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Keep online(MCU人鬼情未了,后期高甜)第五章

雨后的街道弥漫出一种特殊的潮湿的气味,轻薄的雾气将城市包裹,恍若步入了一处梦境般。Tony撑着伞,用讶异的目光望着四周,似乎是被这别样的美景所震惊了。
“没想到这里竟这么好看啊,平时居然没有发现。”Tony抚了抚自己的小胡子,像是初来乍到的旅客般打量着周围。
“平时你忙于工作,似乎也没有闲暇去欣赏美景吧?”Steve的话似乎提醒了Tony。
“这下好了,我可是处于罢工状态,倒是有大把时间快活。”
“这样可以么?毕竟你可是公司的总裁,别人怕是会责怪你吧。”
Tony愣了愣,他微微低下头,看着自己装载着反应堆的位置,忽然笑出了声。
“这些,我早就习惯了。”
在蓝牙耳机中Jarvis的指引下,Tony绕过错综复杂的巷道,才来到一处略显隐蔽的古朴建筑,期间甚至还绕错了路。面前的小房子藏匿在鳞次栉比的摩天大厦的包围之中,却又没有丝毫的突兀之感,长满青苔的外墙让人仿佛从城市的繁忙走出,落入了一处恬淡隐蔽之所。相必谁也没法想到,S.H.I.E.L.D的创始人竟会居住在这么一个地方。Tony轻轻敲了敲门,木门所发出的沉重而缓慢的声音,竟让Tony有些不适应了。过了片刻后,门被缓缓地打开,一位金发的女子出现在了门前。
“呃,请问你是……?”
Tony强行忍住了搭讪的冲动,对着女子询问道。
“您好,相必您就是Stark先生吧,我是Peggy女士的侄女,Sharon。”金发女子露出了和善的微笑,跟Tony握了握手。
“那我之前发给你的讯息你应该收到了吧,那不知我……”Tony本想说“我们”的,但碍于特殊的情况,Tony最终还是没有如实说出。
“当然可以,快请进吧,姑姑也非常高兴能有人来探望她。”
Tony跟随着Sharon的脚步走入了屋子,屋内尽管没有屋外看上去的陈旧,但总体的装饰似乎也是上个世纪的风格了,但却并没有种老气的感觉,反而让人不住赞叹屋主的这种格外典雅的品味。Tony注意到,在房子四处的墙壁上都挂着些黑白的照片,他还认出了照片中当年颇为青涩的Peggy与Steve。照片中,Steve搂着Peggy的肩膀,对着镜头的笑容虽然有些生硬,但终究还是被Steve俊朗的面庞与那双蔚蓝色的双眸所覆盖。他身旁的Peggy在Steve挺拔身躯的衬托下显得有些娇小,但尽管过去了如此多的年月,Tony依旧可以透过照片感受到Peggy所散发出的英气。Sharon看着Tony盯着照片有些出神,她看了看Tony,又看了看照片,似乎想要说什么。
“我总是劝姑姑放下,但她从来不听我的话。”
“所以有时候我也挺讨厌美国队长的,他无声无息的就消失了,却又苦了深爱她的女人,让她毫无目的的等待与孤独终老……他这种毫无责任心的人怎么有资格获得这种幸福呢。”Sharon愤愤不平的说道,却似乎又发觉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抱歉,Stark先生,让你见笑了,你看我又说了些胡话。”
“没关系。”Tony摇了摇头,朝着通讯机看了一眼,想回复些什么。
“没事,她说的并没有错。”然而Steve却先发来了信息。
“……但是你又不是故意的,对吧?”Tony皱了皱眉。
“故意或是不故意又能怎样呢?我对她的歉意也无法减少半分。”
“……”

“姑姑的房间就在走廊的尽头了,她是个很和善的人,也非常的健谈,所以Stark先生也不用太拘束。”Sharon指着尽头的房间,说道,“那你们先聊,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直接叫我就好了。”
“恩,谢谢。”Tony点了点头,便向着Peggy的房间走去。
推开门,一股淡淡的清香涌入了Tony的鼻腔,房间内似乎没有太过复杂与精致的摆设,用白漆粉刷的墙壁散发出一种简洁。Tony看向了屋内靠近墙壁的床上,上面躺着一位老人,而老人正看着手中的一本书,认真的阅读着。Tony没有打扰老人,而是静悄悄地走到了床边,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了,耐心地等待着。
过了片刻,老人放下了手中的书本,望向Tony,布满皱纹的脸庞擎起一丝笑意。Tony眼前似乎出现了错觉,仿佛面前的这位老人依旧是一位妙龄的女子,时光在她身上留下的印记仿佛只是一层薄薄的幻影。
“人老了,虽然没力气在外头走动走动了,但总得找些事情打发打发时间。”
“我挺喜欢这书上的一句话,‘why i have never catched the happiness? whenever i want you ,i will be accompanyed by the memory of’。可惜我早就老的不成样了,已经不适合像年轻人一样追逐爱情,渴望浪漫了。”
“倒是你,Tony,你还有很多的年华去寻找你真正的归属。我记得你父亲年轻的时候,还是个洒脱不羁的小伙子,不得不承认,他很有魅力,还充满了才华,所以他有挥霍的资本。”
“但是我想每个人都会等待到自己的所爱,这只是个时间早晚的问题。所以你的父亲遇见了你的母亲,说实话,当初见到你母亲的时候,我想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也会被她迷得神魂颠倒吧。她真的是一位优秀而知性的女性,这一切都让这个女人显得不真实,但她却又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所以,”Peggy拍了拍Tony扶在床沿的手,“不要太着急,真爱是需要等待的,但我也希望,它来得那一刻,你需要毫不犹豫的攥紧它,不要将它错过了。相信我,这种感觉会让你痛苦一生的。”
Peggy温和的声音像是有一种魔力,它牵引着Tony,让他不知不觉的就沉落入了故事当中。
“不好意思,太久没有人可以这么倾听我了。”Peggy歉意地笑了笑,然而Tony摇了摇头。
“你的话让我领悟到了许多。”
“不。”Peggy笑着摇了摇头,“你还没有完全明白。”看着Tony疑惑的眼神,Peggy继续说道:“有些东西,在它还没有来临前,你是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完全领会的。获取这些答案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相信当你最终得知了真相后,你会受益匪浅的。”Tony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总之,我还是很感谢你能来看我,但我想……应该不是你自己主动要求的吧?”
被揭穿真相的Tony有些讪讪地笑了笑,但他还是说出了实情:“是的,受您的一位故人之托。”
“故人?”这个回答倒是让Peggy有些茫然吧,当年与她熟识的那些老朋友似乎大部分都先自己而去了,她半天也没有想出合适的人选。
“你方便告诉我具体是谁么?”然而让Peggy有些失落的是,Tony摇了摇头。
“抱歉,这我并不能透露。他本来想亲自来探望你的,但一些特殊的原因让他无法前来。不过他说,不久之后,你们一定会相见的。”

“这样么……没想到还真能有人记住我这个老家伙。”Peggy笑了笑,“那么,就先这样吧,我要去休息了。”说着,Peggy便转过了身,闭上眼睛准备入睡了。
“你先出去吧,我想在这里再待会儿。”Tony看着Steve发来的讯息,不知为何心中竟有许些难受,他轻轻叹了口气,随后走出了房门。
Steve看着Peggy平静的睡容,眼有些湿润了。他的灵魂依旧保持着生前的年轻模样,可面前的妇人早在时光的印刻中消磨去了佳人的风貌。他似乎有些确切的体会到了,阴阳两隔的痛楚。这种痛似乎可以很轻易的将一个意志坚强的人摧毁,但面前的人却不同,她的心灵依旧完整无缺,似乎这种在他人眼中的痛彻心扉对自己来说,不过是一种毫无意义的酥痒。Steve难以想象,这个女人是如何独自一人默默承受着一切,直到现在。Steve伸出手来,想拂过Peggy的白发,但当手指与发丝触碰的那一刻,他却愣住了。
本该直接穿透发丝的指尖,竟有一种微凉的触感,尽管十分的微弱,但Steve绝对不会认错。Steve再次尝试了几遍,但令自己失望的是,那种触感消失了,自己的手指像往常一样透过了Peggy的发丝。
“难道是弄错了……?”
临走之际,Steve站在门口,有些不舍的望向床上静静躺着的Peggy。
“我们一定会再见的。”Steve用着只有自己可以听到的声音说道。


“我出来了。”
Tony将视线从通讯机上离开,对着Sharon说道:“非常感谢你的接待,那我就先离开了。”
“恩,随时欢迎Stark再次到访。”随后Sharon便把Tony送出了房门。
轻风迎面拂来,Tony走在街道上,鞋跟与石板路敲击发出了十分清脆的声响。
“她真是位优秀的女性,是S.H.I.E.L.D里的任何一位都无法比拟的。”
“你真的挺幸福的。”
“你可别调侃我了,我现在可是耽误了她一辈子啊。”
“别这么说,美国大兵,你得相信你们还有机会真正相见。”Tony对Steve这种毫无希望的想法有些不满。
“……谢谢你,Tony。”
“我也希望,上天也可以给我这个机会。”
--------------------------------
小彩蛋:
“她真是位优秀的女性,和S.H.I.E.L.D的那些妖艳贱货果然不同。”
Steve:好像混入了一些奇怪的东西???


TBC.


评论
热度(33)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