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锤基】琉璃浮世的拥吻(ABO不甜不要钱,普通人AU)第四章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本章一如既往甜蜜】


【前几章地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啊?那你感觉怎么样?”托尔即刻查看了洛基的脚腕,只见那里已经慢慢开始红肿起来。

“大概暂时是走不了路了。”洛基忍着疼痛,有些艰难地回答道。“还好我这里带了些急救用的药品,我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吧。”托尔从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囊中拿出了一个治疗扭伤的喷剂,冰凉的喷雾洒在了洛基的脚腕上,洛基这才感觉舒缓了许些。

已经有些淅淅沥沥的雨点落下了,托尔抬起头看着乌黑一片的天空,微皱了下眉头:“来不及了,我们得快点儿回去。”

“但我现在这样……也赶不了路啊。

“要不这样吧,我背着你,不过得麻烦你打着伞。”托尔把雨伞交给了洛基,然后背过身蹲下,十一洛基上去。洛基犹豫了片刻,想着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而且雨也逐渐下大了,于是洛基便配合地将手环绕在托尔的脖颈上。托尔坚实的背脊将洛基托举了起来,因为瞬间的摇晃,洛基下意识地将手揽得更紧了。

“咳、洛基,你勒到我了——”听到托尔的嘶哑声,洛基急忙将手松开了些:“抱歉。”

“没关系,你就抓稳我好了。”托尔偏过头来,露出一个示意他不要担心的笑容,“那我们出发啦,冲啊——!!”说着托尔便高喊一声,小跑着往营地的方向赶回去。看着托尔气势高昂的样子,洛基忍不住笑出了声。背脊上带来的温暖与飘散的鸡尾酒沁香,让洛基有了许些安全感。雨势变大了,单薄的雨伞已然无法阻挡飞剑的雨滴,洛基的衣衫被沾湿了,但他并未太过在意,他仍在履行着职责,保护身下那个拼命奔跑的人不受骤雨侵袭。

营地在朦胧的雨雾中变得愈发清晰,托尔兴奋地对背上的洛基说:“我们快到了。”随后他的步伐又加快了许些。此时在营地焦急等待的众人看到托尔与洛基终于是出现了,急忙招手示意他们快点过来。

“嘿你们俩怎么才到啊,担心死我们了。”见两人安全返回,托尼松了口气,忍不住抱怨道。

“洛基受伤了,路上耽误了些时间。”托尔将洛基从背上放下来,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也满是伤痕,大约是刚刚从山坡上滚落时剐蹭到的。

“受伤了?没事吧洛基!”听到洛基受伤的消息,众人赶忙围了上去。看到大家如此担心自己,洛基也感到有些暖心:“我没什么大碍,只是这几日可能行动不太方便。”

“你们还是快些去换身衣裳吧,看看你们脏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去外面打野——哎哟!”托尼正说到要紧处,却突然被一旁的娜塔莎踩了一脚,话语顿时被打断了。

“你踩我干什么!”托尼怒目圆睁地看着娜塔莎。

“你给我闭嘴吧,以为人人都像你这么变态吗?”娜塔莎冷漠地回应道。托尼本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想到方才被娜塔莎暴走的情景,不禁颤抖了一下,没在敢说话了。

“洛基你换衣服需要我帮忙吗?”托尔换上了一套干净的衣服,看向正在用毛巾擦拭头发的洛基。

“你是变态吗?不是的话就给我出去!”听到这个奇奇怪怪的询问,洛基不禁翻了个白眼。

“可是……刚才我换衣服的时候你也没有出去啊。”托尔困惑地挠了挠头。

“哪来那么多事?!快点给我滚!”洛基的脸颊顿时涨红了,他拿起枕头狠狠地丢在了托尔身上,把托尔赶到了帐篷外。托尔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哪里做错了,只是奇怪洛基怎么跟吃了炸药似的。

“嘁,这个家伙怎么这么蠢啊……”洛基轻笑一声,随后很快把干净的衣裳换上了。

“那个,我可以进来了吗?”托尔在帐篷外喊道,洛基便又恢复了原先淡漠的样子:“嗯,进来吧。”托尔这才回到帐篷,手上还拿了些好吃的。

“来洛基,这个给你。”托尔把一串肉串递给洛基,“你腿脚不便,这几日就先在帐篷休养吧,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可以帮忙。”

“那谢谢你了,大个子。”洛基嘴中塞满了肉,含糊地回应了一声。

“哈哈,这没什么。反正我们都已经是朋友了,对吧?”托尔爽朗地笑道。听到他的话,罗技的眸子略微波动了一下,随后他用湿纸巾擦拭干净手上的油渍,然后转向托尔:“你把两只手臂伸出来。”

“呃,怎么了?”托尔满是疑惑,但还是按洛基的要求做了,他伸出双臂,上面因为剐蹭造成的血痕仍清晰可见。洛基从托尔的背囊里拿出了酒精和棉球,帮着托尔处理伤口。托尔先是有些诧异,心里充盈着感动,他不禁温柔地笑了笑:“没关系的洛基,这些只是小伤,很快就会好的。”

“你若不想被什么乱七八糟的细菌感染,就给我少说废话。”洛基的话不太中听,不过他处理托尔的伤口倒是十分用心,明显是刀子嘴豆腐心。

“……刚才还是谢谢你,保护我。”当气氛正要陷入缄默之时,洛基突然小声说道。托尔不在意地摇了摇头:“只要你没事就好了。”洛基听后愣了一下,随后他抬起头,目光与托尔相互交汇。像是两颗行星相互碰撞一般,火光骤然绽放,又一片星辰诞生在这片宇宙间。他们不知道这种征兆意味着什么,但有些新的事物萌发在了二人心间。

“你以前有过伴侣么?”洛基把东西收拾好,不经意地问道。

“嗯——我以前有个学医的女朋友,但是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

“分手了?为什么?”洛基几乎是下意识地追问下去,随后他发现这样似乎不太礼貌,“……抱歉,我不该问这个的。”不过托尔并不太介意:“其实我到现在也没太搞明白……大概是因为有缘无分吧。”说到这里,他不禁唏嘘了一声。

“别担心大块头,”洛基拍了拍托尔,“人生还长着呢,总会等到对的人的。”

“谢谢你的祝愿,也希望你也可以幸福。”托尔温柔地笑了笑。

“我?”洛基的目光忽然黯淡了许些,“我倒不太可能了,毕竟在那么多人眼里,我可是个大祸害呢。”母亲因为婚外情生下了她,这便让他一开始就饱受非议。尽管洛基并不缺少来自父母的关爱,但众人异样的目光却也让他难以承受。于是洛基开始变得偏执,去做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来吸引他人的关注,虽然他现在成为了备受瞩目的调酒师,但这一切似乎并不能使他高兴。他不知道他弥留在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何,他憎恨这个世界,却也深爱这个世界,分裂的纠缠让他的人生变得漫无目的。

“怎么会?”托尔急忙安慰洛基,“我觉得你很好啊。”

“你别开玩笑了,我可欺负过你好几次了。”洛基露出了怀疑的目光。托尔的眼神变得认真起来:“真的,你不用去在意那些不喜欢你的人的看法,反正在我眼里,你真的特别棒,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棒!”说到最后托尔连说了几个“特别”,大概也想不到其他好的形容词了。洛基不禁被逗笑了,他忍着笑意,将头偏转过去,故作冷漠的说:“你不夸人能不能就别夸。”托尔挠了挠头,看洛基的心情大约是变好了。

“我要出去透透气。”洛基说道。

“那我扶着你。”于是托尔便帮忙洛基站起身,两人走出了帐篷。雨后的小岛弥漫着一股湿润的气息,此时众人正在晾晒着衣物。

“哎洛基,你怎么出来了?”范达尔注意到托尔与洛基。

“你难道还要我待在帐篷里发霉吗?”洛基白了范达尔一眼,在托尔的帮助下寻了一块干燥的地方坐下。

“托尼,今晚有什么活动么。”托尔叫住了在一旁忙碌的托尼。

“嗯我想想……”托尼踱步走了几圈,“那我们就去钓鱼好了,这一带好像还有不少鱼呢。那就还是按之前的分组,钓到的鱼就归各个小组所有。”

“噢,钓鱼可是我的强项呢。”巴基自信满满地说道。

“那糟糕了,我可完全不会钓鱼啊……”托尔有些忧虑。

“交给我就好了,我可也是个钓鱼能手呢。”洛基拍了拍托尔的肩。

 

夜晚,众人早已拿好了钓具聚集在岸边,每个人都是跃跃欲试。

“嘿嘿史蒂夫,我们来比比谁钓的更多吧。”托尼熟练地将鱼竿甩出去,并向史蒂夫发出挑战。

“好啊,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史蒂夫笑了一声,也开始了钓鱼的工作。

“那我们也开始吧。”洛基将鱼饵放置在了鱼钩上,随后仔细注意着水面上的动静。托尔看着大家都已经投入到钓鱼之中,而自己却被晾在一边,于是他有些尴尬地问洛基:“那个洛基……我能干些什么么?”

“你啊,就帮忙把鱼从鱼钩上取下来好了。”洛基回答了一声,却见鱼竿上的浮标有些摆动,洛基顿时便警惕了起来。感受到鱼竿那头有道拉力在对抗,洛基心中一喜,猜测大约是有鱼上钩了,连忙拽起鱼竿。猛的一拉,一条硕大的鱼携着水花飞腾而出,洛基急忙喊道:“快去接住鱼!”托尔听到命令,立刻伸出手欲要擒鱼。然而那条鱼的力道异常巨大,它疯狂地扑腾着,竟快要挣脱鱼钩。托尔见状不妙,毫不犹豫地飞扑出去,与鱼一同栽入了水中,水花飞溅。

“托尔——!!!”看着托尔掉入水中,洛基慌张地喊着托尔的名字。却见水中一个人影冒出,正是托尔。此时他全身已被浸湿,但他擎着笑意,手中抱着的正是方才洛基钓上的大鱼:“洛基你看,我抓到鱼啦!”洛基无奈地摇了摇头,心中暗暗松了口气,将托尔从水里拉了上来:“你看看你全身都湿了,快把衣服换了。”

“没事,不用那么麻烦的,不就是一件衣服么。”托尔咧嘴笑了笑,直接一把将上衣脱掉了,露出了肌肉线条鲜明的赤裸上身。洛基看着托尔这性感的身材,也是无语,就没再管托尔了。

“娜塔莎,我们似乎被抢先了。”巴基看着洛基和托尔的方向,说道。

“别担心,现在比赛才刚刚开始呢。”娜塔莎笑了笑,看起来并不着急。

尽管托尼事先并没有说过这是一次钓鱼比赛,但显然大家都投入了竞争中互相较量,比比谁能钓到更多的鱼。最终钓鱼能手巴基没有浪得虚名,他与娜塔莎一组所钓到的鱼最多,不过其他人也收获颇丰,以至于光靠这些人,都无法解决钓到的所有鱼了。

“吃鱼喽——”托尼捧着一大箩筐的鲜鱼,把筐放在了篝火旁边,众人便拿出了一条条鱼穿过了竹签,放在火堆上烧烤,清脆的炸裂声响起,香味迅速扩散到了四周。

“嗯,真好吃!”托尔咬了一口鱼肉,忍不住赞叹了一声。接着他拿起了手中的另一串烤鱼递给洛基:“洛基,你也尝尝吧。”洛基看着眼前的烤鱼,下意识地凑上前去咬了一口,随后才发觉这种举动似乎显得过于暧昧,急忙把鱼串夺过来默默吃掉。

“这么多鱼果然吃不完啊,看来得先拿回去再想办法……”托尼打量着还有不少的鱼。

“要不这样吧,我们酒吧可以用到这些鱼,可以拿给我们。”范达尔想出了一个好点子,托尼则挑了挑眉:“噢?那你们打算拿多少钱收购呢?要是太少钱了我可不卖哦。”

“喂喂史塔克,用不着这么抠门吧,再说这些鱼又不只是你一个人钓到的。”西芙对托尼提出的要求有些不满。

“哦西芙小姐不要生气嘛,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托尼摊了摊手,“都是朋友啦,当然是免费送给你们,而且我想大家也都不会介意的。”

“这还差不多。”西芙的语气这才缓和了许些。

“好啦各位,明天我们就得返程了,大家先回去收拾好东西,然后好好休息一晚。”在托尼的号召下,众人便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帐篷内,夜晚又再次归回到静谧中去。

“呼,今天真是累啊——”托尔重重地躺在了睡袋上,用力伸了个懒腰。

“你哪里累了,今天钓鱼也还是我掉的呢,你不就负责抓了下鱼?”洛基躺在托尔身旁,用手枕住脑袋。

“我早上不是还背你回来了吗?”

“——你这是在说我重???”洛基用没有受伤的那只脚猛地踹了托尔几下,托尔连连求饶,洛基轻哼一声,这才停止了施暴行径,“以后说话过点脑子,你看看你,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好歹也是个当司仪的吧,能不能别整天显得五大三粗的。”托尔听着洛基的教训,悻悻地点了点头。

“还有你刚刚怎么这么傻啊,抓个鱼还抓的跳到水里了?”

“那不是……那不是因为那是你钓上来的么,要是鱼跑了你岂不是白费力气了。”托尔挠着头解释道。

“切……我可不会因此而感谢你啊。”洛基愣了愣,随后撇嘴口是心非地回答道,托尔则看着洛基憨憨地笑了起来。

“你傻笑什么啊,好了快点睡觉吧。”洛基翻了个白眼,却也忍不住露出了笑意。他伸出手将帐篷顶上的小灯给关上。

“那晚安,洛基。”托尔轻声说道。

“嗯,晚安。”

众人祥和而舒缓的鼾声此起彼伏,这两日的游玩也总算是结束了。

 

清晨一行人登上了游艇,看着岛屿在实现中渐渐淡去了踪影。托尼斜倚在栏杆上,海风迎面吹拂而过,他忍不住伸了个懒腰。

“啊啊,短暂的假期居然就这么结束了,又要回去上班了。”托尼趴在栏杆上嘟囔着说。史蒂夫笑着揉了揉托尼那头深棕色的短发:“好了托尼,本来我们的工作就挺清闲的,放两天假其实也够了。”托尼却抱怨道:“嗨呀还不如直接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来度假就好了,带上这帮家伙真是麻烦死了!”却不想话音刚落,众人就纷纷向托尼投来了不友好的目光,吓的托尼连忙止住了话语。

“你还有脸说?真正可以度蜜月的应该是我和巴基,关你们两个没结婚的什么事?对吧亲爱的?”娜塔莎鄙夷地驳斥回托尼的话,随后挑眉着一把揽过巴基,巴基则一脸冷漠,他对娜塔莎整天撩自己的举动早就习以为常了。范达尔则凑过来小声说道:“我说托尼,你真的不是趁机在撮合托尔和洛基吗……你看他们两个,这几天倒是越来越熟络了。”说着还回头看了一眼在船头畅聊的那两人。

“这不是挺好的吗,我还愁托尔不能从前女友的情商的走出来呢。”西芙倒是挺无所谓托尔跟洛基在一起,当然最重要的是……看着两个养眼的大男人搞在一起不是很有趣嘛!!!!

“就托尔这种没心没肺的人哪里会有什么情伤啊?再说了,我可不希望洛基欺负我们老实的大金毛。”托你抱着臂膀不屑地说道。看着众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议论着,不明所以的史蒂夫觉得有些头昏脑胀,连忙制止道:“打住打住,你们别再胡思乱想了,也许托尔和洛基他们只想成为好朋友也说不定呢?”听到史蒂夫的分析,其余几人忍不住露出了看着智障般的目光。

——也就你情商低什么也没看出来吧。

 

TBC.


评论(3)
热度(77)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