢。”

“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叫我长官就好了,其余时间这么称呼倒还显得生分了。”

“那……好吧。”

“这个组装我就先给你示范一下吧,若是还有些不懂的地方再问我便好了。”史蒂夫拿起了桌上的零件,开始演示了起来。在托尼眼中看起来并没有分别的部件,其实却有很大的不同,史蒂夫一一的解释了每一个部件的名称,并尽量放慢了速度来进行组装。刚开始托尼还有些眼花缭乱,不过在经过了多次尝试之后,托尼总算能勉强将这些武器组装起来了。

……

一个早上的训练让众人都有些疲惫了,便各自回到了被分配到的房间休息。巧合的是,托尼与史蒂夫刚好在同一间房间,同处一室的还有曾在神盾局担任过特工的男子克林特与研究伽马射线的科学家班纳博士,据说班纳博士与几位同事有一次在研究室出了事故,一位同事不幸受到了大量伽马射线的副社最终变异成了一个奇怪的生物,现在被监禁在一处隐秘的地下监狱之中,倒是班纳博士没有受到波及,算是幸免于难了。

史蒂夫洗完了澡回到房中,发现房中只有托尼一人,其余的两人大约是在大厅与其他人聊天了。而托尼正躺在睡袋中,手上捧着一本书在仔细的阅读。

“托尼你有《时间简史》啊?”

“你他妈才有时间捡屎嘞……”托尼顿时低声轻骂道。

“啊?”

“呃不我的意思是……我觉得我还需要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毕竟我现在在天文方面可帮不上什么忙。”

“其实托尼你也可以在其他方面帮上许多忙的,我从前经常关注你们公司的产品呢,感觉都十分的实用。”

“真的?”

“是的,而且我还挺喜欢你们的那个装甲系列的产品,不知道它现在……”

“哦你说的是Mark系列吧,我们本来的企划还构思了更多的装甲产品,而这些装甲都是用以和神盾局合作的,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为了防止不友善的外星生物入侵,他们还专门筹备了一个用以对抗外星生物的组织,叫什么复仇者联盟吧……倒还是和NASA的见解截然不同呢。”说到这里,托尼不禁笑了笑。一个选择守卫最初的家园,另一个则号召离开向外寻找新的天地,孰是孰非,倒还不是在短时间内就能定夺的。

“本来这些都是计划由我独自使用的,不过现在这种情况自然是将之前的打算都泡汤了,所以现在那些装甲都只好交由军方保管与使用了,军方那里我有个老熟人叫罗德将军,有他在,我大可不必担心这些军方的人糟蹋我的心血……”

“那还真是有些可惜呢。”

“是啊,我可为此还下了血本呢,”托尼缓缓地解开衣扣,露出了他胸膛上一个散发着蔚蓝光泽的圆形物体,“这个东西叫做弧反应堆,是用来驱动装甲的运作的,不过现在看来也没什么用了。”

这时候室外已经有些嘈杂了,大家似乎都聊得十分起兴。史蒂夫朝门外望了望,随后对托尼说道:“ 怎样,不出去看看么 ? ”

“啊?还是算了吧……我感觉没什么可以聊的。”

“别这样,毕竟都是在余生都要待在一起的一群人了,早晚不也是要熟悉的么?还不如多交流一下,你不是也挺想了解天文这方面的知识么,这不正好可以和大家谈论一下。”

“……”

“那……好吧。”托尼最终还是勉强的答应了,便和史蒂夫一起走了出去。


TBC.


评论(1)
热度(24)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