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评论四处乱窜
很开心可以得到你的喜欢~
唯一爱犬👉🏻萧逸🥺
渣浪:来自异世界的fishy
随缘居&红区:养鸡场场主fishy

【盾铁】托尼中了玻璃心魔法(小甜饼,一发完)

本来有肉,但我不想写了。【被打】

小甜饼请食用吧x有锤基,鹰寡(还是寡鹰?)注意避雷x

暗搓搓想要评论←w←


<<<<<<<<<分割线禁止调戏


“先生,弗瑞局长向您发送了一封邮件。”贾维斯提醒道。


“Huh,不用说——洛基又来捣乱了?”托尼放下手中的咖啡,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贾维斯沉默了片刻:“……是的先生,正如您的猜测。”


“让我算算,洛基有几天没见托尔了?一天、两天……噢没错,是二十五天。”托尼掰起了手指,“嗬,不得不说洛基表达他想念他哥哥的方式还真是特别啊,试图破坏地球来引起复仇者们的注意,然后就可以和他的好哥哥回维京叙叙旧了?”


“纠正一下,先生,是阿斯加德。”


“噢管它是阿斯加德还是阿拉斯加,总之,我可真是烦透了邪神的这种撒娇方式。”托尼胡乱地挠了挠头,用手指在显示屏上调出了通讯界面:“Avengers,assemble.”


洛基带来的骚乱很快便被平息了,因为当托尔出现在了洛基面前时,他便瞬间停下了所有动作。


“洛基,你不能总是三番五次地来中庭找麻烦,这并不是一种好的行为,吾想……吾二人得先好好谈谈。”托尔自然认为是洛基爱玩恶作剧的老毛病又犯了,然而复仇者作为局外人倒是把两个人的微妙关系看的清清楚楚。看着麻烦精终于和他家的傻大个准备衣锦还乡了,托尼松了一口气,不过方才洛基从自己身边走过的时候似乎轻轻念叨了些什么,而且还回过头来对自己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意。


托尼看了看自己无恙的身体,真奇怪,难道是自己太过敏感了?


夜晚,在复仇者大厦内,复仇者们正举行着例行的每日模拟训练总结,这当然是美国队长史蒂夫提议的。


“咳,各位肃静一下。”史蒂夫敲了敲桌子,拿出他的笔记本,尽管这种记录方式被托尼吐槽太过落时,但史蒂夫还是坚持保持了这种习惯,“有关今天的训练,夸奖的话我就不多提了,我的主要目的还是想让各位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那,我就从克林特说起吧。”


“嘿,又是我?!!”克林特对自己又是被首先批斗表达了不满,然而史蒂夫忽视了克林特的抗议而继续说了下去:“克林特总体的作战方式还是十分灵活的,但是我的建议是……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和娜塔莎缠在一起?呃我的意思是说,你们两个需要分布在不同的方位,这样我们的防线布置才能更加严丝合缝。”


“噢我可得澄清一下,这并不关我的事,是克林特自己的主意。”娜塔莎抱着臂膀抬起眼眸解释道,自从克林特与娜塔莎确立了关系之后,这俩人可总是变着花样秀恩爱,不过娜塔莎对待克林特的表现与克林特的痴情比起来,倒是冷淡许多。


“喂Nat你就这么把我给卖了??这也太不够意思了……”克林特瞪着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娜塔莎,却只得来了一个白眼,史蒂夫干咳一声打断了两人的交流:“现在是工作时间,请不要谈情说爱。”


史蒂夫将笔记本翻过一页:“至于班纳博士……好吧,这些话似乎是对浩克讲的,那么我们跳过博士——托尼,我得重点说说你的问题。”然而托尼趴在桌子上似乎是要睡着了般,一旁的班纳用手肘顶了顶托尼,他这才揉着眼睛慢悠悠地坐起来:“啊?鸡妈妈这是又要教训我了?”


“托尼,我想说,今天的训练,你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听指挥。”史蒂夫看着自己写的问题总结不禁皱了皱眉,“事实上,托尼你今天擅自冲出队伍6次、发射极易误伤友方的追踪弹3次、随意更改位置2次,总之,你的表现,我并不是特别满意。”


“哼,史蒂夫·罗杰斯,别总用一副高高在上的口吻命令我,复仇者联盟的领袖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托尼准备继续反驳下去,要知道他和史蒂夫吵一架简直就是每天必发生一次的事情。


但有些奇怪,托尼口中似乎被什么堵住了般,半天也没吐出一个字,他感觉自己好像……在哽咽??然后一些湿漉漉的东西开始汇聚在托尼的眼睛里不断打转,托尼眨巴了下眼试图收回那些液体,但这一举动却仿佛像是助纣为虐了。


于是在复仇者们满含震惊的注视下,托尼·史塔克,向来高傲、硬气而从不妥协的钢铁侠,竟然扑簌簌地流下了眼泪。


史蒂夫顿时慌了,他压根没来得及多想导致托尼哭的原因是什么,他根本无法抵御住小胡子男人水汪汪的焦糖色眼眸流出泪水的样子,他急忙道歉:“不……托尼……是我刚刚说的太重了么?真的很抱歉,你,你不要哭了好么……”


托尼也被自己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窘迫地红起脸来,随后怒骂一声便捂着脸仓皇地逃回到自己的工作室。


“哇Nat我没看错吧,刚刚史塔克……史塔克他流金豆豆了?!!!”克林特努力擦了擦自己的墨镜,以确认不是自己看花了眼。向来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娜塔莎也有那么一瞬间愣住了,她扶着额摇了摇头,随后向史蒂夫投去了一个敬佩的目光:“Cap,没想到你居然让我们铁石心肠的钢铁侠流下了眼泪,我想这一史诗般的时刻应当被记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当中,我们真得给你颁一个奖。”


倒是班纳还保持着许些理智:“真奇怪,我想史塔克可不会简简单单地就被cap的指责,弄的委屈地哭起来……”但他一时半会儿却也无法给这一情况以合理的解释。


“不……不,我想我得去看看托尼怎么样了!”史蒂夫来回踱步着,最后小跑着去到托尼的工作室。


“该死的!操他妈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托尼一气之下把桌上的一沓文件摔在了地上,他拼命地抹着自己脸上的泪水,却连鼻涕也狼狈地带出来了。


“贾维斯,扫描一下我的身体是哪里出问题了!!!”托尼大吼一声,他拿着纸巾在自己的脸上捂了好一会儿,才止住了继续放肆的泪水。


“先生,根据检测,您的大脑皮层负责控制泪腺的部分异常活跃,也就是说如果您受到一些轻微的主客观刺激,您的泪腺就会迅速分泌泪液。”


“靠!那我不就成了一个玻璃心了?我就知道肯定是那个洛基又不老实用魔法整蛊我,我就不该相信托尔保证洛基不再会做恶作剧的狗屁承诺!”托尼一屁股坐在转椅上,将双脚架上了办公桌,“贾维斯,联系托尔,叫他立刻把他那麻烦弟弟带过来,帮我解除魔法!”


“……很抱歉先生,托尔先生并不在服务区内,我想他现在应该正在阿斯加德。”


“切,我怎么把这茬子事忘了?”托尼烦躁地用笔敲着桌子,“……天啊,我难道要维持这样的状态好几天么??我可是不想让那些家伙们有机会取笑我的狼狈模样——贾维斯,你先把我的状况留言给托尔,我再好好想想这几天该怎么应付。”


“As you wishes.”


“托尼你还好么?我是说……刚才是不是我的话给你造成困扰了?我真的非常抱歉,所以我是来向你认错的……”史蒂夫却不知何时进入到了托尼的办公室里,他看着托尼的眼神满是焦急。听到史蒂夫的声音,托尼猛地从转椅上弹了起来,不顾史蒂夫的解释,他努力地把史蒂夫推到了房间外并大吼道:“贾维斯!这家伙是怎么进来的!”


“罗杰斯先生动用了最高权限,所以——”


“你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给我静音好好反省一下!至于史蒂夫·罗杰斯,我不需要你来假惺惺地关心我,还有你们这些来看热闹的也都给我滚!”随后托尼便把房间门关上了,前来围观的娜塔莎与克林特只好扫兴地离去,只留下呆呆站在门口不知所措的史蒂夫。


班纳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哟cap,你这是吃了闭门羹?”


“天呐班纳,你说,托尼他是不是生我气了?”史蒂夫苦恼地看向版纳,班纳则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安啦,托尼这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倒是觉得托尼突然哭并不关你的事,也许是被什么人给恶作剧了——对了,我们今早不是去组织洛基搞破坏了么?说不定啊就是洛基干的。”


“这……似乎也有些道理。”


“好了cap,托尼他想怎么处理那是他的事,反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你站在这也没用,不如还是先回去吧。”班纳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劝说道,史蒂夫本还有些犹疑,不过思考了片刻后他发现自己好像真的也做不了什么,只好听班纳的话离开了。


听到门外似乎没有了动静,托尼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在房间里来回徘徊着,想着如何给自己缓解尴尬,突然他停下脚步,脸上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意。


“我想,我有个可以利用这个玻璃心魔法的好办法了……”




复仇者们正在吃早餐。


“胡萝卜,不要。青菜,不要。黄瓜,不要。啊!找到块肉了!”托尼一如既往地把餐盘中所有的蔬菜给剔除掉,史蒂夫皱了皱眉,眼疾手快地把托尼的那一盘换成了一叠未动用过的蔬菜沙拉,并说道:“托尼,挑食并不是一个好的行为,它会导致你汲取的营养不均衡,最后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我们身为复仇者,只有保障身体的健康,才能更好地担负起保卫地球的责任,你看看克林特,他的饮食习惯就很好。”说着史蒂夫指了指把碗里的食物刨了个精光的克林特,克林特抬起头来对这两人咧嘴一笑,露出了挂满菜叶的牙齿,一旁的娜塔莎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嫌弃的眼神。


托尼看了看克林特,又看了看史蒂夫,随后诡异地沉默了下来,突然,两行清泪从托尼眼角划过。


“!!!托尼你怎么!!你怎么又哭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强迫你吃蔬菜了!!”史蒂夫连忙把方才端走地那碗肉又换回到托尼的面前,托尼擦了擦眼泪埋下头若无其事地继续吃着饭,无人注意到他的嘴角悄然勾起一丝微笑。


“看来cap对托尼的哭哭可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呢。”一向严肃的班纳博士看着史蒂夫如此对待托尼,也忍不住出声调侃,史蒂夫听到班纳的话脸不禁窘迫的红润起来,而托尼则朝班纳猛地翻了一个标准的白眼。


史蒂夫干咳一声:“咳,贾维斯,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


“噢罗杰斯先生,据我的分析是因为先生中了洛基的魔法,但如今托尔和洛基二位并不在地球,我无法联系他们过来解决,所以这几天先生只能保持这种状况,他如果受到了轻微的刺激,就会流泪。”


“所以可不要试图挑战我的底线,要不然我分分钟哭给你们看。”当然,托尼这话主要是强调给史蒂夫听的。娜塔莎、克林特、班纳几人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他们对一个年近半百的大叔的哭哭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倒是史蒂夫则尴尬地笑了笑。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托尼总是借他中了玻璃心魔法这件事来趁机玩弄史蒂夫。


史蒂夫让托尼早起晨练,托尼哭了,于是史蒂夫立马让托尼好好睡个懒觉;史蒂夫让托尼限量食用甜甜圈和喝咖啡,托尼哭了,于是史蒂夫给托尼买了双倍的零食作为补偿;史蒂夫指责托尼任务行动过于鲁莽,托尼哭了,于是史蒂夫在复仇者们面前毫不吝啬的夸奖起了托尼的优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几天我可真是把cap耍的团团转啊!!”托尼躺倒在床上,只觉得心中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贾维斯身为一个人工智能,都有些看不下去了:“先生,我认为您这种恶意报复罗杰斯的行为,并不好。”


“我才没有报复他呢,我只是……只是让他设身处地的为我着想一下。”托尼有些心虚地反驳道,尽管他的初衷的确如此,毕竟那些鸡毛蒜皮般的小事对他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刺激。


“根据我的数据库分析,我可以将您的这种行为理解成……撒娇么。”


“Shut up!”像是触碰到了托尼心中的某个敏感点般,他恼羞成怒地大吼一声,贾维斯的声音立马消失了。托尼从床上坐了起身,他烦躁地将枕头扔向一旁,屈膝将脸埋在了双手间。


贾维斯说的……倒也有些道理。只不过,史蒂夫·罗杰斯,那个上个世纪的老男人,古板、无趣、老土,成天在自己耳旁罗里吧嗦的,让人的耳朵都可以起老茧,自己怎么可能对这种糟糕的男人撒娇啊???


托尼随手调出了所有复仇者以往的战斗录像,他开始一个个视频仔细的观看。


6月7日,奥创又来破坏,自己的盔甲失灵,于是史蒂夫背着几乎有一吨多重的托尼回到大厦。


7月12日,汉默带着从托尼那里剽窃来的科技来大厦捣乱,史蒂夫和托尼又一次齐心协力地将反派赶走。


7月25日,托尼记得这天他受了一些严重的伤,史蒂夫在医院一脸照顾了他三天。


还有8月4日红骷髅的偷袭、8月11日毁灭博士的邪恶计划、9月2日多玛姆的爪牙在地球肆意作恶……几乎每一天的战斗,史蒂夫都在尽自己的全力帮助托尼,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成为了彼此间最信任的人了。


想到这里托尼忍不住笑了出来,史蒂夫,似乎也没想象中的那么不好嘛……真是的,他怎么又有点儿想哭了。


“托尼,你在里面吗?”门外的喊声打断了托尼的思绪,他收拾了一下心情打开门,发现史蒂夫手里拿着一杯牛奶正站在门口。托尼看了一眼牛奶,随后对史蒂夫露出了一个奇怪的眼神:“Cap,我想你并不希望……又看到我不受控制的哭出来吧。”


“不不不托尼请你不要这样!!”史蒂夫连忙摆了摆手,“你看,你都好几天没喝牛奶了,就……就喝这一杯吧,拜托拜托!”托尼撇了撇嘴,史蒂夫受不了托尼的哭哭,托尼却也经不住史蒂夫的狗狗眼,他只好接过牛奶满脸厌恶地把那杯让他难以忍受的液体一口饮尽,喝完后他还难受地干呕几声,史蒂夫帮着他拍背顺气。


“Cap我有事要跟你谈。”“托尼我有事要跟你谈。”


两人听到对方的话不约而同地愣住了,最后还是托尼打破了尴尬:“那……进来说吧。”然而两人走进房间后,却还是面面相觑地沉默了好一会儿。


“Cap我……”“托尼我……”

“你先说!”“你先说!”


两人一阵干咳,接着托尼有些坐不住了:“那我先说吧!”史蒂夫还想说些什么,却见托尼瞪住了他:“如果不想看到我又哭了,就让我先把话说完!”


“好……好吧,你说吧。”史蒂夫干笑道。


“唔,那个……那个,”然而托尼却变得有些扭捏起来,他深吸一口气艰难地说道,“你……你喜欢我么?”


“哎?”史蒂夫听到这话脸顿时变得通红,“我……当然喜欢啊,你是我的好战友……”


“我说的不是这个喜欢,”托尼也是狠下心来步步紧逼,史蒂夫无路可退地撞在了墙上,他看着托尼的目光不禁咽了一口唾沫,“你知道的。”


史蒂夫也渐渐冷静了下来,他看着托尼那景致的面庞,透彻的瞳孔几乎可以将他看穿。随后史蒂夫长叹了一口气,似是妥协了般回答道:“怎么会不喜欢你呢,准确的说,是我爱你。”


托尼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漏跳了一拍,但他故作镇定地继续说道:“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喜欢上我这么一个大男人……我鲁莽,做事向来不管不顾,孤高自傲,真不知道你到底看上了我哪一点?”史蒂夫却伸出了手指贴在托尼的唇上,示意他噤声。


“You are Tony Stark,the Tony Stark,这就足够了。”


托尼怔怔注视着史蒂夫那双蔚蓝的深眸,里面蕴藏的深情让人沉溺,托尼忍不住低下了头,他抿着嘴,知道泪水又开始不争气地在他的眼眶中打转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将托尼收拢住,靠在史蒂夫那温暖的胸膛上,托尼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


“托尼,你又哭了?”


“你看错了,我没有,只是眼睛进沙子了。”


“托尼……以后,叫我史蒂夫吧。”


“嗯。”



然而一切还是在托尔拎着洛基回到复仇者大厦后结束了,托尼真的很想在洛基那幸灾乐祸的脸上狠狠地打上一拳。


“哎魔法没有了,这不就是说我不能耍你了?”托尼遗憾地说道。


“嘿!所以原来你有好几次就是故意的??”史蒂夫佯装生气地给托尼挠痒痒,托尼被逗得躺在了地上连声求饶:“哎哟……哎哟史蒂夫快停下!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哈哈哈……”


“其实如果你想博取我的同情,用不着那么麻烦。”史蒂夫把托尼压在身上,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你的一个眼神,就足以让我沦陷。”




彩蛋。


“干嘛啊你这个蝼蚁!!放开你的手!!!不要拉住我的腿!!!”

“洛基——洛基,拜托你也给我施一个玻璃心魔法吧!!!”


“Nat你看我都哭得那么惨了,就不来安慰一下我么……”

“大男人哭什么哭?恶心死了!!!”


克林特陷入郁闷。

“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就那么大???”



End.



评论(15)
热度(7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 ∧