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锤基】琉璃浮世的拥吻(ABO不甜不要钱,普通人AU)第三章

【你锤开撩,你寡冬发糖,你盾铁被打】

经过一路的颠簸,再船渡过岸,一行人总算是来到了露营的小岛上。不过待他们下船之后,却还不能立即休息,支帐篷、准备好野炊的工具、清洗食材……一阵忙碌之后,天色已近黄昏了。众人终于是能休息下来,一堆篝火冉冉升起,几人围坐在火堆旁,感受着炽热的烈焰带来温暖。

“来史蒂夫,尝尝这个烤甜甜圈怎么样?”托尼兴致勃勃地把一个被竹签串起来的甜甜圈递给史蒂夫,史蒂夫看着这个已经有些焦黑的甜甜圈,眼角微微抽搐了一下,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把甜甜圈吃进嘴里,一种五味杂陈的怪味顿时蔓延过史蒂夫的舌苔,他咳嗽了几声,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咳……托尼,可能,有点烤过火了。”史蒂夫感觉自己口中都可以吐出黑烟了,托尼尴尬地笑了笑,急忙递过去一杯水:“抱歉抱歉,我下次会注意的……”

“哟,史塔克是又做了什么黑暗料理吗?”洛基嘲讽地笑着走来,看见史蒂夫手中还剩半块的甜甜圈:“哎呀也是,像史塔克这种成天以来几个机器人的有钱大户怎么会做好菜呢?”嘲讽的意味更浓了几分。托尼翻了个白眼,只是专注着手中的烧烤:“说得好像你会做吃的一样。”

“但我至少不用像罗杰斯一样受黑暗料理的折磨。”洛基炫耀地晃了晃手中托你做的便当,随后当着托尼的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而一旁感受着两人紧张气氛的史蒂夫则有些不知所措。

“嚣张个什么劲啊!好像托尔是你家的一样!”托尼忍不住破口大骂,而洛基则被震住了。听到托尼说的话似乎特别在理,而自己又找不出反驳的理由,洛基憋了半天,终是悻悻离去。托尼顿时高兴地晃了晃脑袋,自己总算是在口角中扳回一城。

“——柴火有些不够用啦,谁能帮个忙?”托尼回过头喊道。

“我去吧。”娜塔莎主动站起了身。

“哎?那我跟你一起去。”巴基说道。娜塔莎摇了摇头,在巴基的脑门上轻轻弹了一下:“不用了,Omega嘛就应该留在领地负责后勤,记得多做点好吃的。”说着还不忘露出个撩人的笑容。一旁的托尔、洛基、范达尔和西芙安静看着这幅饱含冲击性的画面,当事人巴基则羞愤地捂住了脸,他突然后悔自己是个男人了!

夜色渐渐黯淡,没有城市耀眼灯光的遮掩,点点星光尽数显露真身,徐徐海风携来了罕见的清静,偶有几只不知从何处出现的青鸟带着破风声,受惊般地快速隐匿进黑暗中。身为在座的唯一两位女士,娜塔莎和西芙很快就聊得很投缘了,而剩余的男士们则聚拢在了一块,相互举杯痛饮。

“不要光顾着喝酒嘛,要不谁来表演个节目?”托尼有些微醺,于是靠在了史蒂夫的肩上,“嘿嘿托尔要不你来吧,你不是带了你的吉他过来吗?”说着托尼指了指托尔。见自己都被点名了,托尔也没有推脱,回到帐篷把自己的木吉他拿了过来。在众人的鼓掌欢迎下,托尔抱着吉他缓缓坐下,弹拨起了琴弦,并伴随着阵阵悠扬的歌声。

“Oh Danny boy/ the pipes the pipes are calling/From glen to glen/ and down the mountain side/The summer's gone/ and all the roses are dying/Tis you tis you must go/ and I must bye/But come he back/ when summer's in the valley/and though the valley's hushed/ and white with snow/And I'll be here…… ”(选自《Danny Boy》)

“来兄弟们,cheers!”托尼举起酒杯高亢地说道,几人有说有笑地将杯中酒饮尽,托尔也便弹唱,一边时不时和其他人干杯饮酒。

洛基不记得自己喝了几杯酒,但他感觉自己的头脑尚还清明,大概并没有喝太多。他托着腮,看着身旁的那个人熟练地弹拨吉他,富有磁性的歌喉舒缓而迷人,温暖的火光照射在他略微泛红的面庞上,而其上的笑容分外灿烂。在觥筹交错的繁杂中,洛基周身的时空似乎静谧了,他没有察觉到自己那出神的目光,游离涣散间,他只觉得好像攥住了什么微妙的触动,一切开始变得不同了。

洛基好不容易把托尔带回了帐篷,砰的一声,托尔四仰八叉地倒在了睡袋上,洛基坐了下来,擦了把汗。其实他原本并不打算和托尔住在一间帐篷,但其与那几人都是成双成对的,自己只好与托尔被迫配对。他转过头,看见醉酒的托尔不知什么时候侧过了身,静静地看着洛基。

“你用这种智障的眼神看着我干嘛?”洛基被盯得有些头皮发麻。

“因为你这样好看啊。”却不料托尔轻轻一笑,语气温柔并带着许些莫名的宠溺。洛基正好坐在帐篷的出口,柔和的月光从他的背后透过,给他的身形轮廓仿佛渡上了一层银色的边框。光影迷幻而捉摸不透,洛基那祖母绿的幽深瞳孔在漆黑中反射出萤火,恍若一只黑猫神秘诡谲。暧昧的眼神与意义不明的话语,让洛基慌张地偏过头,呼吸不受控制的变得急促,肾上腺素的积压让他有些气血翻涌。

“你能不能闭嘴。”洛基故作淡漠的说道。

“哎你不乐意我这么说么?真抱歉冒犯到你了……”托尔似乎又重回到了那种人畜无害的天然呆状态,他歉意地挠了挠头,“好吧那不说了。这么晚了,我们还是先休息吧。”

“你满身酒味让我怎么睡?”洛基抱着臂膀嫌弃地说道。

“那可怎么办……要不我出去?”

“……算了。”洛基摇了摇头,背对着托尔在他的身旁躺下,“反正帐篷里面早就被你搞的乌烟瘴气了,你出去也没用,我就勉为其难跟你挤挤吧。”正当洛基合眼准备入睡时,一只手却揽住了他的腰间,洛基的身体猛地一颤。

“把手拿开啊你!”洛基皱了皱眉,挣扎了一下,然后翻过身看着托尔,语气中有些愠怒。然而托尔闭着双眼,呼吸均匀,时不时还有鼾声传出,看上去好像已经睡着了。望着托尔的睡容,洛基的眼眸微微波动了一下,他终是没再说什么,若无其事地也睡了。

夜已过半。

外面许些的躁动让洛基脱离了梦境,他有些不满,想要辨认出这嘈杂的来源。然而不过一会儿,洛基的眼神陡然一变。

“哈……啊……史蒂夫……唔啊……”

“托尼你小声一点,大家都还在睡觉呢。”

“知道他们在睡觉你还拿我来操练?”

“……还不是你非不带抑制剂的。”

“放心吧,他们都睡熟的跟死猪一样——啊啊~~~~!!!”

“……”洛基半捂着脸,听着那几声毫不知羞耻的呻吟,洛基在心里早已问候了那两个白痴千万遍。却见托尔翻动了一下身子,微微睁开眼睛,似乎也是被吵醒了。看着面前脸色不太好的洛基,托尔眨巴了一下眼睛,然后轻轻一笑,在洛基的错愕中把手捂在了洛基的耳朵上。

“没事,睡吧。”托尔又闭上了眼睛,然而洛基却无法冷静了。他与托尔靠近的几乎要脸贴脸了,耳边是掌心的温热,扑面的是舒缓的吐息,洛基如同是枕在了托尔的怀里。感受着自己被面前的这个男人所包拢,已经分不清究竟是信息素还是外来摄取而散发出的酒香,洛基的心脏快要炸裂了。

——这他妈更睡不着了好吗?!!!

 

翌日。

“噢史蒂夫早啊,嗯?没见托尼跟你一起的?”范达尔伸了个懒腰,看起来他昨晚似乎睡得很好。史蒂夫听到范达尔的问题,干笑了一声:“哦那个……托尼他昨天睡太晚了还没休息够,所以我让他睡会儿懒觉。”

明明就是因为被你折磨的下不了床了好吗!!一旁顶着巨大黑眼圈的西芙娜塔莎巴基对史蒂夫投来了“fuck you”的目光,史蒂夫吓得连忙走开了。

“嘿大家早啊。”却见托尔和洛基一同从帐篷里走了出来,然而不同的是,托尔精神充沛,而洛基黑眼圈浓重,已经十分身形不稳了,一旁的托尔连忙上去搀扶。起先洛基还想挣开,但他实在是困得没力气了,只好任由托尔。

“哎?大家怎么都那么困啊,看来今天早上是不能举行什么活动了。”范达尔看着众人昏昏欲睡的状态一脸疑惑,而其余几人都无力解释,只是大致认定了范达尔怕是听力不太好。

“那么这样吧,要不各位先回去休息,下午我们再来集合吧。托尔,你既然不困,那就过来一起帮忙吧。”范达尔提议道。于是剩余几人终于像是解放似的,马上跑回去睡大觉了,而范达尔与托尔则一同去帮史蒂夫劈柴火。

“所以你们就不能告诉我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吗,显得好像我是个白痴一样。”一斧落下,木柴一分为二,范达尔用手背抹了抹鬓角沁出的汗珠。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一旁两人摇头以示拒绝,尤其是史蒂夫,摇头猛烈地如同一个拨浪鼓,范达尔只好放弃了刨根问底的打算。

“托尔,你昨晚跟洛基相处的还好吗?”史蒂夫询问道。

“呃……”托尔挠了挠头,“还、还好吧,昨日还对亏他把我带回帐篷。”

其实史蒂夫的话到让托尔想起了今早发生的一件尴尬事,托尔从睡梦中醒来时,发现洛基整个人几乎都缩在了自己的怀中,不禁一惊,但托尔害怕打扰到洛基,又不敢有所动作,只好稍微挪开点身子,与洛基保持一定的距离。他试图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事情,可大脑却不争气的一片空白,托尔顿时陷入了紧张之中。

我的天啊我昨晚究竟做了什么……没有冒犯到洛基吧?他没有把我赶出去,那应该没什么大事,可现在这样也不像什么都没发生啊!啊啊我该怎么办……托尔几近抓狂,欲哭无泪,却见怀中的洛基蠕动了一下身子,似乎是醒过来了,他微微睁开了眼睛,看到面前露出尴尬笑意的托尔。

“洛基,早、早啊。”托尔咧开了一个甚是僵硬的笑容。

“嗯,早。”然而洛基只是平淡地回应了一声,竟又睡去了。不知所措的托尔一脸茫然,他尝试性地说道:“可是洛基……我们是不是该起床了?”

“你没看见我顶着两个大黑眼圈吗,让我再睡会儿……”洛基指了指自己的眼眶,语气中有些不耐烦。

“那好吧,我先去准备些吃的。”托尔正要起身,却被洛基拉住了衣襟,“怎么了?”

“你别走,给我待在这。”洛基小声地回答了一声,随后便没有动静了。托尔无奈地笑了笑,也没去揣测洛基话中更多的意思,便坐了回来,静静注视着洛基,待他醒来。

“嘿托尔,你还好吗?”史蒂夫的声音打断了托尔的思绪,他连忙抬起了头。

“啊……我没事。”托尔笑了笑,示意他不要担心。

“呼啊,东西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去叫他们起身吧。”范达尔走到溪边洗了把脸,于是三人便去叫其他人起床了。见到托尼扶着腰踉踉跄跄地从帐篷里走出,范达尔起初还有些疑惑,但他最后终于是反应过来,这大约就是其余人昨晚睡不着觉的原因了。

“嘶……嘿buddy们想我了吗?”托尼揉了揉酸痛的腰,却还不忘自恋一番。然而这个举动似乎引发了反效果,他看见几个顶着黑眼圈的人目露凶光瞪向自己。

“昨晚玩的还挺刺激的吧?”娜塔莎冷笑一声。

“史塔克先生的/叫/床/技术令我佩服啊。”西芙将拳头捏的咔咔作响。

“看着动静,你都快被搞得怀孕了呢。”洛基安静地拿出了一把锋利的小岛。

“……”巴基一脸冷漠。

“不是,那个,你们冷静有话好好说啊!!”托尼被步步紧逼,他连忙抱头蹲下,“那、那你们轻点,别打脸啊——哇啊啊不是说轻点嘛!!!喂别打腰好吗好痛——”

不过一会儿,托尼便被打得灰头土脸的,一旁的史蒂夫看不下去了,连忙上去护住托尼。

“呜呜史蒂夫你来救我啦——”托尼泪流满面。

“哼,还敢护犊子?兄弟们,上!”娜塔莎一声暴吼,一招高跟鞋飞踢将两人踹倒在地,西芙随后给上两人一顿乱拳,洛基隐藏在沙尘中,时不时发动突袭,巴基则负责将两人控制住,场面再次陷入混乱。

“好……好恐怖!”围观的范达尔与托尔看得心惊胆颤,想着好险自己没有惹恼这几个人。

“咳,嗯既然大家都已经没什么事了,各位可以按帐篷的分组在岛上转转,可以顺便捎些木柴什么的,记得要在天黑之前回来。”托尼的形象甚是狼狈,他宣布完通知后,便在同样狼狈的史蒂夫的搀扶下一同回到了帐篷中。

“洛基,我们一起去探险吧!”托尔兴致高昂地往山上走去。

“幼稚。”洛基不屑地轻哼一声,却还是跟了上去。其余人相视一笑,也分别朝着不同方向走去了。

穿过了有些密集的丛林,洛基与托尔到达了开阔的山顶,其实这大约只算得上是个小山包,不过从山顶俯瞰下去,碧波青山之景尽收眼底。

“啊啊——”托尔长吟一声,似是要将城市生活带来的繁冗尽数抛开。一阵清风拂过,舒爽贯通着二人的衣衫,蓝莓沁香与鸡尾酒香在空气的湍动中复杂的交织在了一起。

二人本打算再多停留一会儿,不过天公却不作美,乌云突兀地聚拢在了一块,漆黑的云团从天空中压下来,让人喘不过气。

“要下雨了,我们快先回去吧。”两人便即刻下山。然而正当他们要走下山坡时,洛基的脚却忽然踩空,他惊呼一声,整个人便要失去重心。

“洛基——!”托尔见事情不妙,急忙冲过去想要拉住洛基,但这一拽,却使这两人一同从山坡上滚落。托尔来不及做出更多的反应,他下意识地把洛基护在了怀里,以免他受伤。幸好山坡没有什么坚硬的石砾,两人安全娣停在了山脚下。

“洛基,你没事吧?!”托尔从眩晕中清醒过来,连忙查看洛基的情况,但此时洛基的脸上带着痛楚,似乎有些不太对劲。

“我好像……扭到脚了。”

 

TBC.


评论(3)
热度(61)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