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诺亚方舟(普通人AU,日久生情) 第六章

回顾前文可戳下方“诺亚方舟”tag

巴基x佩姬预警

------------------------

仲夏之夜,史蒂夫安静地站在瞭望塔上,尽管今夜并不是他值班。今日的天穹异常的空明,月光使夜景都透露除了清晰的轮廓,一切都在黑暗之中赤裸裸地显现。史蒂夫没有过多地留意基地周围的动静,他知道不会有人选择这种容易暴露自身的时机来偷袭了。于是他抬头望向了天空,那里群星闪烁,一条银白色的星河横亘在清澈的夜空画幅上,成为了一个永不消亡的深渊,星河两岸的明星隔岸遥望,不过发丝般狭隘的距离,却斩断了数万光年。

明明是在如此静谧的氛围,史蒂夫却感受不到丝毫的安宁。无数道银白色的细线划破夜空,如同他浑浊紊乱的思绪,一头跌进了黑暗的尽头,在惶恐中熄灭了苟延残喘的微光。他有些感到窒息,他恐惧他所面对的,那是一种比死亡还压迫千万倍的绝境,封锁住了他所有的退路。

“史蒂夫,你怎么在这……我找你半天了。”巴基通过长梯爬到瞭望塔的顶端,一副气喘吁吁的模样。

“我想出来散散心。”

“对不起史蒂夫……我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佩姬她之前……”

“没关系,这又不怪你,这也不是她的错。”史蒂夫打断了巴基的话,缓缓地转过身来。他的心如刀割,可这种疼痛却不至于让他有哭泣的冲动,他只是觉得疲惫了,却又感到有些解脱,像是什么歉疚和负担终于全然放下了一般。巴基看着史蒂夫露出了笑容,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如此轻松的笑意。

“那一定都是我,咎由自取的吧。”

于是人们眼中所看到的情景从此就变了,从前总是形影不离的史蒂夫和佩姬,如今却变成了巴基和佩姬。这一切史蒂夫也同样看在眼里,巴基因为自己的关系总是在尽力回避佩姬,然而他看得出佩姬看着巴基时,眼中日益滋长的情愫。他从未将这样的她,像个普通的柔弱女生一样需要呵护、需要有人依靠,这是他从前与佩姬在一起时佩姬从未表露过的。史蒂夫真切的希望佩姬能有着属于她的幸福,而不是在与自己的忽远忽近中备受煎熬。

他最终做出了选择。

“巴基,我以后便将佩姬托付给你了。”

“什么?!!”巴基一脸的不可思议,“你这是在打击报复我!你想让我带着对你的愧疚痛苦一生吗!!”

“我已经无法再给她幸福了。”史蒂夫停顿了一下,“而你能。”

“噢老天!你这一放手倒是轻松了,那我该怎么办呢!”

“兄弟,我以前从未求过你……但现在我祈求你,请接受佩姬的情感。我不想看着她因为我,因为我一个对她来说已经不相干的人,而耽误了自己!”

“……”

最终,史蒂夫还是说服了巴基,而巴基与佩姬的情谊也日渐浓郁,迸射出了爱情的璀璨花火烈焰。他们二人决定在一年半后退役,回到城市里定居下来,过回普通人的生活。史蒂夫看着这一切,内心波澜不惊,这种冷静让他自己都有些出乎意料。他的生活还是像往常一样循规蹈矩,每过一两个月都要在外进行一次长期的任务,在战火中奔波忙碌让他无暇顾及太多,而这场变故仿佛就是一粒击入水中的狮子,泛起了不过片刻的涟漪,便又很快沉没了。

巴基和佩姬在热恋的一年后结婚了。

史蒂夫特地提前半个月结束了任务,按时赶回来参加婚礼。基地不复以往严肃沉重的气氛,众人都沉浸在这对佳人的幸福之中,巴基和佩姬的故事已然成为了一段佳话,而自己从前与佩姬的过往,就像是虚幻的泡沫烟消云散了,空白的让身为亲历者的他都在怀疑这段经历的真实性。在史蒂夫的强烈要求下,巴基和佩姬让史蒂夫作为伴郎出席婚礼。

军营中唯一的教堂被梦幻的洁白所装束,史蒂夫换上了除绿色军装之外的唯一一件正装,踏上了缓缓铺开的红毯。几只白鸽高唱着从自己的视野里掠过,花瓣在花童的手中洋洋洒洒地弥漫开来,顿时一股清香扑鼻。在一片朦胧之中,巴基与佩姬登上了高台,史蒂夫注意到了那个梦寐以求的她。魅惑、知性、热情,他从未改变过对她的形容词,如今的她裹着头纱,红唇在透明的覆盖下若隐若现,婚纱尽管算不上华丽,但由她穿出,便顿然化身为了高贵典雅的象征。他们深情对视,在上帝、神父、众人的见证下,许下了最为伟大的爱情的誓言。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您是否愿意让佩姬·卡特,成为您的妻子、您的伴侣?”

“我……”

“铛——”教堂的钟声敲响,几只鸟儿飞过教堂的顶端,无言地奔向最后的落日。

史蒂夫从梦中醒来。

“史蒂夫?你还好么?刚刚你睡觉的时候十分不安的样子。”托尼皱了皱眉,在一旁询问道。

“我……我没事,做了个梦而已。”史蒂夫想从睡袋中下来,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无力地难以动弹了。

“怎么了?”托尼察觉到了不对劲,连忙把史蒂夫从睡袋中扶下来,然后求助贾维斯。

“根据对罗杰斯长官的身体扫描,检测出他的体温超出正常体温水平,病症为发烧。”一个弹窗出现在了二人的面前,在弹窗上面显示出了史蒂夫的身体健康数据。托尼听到后,将手背贴在了史蒂夫的额头上。

“额头很烫,果然是发烧了……可怎么会这样?”要知道Endless号内每次的自主常规检查都会查杀来自太空的病菌威胁,从未出过差错。

“依照数据分析,该病症应当是罗杰斯长官过度疲劳导致的。”贾维斯解释道。

“也是,这几天你忙着指挥大家修复飞船,看你好久都没休息了。”托尼点了点头,“那贾维斯,接下来该怎么处理?”

“请将罗杰斯长官送至诊断室,罗杰斯长官的病症并不严重,经过简单的治疗后便可以康复。”贾维斯的话音落下后,方才弹窗上的画面也转化成了一副地图,上面标出的红点便是诊断室的位置。在贾维斯的指示下,托尼将史蒂夫带到了诊断室接受治疗。

“真是谢谢你了,托尼。”史蒂夫感谢的说道。

“不用谢,你可是队伍的支柱啊,没有你可不行。”托尼摆了摆手。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你究竟梦到了什么让你刺激成那样?”话出口后,托尼便觉得有些不妥,好在史蒂夫看起来似乎并不太介意。

史蒂夫笑了笑,眼中似乎黯然了几分。

“那可真是个,很漫长的梦啊。”

TBC.

评论
热度(18)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