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5.20贺文|盾铁】失败而不失浪漫的一次约会(大甜饼,一发完)

写死我了……我终于肝完了_(:з」∠)__(:з」∠)__(:з」∠)_

傻白甜ooc,不喜轻喷或点击叉叉叉x

锤基与小虫还有本fishy友情客串!!有假车出没← ←

祝大家5.20快乐!!!!希望你们萌的cp、爱的人永远幸福快乐!!!

<<<<<<<<<<<<<<<<<<

“我说史蒂夫,你怎么一点伪装都没有做就出来了?”托尼看着身前仍然穿着平常白衬衫、牛仔裤打扮的史蒂夫,不禁撇了撇嘴,同时把自己头上的鸭舌帽压得更低了些。

“可是托尼,”史蒂夫不解地挠了挠头,看到托尼在层层包裹下沁出了许些汗水,忍不住给他扇了扇风,“我们不就是去约会么,用得着这么谨慎么?”

托尼用手指弹了一下史蒂夫的脑门:“你傻啊,狗仔队现在把我们和其他复仇者队友盯得死死的,我可不想我们俩的关系被那群可怕的人撞破,要不然……全世界都会笑话我们的。好了别废话了,再不走游乐园的人可就躲起来了。”说着托尼便整理好衣衫,迈着大步朝着目的地行去。

“让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恋情,也没什么不好的吧。”身后的史蒂夫传出一句低低地嘟囔声,托尼的脸顿时红润了几分。

“该死的,这个红绿灯怎么倒数的那么慢。”仲夏的时日将近,渐渐炎热的天气难免会让人心生许些烦躁,而托尼便是遭受此罪的受害者之一了,再加上他那一身厚厚的伪装,更增添了托尼心中的几分不耐烦。托尼不断跺着脚尖,清脆的碰撞声在车水马龙的喧哗路口上也大声得吓人。路人们大概该庆幸托尼不是布鲁斯·班纳,否则待会儿便要有个绿色的巨型怪物在大街上横冲直撞了。

托尼正准备继续抱怨一下糟糕的天气和讨人厌的红绿灯时,手上突然传来了多一份的温度,托尼抬起头,只见史蒂夫正若无其事的站在自己身旁等待过马路,一只手却早已悄然牵起自己。

这个老冰棍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托尼盯着吹口哨的史蒂夫的脸,在内心暗暗发表出谴责的话语,不过他的手却将史蒂夫更攥紧了几分,两人掌心的汗水几乎要黏腻在了一起。

绿灯慢悠悠地闪烁起来,就如同它的颜色般舒缓而耐性,而托尼也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手,史蒂夫只把这个当做是托尼的一种害羞的表达方式了。两人随着流动的人群朝着马路对面行去,形形色色的人迈着相同频率的焦躁步伐向前走去,没有谁会愿意留出一点时间观察自己身旁的陌生人一眼。但史蒂夫却注意到一位老妇人正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前进,她试图跟上人群却是力不从心,史蒂夫犹豫了一下,往走在前面的托尼高喊了一声,便又掉回了头走向那位老妇人。

“喂史蒂夫——你在干什么呀!!”托尼隐约听到了史蒂夫的声音,便是回过头,却见史蒂夫已然走到了他们原来的出发点,看着即将倒计时结束的绿灯,站在马路中央的托尼有些不知所措,最后他低骂了一声,还是赶忙跑回到史蒂夫的身边。当托尼看见原来史蒂夫是因为要帮助老妇人过马路而折返时,他不禁抱怨道:“嘿我说史蒂夫,我们今天是出去好好放松一趟的,不是继续我们乐于助人的本职工作!!”

“可是托尼,又没有人规定只有那些天是可以帮助他人的,而且给他人以援手可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史蒂夫露出笑意,当看到绿灯又再次闪烁回来时,他便搀着老妇人向前行,“婆婆,您走慢点,不着急。”

“呵呵,小伙子真是太谢谢你了。”老妇人的脸上堆满了笑容,看上去慈祥而温暖,托尼则不屑地撇撇嘴:“哼,大道理倒是讲的一套一套的……”却也走上前去帮史蒂夫搀扶着老妇人过马路。

“怎么样,是不是也被我的话所感染了?”笑着送走老妇人之后,史蒂夫抱着臂膀对着刀子嘴豆腐心的托尼说道,却被托尼狠狠地回了一个白眼:“别他妈误会了,我只是不想功劳全被你一个人抢了罢了。”但在这时托尼口袋里的手机却是一阵响动,托尼心里总有着不好的预感,他拿出手机看到上面发出的信息,脸色瞬间便变得难看了起来。

“怎么了托尼,是突然有任务了么?”史蒂夫看托尼有些糟糕的脸色,不禁也心生担忧。不过托尼却摇了摇头,然而他的脸色并没有变好半分:“我已经暂时把弗瑞给拉黑了,今天不会有什么任务发到我们头上的……不过麻烦的是彼得向我求助了,他今天有一场非常重要的考试,但他坐的接送车在路上出了车祸,而他想换成出租车也半天没打上空车。真是的,今天只是想约个会罢了,怎么还有那么多糟心事??”

“那现在该怎么办,你总不可能暴露身份召唤装甲飞着送他过去吧?”

“嗯……我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不是有辆摩托车么,用那个送彼得去学校吧。”

“可是我的车在大厦那里,难不成我们还要浪费时间再回去取么?”

“不不不,不需要那么麻烦。”托尼对着史蒂夫狡黠一笑,“我给你的摩托车上安装了召唤设备,一喊就来。”

“哦吼!!坐摩托车真是太刺激了!!等我成年了我也要考摩托车驾照!!!”坐在摩托车座位最后方的彼得高举双臂,不断地兴奋大喊道,被挤在中间的托尼几乎要被他这可怕的尖叫声给震聋了,他用力地拿着手肘向后锤向彼得的腹部:“Boy,我劝你冷静点,否则我不敢保证我会把你从摩托车上扔下去。”彼得顿时捂住小腹一阵痛哼,他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试图博取同情,不过背对着自己的托尼显然是看不到他这副委屈巴巴的样子的。

“我说你们两个可别闹了,这很危险。”史蒂夫通过后视镜看到了后座上的风起云涌,不禁为这两个闹腾的小朋友感到一阵无奈。托尼和彼得见史蒂夫指责自己,不约而同地撇了撇嘴,暗地里皆是鄙视了一下这位开着的老头子。

风在疾行之中总算是变得有些清凉,划过了托尼的肌肤,他不禁把自己脸上的面罩拉下一些,好让自己能有些散热的余地。三人一同坐在一辆老旧的摩托车上着实是有些拥挤了,托尼忍不住怀念了一下安静睡在复仇者大厦无法施展身手的布加迪威龙一众,随后便轻轻挪了挪自己似乎让自己感到更舒服一些,然而托尼是舒服了,前头负责驾驶的史蒂夫却是感到了许些异样,他的脸莫名地开始羞红了起来,随后史蒂夫用着只有他和托尼能够听清的声音说道:“咳……那个托尼……”

“干嘛?”托尼还沉浸在对凉风的享受中,丝毫没有察觉史蒂夫语气中的不同寻常。

“你……你的裆部、抵、抵到我的臀部了……我感觉不是很自在……”史蒂夫似乎在很努力的斟酌词汇,试图想仍然保留住自己的纯洁形象。托尼挑了挑眉,低头看着自己裤裆的那一坨鼓鼓囊囊的物件随着摩托车行驶的震动不时与史蒂夫的屁股发生微小摩擦,心想着史蒂夫真是大惊小怪与充斥着直男思维,坐挤一点的摩托车这种情况可是司空见惯了。这样想着,托尼突然坏笑一声,下身突然朝着史蒂夫后方贴近,然后退后并再次贴近,这番动作重复了几次。如果托尼能看到史蒂夫的表情,他一定会把史蒂夫形容成一个红透了的柿子,事实上,史蒂夫的样子比这个还要狼狈更多,他被这番羞耻的举动冲击得大脑几乎一片空白,握着车把手的双手一个不稳,摩托车差点就要偏离了行驶道路,回过神的史蒂夫吓得迅速让摩托车回到正轨,这可让最后方不明所以的彼得吓得不轻。

“呃……队长先生,您、您还好么?”彼得担忧地询问道,然而他并没有听到坐在前面的托尼正因阴谋得逞而偷偷笑出声。

“咳抱歉抱歉让你受惊了,我没事,快到学校了。”史蒂夫用几声干咳来掩饰自己的窘态,随后他轻声对后方的托尼送去一句威胁,“你刚刚对我屁股做的那些事情,今晚我会加倍奉还的。”托尼听到顿时一个激灵,脸色霎时变得惨白。

送完彼得赶到学校后,两人便是坐着摩托车绕了大半短路程总算是赶到游乐园的门口,然而游乐园此时正值高峰期,人头攒动,光是买门票的队伍都已经绵长数十米。

“靠,这下得排队多久啊,我可不想在这烈日下暴晒……”托尼痛苦地嚎叫一声,捂着脸长叹道。史蒂夫倒是显得比较冷静,他去到一旁的自动售货机买了两瓶水,将其中的一瓶递到了托尼的手里:“耐心等待一阵吧,如果你累了就让我一个人排队好了,要不你先去一旁休息一会儿。”

“那可不行!你是瞧不起我托尼·史塔克么!!我可是大名鼎鼎的钢铁侠耶,难不成这点苦都受不了?”托尼显然是认为史蒂夫正小瞧自己,他迅速地拉着史蒂夫一起挤进了买门票的队伍之中,但是不过一会儿,托尼便已经有些受不住了,他疲惫地蹲下身,一屁股坐在了史蒂夫的鞋子上。

“刚刚你不是还活力四射地说要排队么,怎么这会儿就累啦。”史蒂夫摇了摇头,不过他还是甘心沦为托尼的座椅的。托尼轻哼一声:“我只是说我会排队,可没说一定得坚持站着排队啊,我的体力可比不上你。”

“哎,我现在可真是说不过你……托尼,你起来一下,队伍移动了,我得往前走。”

“不起,我腿酸,脚疼,走不动。”

“……”

于是排队的众人便看到了一幅万分奇异的画面,一个中年男子正抱着一个年轻男子的大腿死死地拽住不放手,而那位年轻男子则拖着身子费劲地往前走着。

“妈妈,那两个叔叔在玩什么游戏啊?我也想玩!”队伍中,一个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襟嚷嚷道。

“囡囡乖,这两位叔叔不是在玩游戏,他们在闹脾气呢。你看,抱着别人大腿的那个叔叔正在求着那位年轻叔叔不要走呢。”

“操你妈的在说些什么啊!!我才不会做出那么不要脸的事情呢!!”被谣传的托尼顿时红了脸,迅速站起了身把史蒂夫往队伍前方推,史蒂夫则捂着嘴试图憋住笑声,却还是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这个笨蛋,有什么好笑的!快给我他妈往前走!”

总算是进入到游乐园的托尼几乎要累瘫在史蒂夫身上了,在他眩晕的眼中,游乐设施根本提不起他半分兴趣,于是托尼便强行拽着史蒂夫到游乐园的长椅上休息一会儿,刚一坐下,托尼便咕咚咕咚地往自己嘴里灌水,随后舒爽地呼出声。史蒂夫搂着托尼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这么舒适的一个姿势顿时让托尼有了些倦意,忙活了大半天的他压根就不在乎约会的事情了,他只想躺在史蒂夫的怀里好好地睡上一觉。

突然一个女孩的哭声,将托尼猛地惊醒。

只见一个身穿小碎花裙子的小姑娘正在人群中慌张地跑着,不时传出喊自己家人的声音,显然是不小心与家里人走散了。史蒂夫与托尼相视一眼,随后史蒂夫与托尼起身走到了小女孩的身前。

“小姑娘,你怎么了,是和爸爸妈妈走散了么?”史蒂夫蹲下身子,对小女孩轻声安慰道,托尼也掏出了随身携带的纸巾给女孩擦眼泪。待女孩的啜泣平稳下来后,她揉着通红地眼睛对面前的二人说道:“呜……我和,我和papa还有daddy走散了……我找不到他们了……”

“Papa和daddy??不是mummy和daddy么?”史蒂夫对小女孩的称呼用语显然是有些疑惑,不过这个并不是重点,史蒂夫便转而问询女孩的其他问题,“你的papa和daddy长什么样子你可以说说么,我们帮你一起找。”

“papa……papa高高的,壮壮的,有着一头金色的长发……daddy比papa瘦一些,头发是黑色的,比较长而且是卷的……”女孩尚还年幼,她只能努力地用自己仅有的词汇向史蒂夫和托尼形容自己亲人的模样。

“那现在怎么样,是分头找么?”托尼看向史蒂夫。史蒂夫则摇了摇头:“算了,还是一起找吧,我出门没带手机,联络你不方便,别等会儿我们俩也走散了。”

“那好吧。”于是二人决定先去到女孩和家人走散的地方开始走起,两个大人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逆着人流向前走去,画面甚是和谐温馨,不知道状况的人也许还会把这三人错认为是一家人。

然而在公园里转悠了大半天,史蒂夫和托尼却还是一无所获,小女孩也再次变得焦急起来,红着眼眶便又要哭泣。突然托尼一拍脑袋:“对啊,我们可以问她她的家人叫什么名字,然后在广播站广播找人嘛,哎真是的,浪费那么多力气。”史蒂夫也被托尼所提醒,当他正准备俯下身子再问问小女孩家人的姓名时,却听到一声莫名耳熟的喊声。

“耶梦加得——!!”

史蒂夫和托尼看见小女孩的眼中忽然闪烁出了亮光,她兴奋地跳起来挥舞着小手:“Papa!!Daddy!!我在这里呢!!!”史蒂夫和托尼顺着叫喊声传来的方向,看见从人群中出现了两道显得有些慌张的人影,他们急急忙忙地朝着名为耶梦加得的女孩的方向赶来,然而当他们看见史蒂夫和托尼时,四人面面相觑,却是一愣。

“托尔,洛基??原来这是你们家小孩!!”

“队长,史塔克,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耶梦加得看着四个大人尴尬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最后还是洛基先打破了沉默,他见时史蒂夫和托尼这两个家伙找到了耶梦加得,不禁撇了撇嘴:“切,怎么是你们两个帮了我,真是晦气……”

“嘿小鹿斑比你胡说些什么呢,明明是你没把小孩看好的,到头来居然还埋怨恩人??”托尼握着拳头生气地说道,被一旁的史蒂夫使劲给拦住了。洛基不屑地轻哼一声,用手指了指托尔:“先声明一下,弄丢小孩这种事怎么可能是我干的,很明显是他。”托尔挠着头窘迫地笑了笑,随后他蹲下身抱了抱耶梦加得,揉着她的小脑袋叮嘱道:“抱歉抱歉,都是papa照顾不周……不过孩子,下次你找不着我们了可不要随便乱跑了,就站在原地,让我们好找到你,好不好?”耶梦加得咬着唇用力点了点头。

“好了,现在事情解决了,你们一家三口继续去玩去吧。”史蒂夫笑着说道。托尔露出了感谢的笑容:“还是谢谢队长和史塔克……不过话说,你们到游乐园干什么啊,我们是刚从仙宫下来,你们两个不用出任务么?”

“关你屁事嘞,史蒂夫,我们走,不要和这两个蠢蛋废话了。”托尼朝托尔吐了吐舌头,便要把史蒂夫带走,却听到洛基在身后说道:“还能干什么,来这里约会呗。”

更要命的是托尔听到后顿时了然,便朝史蒂夫和托尼大喊道:“那吾就在此祝二位幸福了,百年好合!!”

“操他妈的!!”托尼落荒而逃般地迅速拉着史蒂夫离开了。

“哎?这就走了啊?”托尔挠了挠头,看向一旁面色冷淡的洛基,“呃……吾弟,你该不会还在怪我……不小心把耶梦加得弄丢吧……?”

洛基轻哼一声,一只手牵住耶梦加得,另一只手则握住托尔的手腕向前走去,并低声说道:“别再‘吾弟’‘吾弟’这样叫,我现在可不是你的弟弟。”托尔先是一愣,随后便是明白了洛基话语中的意味,他露出温暖的笑意,一把搂住洛基继续他们的旅程。

天色渐渐暗沉了下来,游客也开始变得稀稀拉拉,一些游乐实施也随之关闭了,游乐园已然临近闭园的事件,然而奔忙了大半日的史蒂夫和托尼却还没来得及享受他们的约会日,两人无奈地相视一笑,只好出到游乐园外寻了处长凳坐下来休息。

“今天可真是他妈累坏我了……”托尼软绵绵地靠在史蒂夫的怀中,“没想到我们只是单纯的想有个二人世界,但是连这个愿望都实现不了。”

史蒂夫笑着揉了揉托尼的脑袋:“这就是我们超级英雄的职责,在平凡的生活中也要诠释着正义。”托尼一个标志性的白眼:“切,我们的罗杰斯政委是又要开始讲大道理了么?”

两人抬头望着黯淡的天穹,星光开始从黑暗钻出不断闪烁,明月拨开了云雾缭绕的遮掩,露出了自己皎洁明亮的身形。世界仿佛骤然安静了下来,二人在无声的宁静中,捕捉到了风声、蝉声、呼吸声,还有爱人那颗闪动着爱意的心跳声。

“……其实现在这样,倒也不赖。”托尼突然低低一笑,将自己的手与史蒂夫的手十指相扣。

“等我们放下英雄的身份,回到乡间……”史蒂夫将托尼搂得更紧了一些,“我想,那是我们的生活便会像现在一样。”

“我就当,你这是在向我许诺一生了?”

“是的,我想也许我们过几天就可以结婚了。”

“想得美笨蛋,要知道我们现在的恋情都还没有公布呢,我们甚至还没有正式打过一……”正当托尼想要继续说下去时,他注意到在黑夜中似乎隐约闪过一道白光,史蒂夫好像也注意到了,二人谨慎地环顾四周,却并没有发现什么。

“刚刚那道光是怎么回事?”史蒂夫皱了皱眉。

“……糟糕,是狗仔队!!快跑!!”

还没等史蒂夫反应过来,自己便被托尼牵着跑离游乐园的门口。两人慌张地背影成为寂静黑夜中的唯一动点,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拉出了两道长长的影子,随后便卷入了光怪陆离的破碎风声中,化为了一道永恒的风景。

彩蛋:

翌日,神队局局长看着纽约八卦周刊上的头条,气得想要把手上的报纸撕碎。

【震惊,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和钢铁侠托尼史塔克傍晚依偎在游乐园长凳上,甜蜜万分疑似确定恋情——八卦周刊fishy报道】

End.

评论(1)
热度(180)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