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400FO贺文|盾铁甜饼向】恋人未满(校园AU,一发完)

码了几天的难产短篇_(:з」∠)_

-------------------分割线禁止调戏--------------------

1.

史蒂夫是一个学习很刻苦的学生,但这并不代表他学习特别好,事实上,史蒂夫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一直是处于中游,这也让身处在重点班的他倍感压力。

在重点班中却学习一般,自然就会成为别人口中闲言碎语的话题,什么史蒂夫的某个亲戚是校领导、史蒂夫的父母花钱把他送进重点班之类的传闻不断,然而史蒂夫真的没有兴趣多做争辩,对他来说,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然而今天史蒂夫遇上了一件对他来说既不错却也有些糟糕的事情。

班主任将他们班的年级第一,托尼·史塔克同学调成了他的同桌。是的,年级第一,厉害到上课不认真听讲也能科科满分、睡觉的时候突然醒来走到讲台上改正老师板书的错误,最重要的是,托尼的人缘也十分不错,他英俊爽朗的外貌受到了学校中许多女生的追捧,托尼似乎也十分乐意的沉浸其中。

有一个厉害的学霸坐在自己身旁不算什么坏事,但史蒂夫知道自己大概又要沦为别人口中的谈资了,而这次的话题大概是自己是怎么傍上年级第一的学霸的。

但史蒂夫这次真的挺冤枉的,他不但没有依仗托尼,而且他和托尼成为同桌的一周以来,他们只互相说过一句“你好”。

2.

尴尬的同桌生活就这样过去了三周,史蒂夫和托尼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史蒂夫在一旁埋头苦干的时候,托尼一般都处于瞌睡的状态,或者就是和前来打招呼的女粉丝聊天,但两人却从来没有正正经经地说过话。

不过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情却意外的改变了两个人的关系。

托尼打架了,据说是因为有一个叫做汉默的学生在某次物理竞赛中剽窃了托尼的作品,托尼知道之后非常生气于是和汉默打了一架。不管事情的起因是什么,年级第一打架可是引起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托尼和汉默也被安上了记过的处分。不过托尼本就是个落拓不羁之人,他认为这件事情错不在他啊,于是竟然跑去弗瑞校长那里大吵了一架,但托尼最后还是被灰溜溜地撵回来了。

“切,这群不明事理的傻逼,可真是气死我了……!!”托尼揉着自己脸上的伤口低声骂道。史蒂夫犹豫了一会儿,在书包翻出了一个小小的医药箱,尽管在学习上不算出众,但史蒂夫可是个体育特长生,并且是校篮球队的队长,所以也随身都会带着用来治疗小伤口的药品。

“那个,托尼……你需要创可贴么?”

被埋在女学生给的礼物堆里的托尼先是一愣,然后他抬起头,看到史蒂夫手上那张还带有心形图案的创可贴,不禁挑了挑眉:“你还带这么少女心的东西?”

“咳……”史蒂夫尴尬地笑了笑,不过他总算是和托尼说上话了,“我是随便买的,也没仔细看是什么样子……”

“哦,那,谢啦。”托尼接过了创可贴,将它贴在了脸上的伤口上,“哎,还是你的东西比较实际。你看她们给的都是些什么啊,都是我不喜欢吃的零食……”说着托尼一脸不满的扑进零食堆里。

“哈哈,这说明你人缘很好嘛。”史蒂夫看着托尼的反应微微一笑。托尼嘟囔着最把头转过来,这才开始打量了一下这个与自己相处了三周的同桌。史蒂夫有着一头干练清爽的金发,蔚蓝的宛如洪泽的双眸散发出温柔的光芒,因为长期的体育锻炼,史蒂夫那肌肉线条分明的身材在略显紧致的校服下若隐若现,看得托尼忍不住暗暗搓了搓鼻子。

草,这个男生也太性感了吧。托尼暗骂自己怎没有早点发觉,原先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女生身上了。

“呃,那个……抱歉,你叫,你叫什么来着?”托尼刚想和史蒂夫继续聊聊,却尴尬的发现自己竟然不记得对方的名字了。不过史蒂夫看起来也不是很介意:“我叫史蒂夫·罗杰斯,你直接叫我史蒂夫就好了。”

“啊好的,史蒂夫。”

3.

“Shit,这一关怎么老是过不去……”托尼正低着头玩手机,一根粉笔头却突然砸中了他的眉心,托尼抬起头,只见希尔老师正在面色阴沉地瞪着自己。

“嗨希尔老师。”托尼干笑着跟希尔打了招呼,却遭来希尔一阵白眼:“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上课不需使用手机!!否则我就要没收了!”托尼见自己的小动作被识破,于是悻悻地把手机收了起来,而班里也顿时一阵哄笑。史蒂夫坐在一旁,无奈地看着托尼的举动。

“托尼,上课用手机可不是个礼貌的行为哦。”下课后,史蒂夫从外面帮托尼打了水,坐回座位上说道,“虽然我知道以你的成绩上不上课并不影响,但是我想上课玩手机对老师并不大尊重。”

“好啦好啦我的鸡妈妈你可别唠叨了,我听你的就是了。”托尼听到史蒂夫又开始长篇大论了,连忙堵住了自己的耳朵,“但是这一关真的好难打啊,我已经打了三天了居然还没有过。”说着托尼拿出手机,看着那个难以攻克的关卡,不禁一阵苦恼。

“给我瞧瞧?”史蒂夫凑了过去,这个游戏他在宿舍里看见室友巴基玩过,虽然他自己没有玩这个游戏的经验,不过在巴基身边看久了,自己也是积攒了一些有关的通关之时,“要不让我试试吧。”

“你?我可不认为你这个老实巴交的家伙,会玩过这种游戏哦。”托尼投来了狐疑的目光。

“你就让我试一下吧,如果不行也可以中途退出,这样不至于损失体力值。”史蒂夫商量道,托尼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答应了史蒂夫。只见史蒂夫接过托尼的手机,开始操作起游戏,他将平时自己从巴基那里看到的招数都尽数使出,竟意外的通关了,而且史蒂夫还顺便帮托尼往后面打了三关。

“哇史蒂夫!没想到你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居然也那么擅长玩游戏!”托尼看着与游戏里的战绩不禁心生惊喜,顿时对史蒂夫起了崇拜之心。史蒂夫则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没什么啦,我以前也只是看室友玩过。”

“噢你可别谦虚了,”托尼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要不我们来做个交易吧,以后呢我每天多帮你补习一科,你就负责帮我通关游戏就好了。”

“啊?你帮我补习和我帮你打游戏听起来并不太对等吧,而且……你就不怕打游戏会耽误我学习?”史蒂夫挑了挑眉。

“这可就不归我管了,反正不就是多给你补习一科么,你也没有亏嘛。”托尼坏笑道,史蒂夫无奈地摇了摇头,还是选择答应了下来。


“托尼……那个,这道题你可以再帮我讲一遍吗?”史蒂夫弱弱地戳了戳一旁埋头打游戏的托尼。

“啥,这道题不是已经讲了两遍么?你怎么还没听懂啊?!!”托尼用手指在史蒂夫的脑门上敲了敲,“那大慈大悲的我就再给你讲一遍吧,你可得认真听哦。”史蒂夫紧张地点了点头,连忙搭起了十二分精神。

初夏的黄昏带着许些燥热,微开的窗户泄露出了几缕被灼烧过的风,带着许些慵懒与疲倦开始肆意。史蒂夫的眼皮开始不争气地变得沉重,史蒂夫甩了甩脑袋,试图挣脱梦乡的诱惑。托尼的手指在题目上不断比划着,顺着往上瞧,那浑润饱满的唇瓣一开一阖,美妙的言语从这个神奇之处不断钻出,再往上赫然是一片绝妙的景致,焦糖色的甜蜜双眸、轻翘起的长睫毛,还有挺立的鼻梁。史蒂夫失神地沉溺其中,竟都忘记了自己还正在补习。

“嘿史蒂夫!你发什么呆呢,有没有在听我讲课啊!!”托尼察觉到了史蒂夫异样的目光,抬起头大声呵斥道。史蒂夫回过了神,慌张地将目光躲开,糟糕,自己刚刚怎么就……

“哼,你刚刚那是在看我么?我有那么好看么?”托尼抱着臂膀,语气满是调笑意味。史蒂夫的双颊顿时泛起了红光,他扭过头去尽量不让托尼看见自己的狼狈模样,但他那支支吾吾的话语却仍是暴露了他的不知所措:“不抱歉托尼,我……我不是故意的……”史蒂夫发出了微弱的回应,随后他便不好意思地垂下了头,看得托尼不禁失笑:“哎哟天啊我们的校篮球队队长居然娇羞起来了!!我要赶快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哈哈哈哈哈……”

“托尼,你就别调侃我啦……”史蒂夫捂着脸说道,他羞臊的几乎就想要找个洞钻进去。然而托尼却似乎根本停不下笑声,他意外觉得这种状态下的史蒂夫太可爱了。良久后,托尼抹着眼泪笑到虚脱的趴在课桌上,侧脸看向无奈的史蒂夫。

“谁叫你看我,活该。”

"那不是因为,你好看么……”史蒂夫厚着脸皮说道。

“……”托尼因为史蒂夫的回复而愣了愣,他怔住了片刻,随后脸上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容。

“我说,甜心,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4.

今日史蒂夫带着校篮球队和隔壁的学校进行了一场友谊联赛,托尼早早便来到了场上为史蒂夫加油助威。中场休息到了,史蒂夫满身是汗的走到看台上,托尼急忙给史蒂夫送去了毛巾和水,史蒂夫拧开矿泉水喝了一大口。

“嘿,嘿,慢点。”看着史蒂夫狼吞虎咽的样子,托尼无奈的说到。史蒂夫狠狠抹了一把嘴边的水渍,在阳光的照射下,他湿透的金色短发散发出了透亮的光泽,他甩了甩头发,咧开嘴露出了亮白的牙齿:“托尼,谢谢你能来帮忙。”

“啊?咳……不用谢啦,这不是应该的么。”史蒂夫的爽朗笑容险些让托尼失神,托尼慌忙地把头偏向一边,搓了搓鼻子,随意的摆摆手说道,“看起来你的对手好像还不大好应付?”

“是啊,九头蛇校队的队长红骷髅,是一个十分棘手的角色。”说着史蒂夫看向了对手学校的休息区,一位红头发的男生正在用毛巾给自己擦汗。他似乎也注意到了史蒂夫的眼神,于是便朝这边看来,然后对史蒂夫招了招手,史蒂夫也用招手予以回应,而在一旁看着这两人互动的托尼,心中竟莫名升起了一丝不爽。

“啊,休息时间到了。”场上显示时间的牌子发出了一阵响声,催促着球员们准备上场,“那托尼我就先走啦。”史蒂夫将矿泉水与毛巾交还给托尼。托尼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可得给我拿个冠军哦大宝贝。”

“我会加油的。”史蒂夫笑着说道。

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刚开始史蒂夫这一边一直是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不过也有几次被九头蛇校队追平,不过最后还是靠史蒂夫超长射程的三分球化险为夷。尽管托尼其实并不太懂看篮球,但他也对比赛的情况十分紧张,用尽全力的在给史蒂夫加油助威。

“嘟——!!”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让人失望的是,这次在两支校队中没有办法分出谁胜谁劣,不过史蒂夫以全场最高的单人得分拿下了本场比赛的MVP。托尼看到比赛的最后结果显然是有些不爽,因为他总想九头蛇校队的那位碍眼的红骷髅队长能吃些亏,不过当史蒂夫结束比赛走向看台时,托尼还是露出了高兴的表情迎向史蒂夫。

“恭喜啊史蒂夫,你可是全场最佳哦!”托尼拍着掌祝贺道,史蒂夫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什么啦,我觉得我还可以做得更好的。”就在这时,那位红骷髅朝史蒂夫走了过来,红骷髅虽然生得样貌阴翳,但却尽力扯起了一丝笑容:“你好史蒂夫队长,刚才你的表现真不错。”说着红骷髅变伸出了手要和史蒂夫握手,史蒂夫也十分友好的握了上去,而一旁托尼的脸色却悄然变得诡异了起来。

“史蒂夫队长,说来你可还算是我的前辈呢。”红骷髅轻吹起口哨,他比史蒂夫稍晚一些加入校队,而且在他成为球队队长之前,他可就已经听到过史蒂夫的传闻了,“我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啊,这次有机会一起打比赛也是我的荣幸,不如今晚我们一起吃个饭?”

对于红骷髅的盛情邀请,史蒂夫有些犹豫,正当他在思考的时候,他却被站在一旁沉默半晌的托尼给拉住了:“抱歉了红骷髅同学,今晚我可还要帮史蒂夫补习一下物理呢,他可能没有时间和你共度晚宴了。”

听到托尼代史蒂夫回绝了自己的邀请,红骷髅不禁皱了皱眉,不过他也没表达出什么不满,只是淡淡地回答道:“噢那可真是可惜啊,那如果还有机会的话,下次我们可以再聚聚。”说罢,红骷髅便拿着自己湿透的队服缓缓离开了。

“托尼,你刚刚……”史蒂夫正为托尼方才拦住自己回复红骷髅感到奇怪,刚要询问,却被托尼打断了:“史蒂夫你看你一身汗的,还是赶快先回去冲个凉吧,免得感冒了。”

“好的。”史蒂夫也只得暂时放下追问的打算,与托尼一同回到了男生宿舍。

去饭堂吃完晚饭回来,史蒂夫看着托尼一路上一直沉默不语的,忍不住询问道:“托尼,从我比赛完回来,你好像就闷闷不乐的,你是对今天的比赛不太满意么?”托尼停了下来,摇了摇头,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我只是……对那个红骷髅有点意见而已。”

“有意见?为什么?”史蒂夫歪了歪脑袋有些不解,“我觉得他挺友好的啊,还打算请我吃饭呢。”

“切,也就你这个家伙傻不拉几的对谁都没什么防备!”托尼撇了撇嘴,“反……反正,我就是看他不顺眼!”托尼抱着臂膀抱怨道。史蒂夫听着托尼的话越发觉得不对劲,随后他沉思了片刻,好像是察觉到了些什么,突然轻笑了起来。

“喂,你……你傻笑什么啊!”托尼最讨厌看着史蒂夫对自己露出那种意味深长的笑意。史蒂夫收起了笑声,微眯起的蔚蓝色眼眸凝聚起了深深的暧昧:“托尼,我想你是不是在吃醋啊?”

“什……什么?!!你在胡说些什么啊!!”托尼的脸顿时变得通红。

“哎,我们之间倒还真是有趣,之前还是我追你,现在我反而还被你倒追了呢。”史蒂夫的笑意愈发的浓郁,托尼此时的脑中已然乱成了一团浆糊,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听史蒂夫到底在讲些什么。只见史蒂夫缓缓走进托尼,他微低下头,看着托尼低垂着滚烫的面颊,波动的焦糖色眼眸中闪烁着徘徊不定的光泽:“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向对方隐藏自己的心意了,我想,我们还不如就此挑明。”

“不,不史蒂夫……我还,我还没准备好……”在女生面前放荡不羁的花花公子托尼此时在史蒂夫面前却像是个第一次谈恋爱的羞涩少年,史蒂夫的吐息扑面而来,让自己乱了阵脚。

“没准备好?这是什么意思,是你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有伤风化,还是些别的什么原因?”史蒂夫对托尼这犹豫的态度有些不满,他可是十分急不可耐的,他想必须得用一些小伎俩来逼迫托尼就范。突然,史蒂夫抬起托尼的下巴,在他的嘴唇上厚重而短促的落下一吻,唇瓣的接触转瞬即逝,却让托尼觉得仿佛是经历了一光年。托尼慌忙地向后退了几步,感受着嘴唇上依稀残留着的香气,他觉得自己几乎要烧着了。托尼抬起头,看见史蒂夫缓缓地走进,双眸凝聚的是难以言表的神情。

“所以,你想清楚了么?”

黑夜中的小道上,顿时春光浓郁。

5.

今天的物理课由弗瑞校长代为上课。他记得这个班是年级第一托尼所在的班级,自从上次这个家伙大刺刺的和自己吵了一架之后,他开始更多地去关注这位学生,他今天倒是想亲自看看,这个托尼究竟是有多天才。

“切,今天怎么是这个卤蛋光头来代课啊?”一看见是弗瑞走进教室,托尼顿生不满。

“嘘托尼你别这么说,那可是校长!”史蒂夫连忙阻止托尼继续说下去,他对于托尼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可是一点都没有办法。

“好吧好吧。”托尼亲了史蒂夫一口,“我不说了。”

“下面的同学,上课期间禁止秀恩爱!!!”讲台上传来了弗瑞的暴喝。

*彩蛋:

红骷髅其实是史蒂夫后援会的成员,没错,他崇拜史蒂夫很久了,就是因为史蒂夫提起了他打篮球的兴趣,所以他才加入了校篮球队,还成为了队长。只可惜他和史蒂夫根本就不在一个学校,想见面都难。

碰巧最近即将举行学校的篮球联赛,红骷髅简直兴奋的要命,他已经想好了要怎么样在球场上引起史蒂夫的注意,然后比赛结束,再趁机约史蒂夫去吃顿饭。

自己终于有机会可以攻略了偶像了!外表平静的红骷髅的内心此刻却恍若要升仙了般。

只是一切计划都被那个叫做托尼的小矮子打乱了,而且他居然还和自己的偶像成为了情侣??

我想自杀怎么办,在线等,挺急。——By失恋中的红骷髅

End.

评论(6)
热度(109)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