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托尼老师,我要理发(普通人AU,大甜饼一发完)

#fishy文章目录索引#(18.3.25更新)

继续过气挣扎中_(:з」∠)_最近注孤生系列没什么脑洞,只好短篇混更orz

妇联3有大刀没事!我给你们发糖!


我好像没见过有人写这个梗……

那我就不客气啦!!!

欢迎评论哇,我真的好喜欢互动hhhhhh


傻白甜欧欧西,不喜欢请轻喷或点击叉叉叉x


盾冬友情向,附加冬寡,锤基提及


<<<<<<<<分割线禁止调戏


史蒂夫本算是个正当年的帅气大男孩,然而他刚刚经历了一场残酷的分手,前女友佩姬与他分手并移居国外,断了音讯。在这场情感纠葛中付出巨大的史蒂夫惨遭打击,生活也过得万分颓废,越发不修边幅,他蓄起了胡子,看上去如同衰老了十余载。


尽管史蒂夫是个艺术生,在众人眼中搞艺术的人似乎大多不会太在意形象,但史蒂夫的室友兼多年的铁哥们儿巴基终于是看不下去:“我说史蒂夫……你真的该去理理头发了。”


“啊?我觉得……没这必要吧。”史蒂夫放下了手中的画,回答得十分随意,然而巴基却一脸严肃的在他面前坐下:“不不不当然不行,史蒂夫,一个星期后学校便要举办化装舞会了,你以这幅糟老头般的模样参加,也太瘆人了吧。”


“你真的是要劝我去理头发,而不是来挖苦我的么?”史蒂夫听到巴基的话不禁皱了皱眉。


“呃,抱歉抱歉,这、我这真的是习惯了……你看我嘴没点把门的。”巴基注意到了自己的措辞不妥,便连声道歉,“拜托啦史蒂夫,反正理头又不是件费心费力的事,你看我家娜塔莎就喜欢去做做发型什么的。”巴基口中的娜塔莎自然便是他的宝贝女朋友了。


“……是吗,我看娜塔莎的发型一直以来也没什么变化吧。”史蒂夫努力回忆了一下认识娜塔莎以来她的形象变化,却发现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同。巴基犯了一个白眼:“哪里没区别了?我刚认识娜塔莎的时候,他是红色长卷发,后面是深褐色齐肩直短发,然后是红色短卷发,现在又变回原来红色长卷发的发型了……”


“巴基……我们不是说好,你不会在我面前,秀恩爱的么……”史蒂夫的脸色变得有些不自然。巴基咧了咧嘴:“啊,对不起我又说错话了……好吧好吧不刺激你了。喏,这个理发店的VIP卡先借给你用用吧。”说着巴基从书包里翻出了一个金色的卡递给史蒂夫,史蒂夫拿着金卡打量了一下:“你又不经常剪头发,办个会员卡干什么?”


“我这当然是开给娜塔莎用的啊。”巴基笑了笑,“再说了,我得追随她的步伐嘛,你看我现在这副模样是不是和她很配啊?”边说着巴基边撩了撩他墨黑的齐肩短发。


“……你一个体育生,用得找打扮成这样么。”见巴基转眼就忘了诺言又开始秀恩爱,史蒂夫也是十分无奈,他穿好衣服,打开宿舍的门,“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去改造一下形象吧。”


“早去早回,那家理发店,出了校门口马路正对面的那间就是了。”巴基向史蒂夫道了个别。





除了想改善伙食出校外吃顿饭,史蒂夫一般不怎么会来到学校外,他之前也听说过巴基口中的理发店在附近一带大有名气,今日他见到理发店的热闹景象,也算是对此深信不疑了。


“嘿这位小伙,你是要来理头发么?”正当史蒂夫呆呆的站在门口不知要做些什么时,一位中年男子从顾客堆里走出,过来接待史蒂夫。


“呃,是的。”史蒂夫僵硬地点了点头。


“你看上去像是第一次来我们这儿理发?之前都没见过你呢。”中年男子绕着史蒂夫走了一圈仔细打量着他,“我说甜心,你这幅造型也太犀利了吧,一看就像是在搞艺术创作的——鸡窝一般的发型,还有这满脸的大胡须,想必也是饱经沧桑之人了。”


“咳……我就是艺术生啊,就在对面那间学校就读呢。”史蒂夫听到有个陌生人管自己叫甜心,还是个男的,面色不禁有些尴尬,他只得当做这是中年男子的习惯。中年男子不禁瞪大了眼睛:“什么?你说你是对面学校的学生?哦我亲爱的上帝,这玩笑开得可真不够水准,你想装嫩也请先打量一下自己的模样吧,你看上去可比我还老。”


“我真的……真的是在校学生,你如果不信也罢。”史蒂夫露出颓丧的表情,实在是懒得解释。中年男子看史蒂夫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好像真的不像是在说谎:“好吧好吧,顾客就是上帝,我姑且就相信你吧。对了我还没进行自我介绍呢,我是理发店的造型师总监托尼,你可以称呼我为托尼老师。”


托尼……老师?史蒂夫不仅将所有有关理发店中托尼老师联想到一块儿,什么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修一点点、杀马特发型、去洗个头就要让你办卡……所谓一千个理发店中,就有一千个托尼老师。


“喂喂喂,你可不要进行无端的臆想,我同那些冒牌的托尼老师可不一样啊,本人堂堂正正,大名托尼·史塔克,如假包换。”见史蒂夫陷入沉思,托尼便大概猜出他在想些什么,见被识破,史蒂夫不禁讪讪笑了笑。


“好了,既然是要理发,那我便说说收费标准,你既然碰上了本造型总监,得先加收10美元……我看以你这鸡窝发型,理发加上染发然后定制造型……90美元,不算贵吧?”


“90美元?!!”史蒂夫瞪大了眼睛,这可顶的上自己一个星期的伙食费了。


“怎么?嫌贵?我告诉你,本理发师总监出手就值这个价,没钱我可就送客咯。”看着史蒂夫一副大惊小怪的样子,托尼不禁撇了撇嘴。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有钱。”史蒂夫连忙掏出巴基给自己的金卡,递给托尼,“我用这个消费可以么?”


“这……黄金VIP?”托尼看着金卡不禁有些惊讶,他狐疑地看向史蒂夫,“你明明不是我们这里的老客户吧。”


“这是我同学借给我的。”史蒂夫解释道。


“那……好吧,你跟我来。”说着托尼便带着史蒂夫沿着旋转楼梯,来到理发店的第二层。此处似乎是专门为贵宾准备的,布置十分的简洁与大方,因为贵宾的客人并不多,所以这里倒也是十分安静。


“嗯……来看看吧,你要剪哪种发型?”托尼将一本男款发型的造型书递给史蒂夫,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推荐,“高冷帅气型、邪魅复古型、邻家男孩型、成熟暖男型……造型丰富,选择多样,保证让你满意!”


史蒂夫看着那些在他眼中千篇一律的展示图片,脸上只有这尴尬,最后他指了指一个短发的造型:“那我就剪这个吧。”


“哟,不愧是艺术生,看来审美还不错呀。”托尼看着史蒂夫所指的那款造型,不禁挑了挑眉,“这个发型,到还挺适合你这种大胸碧眼款式的。”


“……”史蒂夫红着脸装作无视托尼的调侃,他坐到理发的转椅上,开始闭上眼睛小憩,剩下的自然是交给托尼来操心了。托尼工作的时候倒是放下了平时的玩笑模样,他熟练地拿起剪刀开始对史蒂夫的头发进行细心的修剪。


“对了,你这个乱糟糟的胡子,回去自己剃掉。”托尼突然出声说道。史蒂夫睁开眼,看着自己的头发看上去比从前干练许多了:“什么,你不可以顺便帮我修整一下么?”


“切,那我可就要加钱了哦。”托尼翻了一个白眼,看起来他的这个动作做得甚是熟练。


“我以为剃胡须会包含到剪头发的业务里?”史蒂夫质问道。


“噢可别开玩笑了蜜糖,我们这里是理发店,不是剃毛店!”托尼的鼻子里哼出了不屑的气息,“只负责头发,不包括护理胡子、胸毛、下体的——”


“停停停打住打住!!”史蒂夫急忙拦住托尼的口无遮拦,透过面前的镜子托尼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史蒂夫的脸像是被灼烧了一般,“那我就加钱吧!”


“切,连这点浑话都禁不住……真是够单纯的。”托尼看着史蒂夫的狼狈样忍不住一笑,“你光这么坐着也挺无聊的,要不我们放点歌好了。”说着托尼走向不远处的音乐播放器捣鼓了一下,随后一段悠扬的音乐便是传出,然而史蒂夫的脸色却瞬间变得有些难看。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一定会过得更好的……”(*原曲《分手快乐》)


“那个、那个托尼,托尼老师……你能换首歌么,实话告诉你,我前不久刚和我女朋友分手。”史蒂夫干咳一声解释道。托尼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啊?抱歉抱歉,我马上换。”


然而换过后的歌却传出:“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原曲《可惜不是你》)


史蒂夫的脸变得惨白。


“对不起对不起!我再换一首——”


“是我还放不下,放不下那些年那些梦那些疯狂……”(*原曲《放不下》)


史蒂夫的脸有些发黑。


“抱一抱,就当做从没有在一起……说不上爱别说谎,就一点喜欢……”(*原曲《说散就散》)


史蒂夫有些想哭。


“该死!这究竟是哪个蠢货选的歌单?!!等我知道了我一定要炒他鱿鱼!!”看着史蒂夫的面色越发的难看,托尼觉得自己可能要失去这单生意了,最后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首适合的歌。


“Oh Danny boy/ the pipes the pipes are calling/From glen to glen/ and down the mountain side/The summer's gone/ and all the roses are dying/Tis you tis you must go/ and I must bye/But come he back/ when summer's in the valley/and though the valley's hushed/ and white with snow/And I'll be here…… ”(*原曲《Danny Boy》)


看着史蒂夫渐渐平复了下来,托尼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继续着手头未完成的工作。待给史蒂夫理完发后,托尼看着面前焕然一新的男子,心中不免也是一惊。


只见史蒂夫原先的颓废模样已是不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着干练的金色短发、闪闪发亮的蔚蓝深眸、姣好身材的阳光少年。


不我才没有被掰弯,真的。托尼握着剪子的手加大了几分力。


“真是太感谢你了托尼先生。”史蒂夫站起身,朝托尼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不得不说换了一个形象后,史蒂夫看起来似乎也没有那么阴郁了,“今晚,我请你吃顿饭如何。”


史蒂夫双眸里凝聚的真诚,让托尼着实难以拒绝,他不禁咽了一口唾沫。


“好。”




许多年后,史蒂夫明白了一个道理。


一千个理发店,有一千个托尼老师。


史蒂夫觉得托尼·史塔克,是最棒的那一个。






彩蛋。

今天,史蒂夫跟几位熟络的同学巴基、娜塔莎和托尔,一同来到了托尼所在的理发店。


娜塔莎将头发剪短了,并且染了最近新流行的“奶奶灰”发色,她对新形象十分满意。


巴基为追随娜塔莎的步伐也换了发型,娜塔莎看着他的“野人”形象几近崩溃,吵着要分手。


至于托尔,他本是一头金色长发,剪短后被他的男朋友洛基嘲笑了良久。


史蒂夫不是来剪发的,他一直默默地站在一旁看托尼工作,他觉得认真工作的托尼,实在是帅透了。



End.


评论(8)
热度(219)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